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之前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放桌上好像不太禮貌,要交給店員的手上 因為有時我買很多東西,店員跟我說總金額後 我開始拿紙鈔、零錢,因為抓在手上不方便尋找零錢 所以我先拿出來錢的都會放在桌上,之後再一起給店員 如果他手伸出來朝上要拿錢,我就會直接拿給他 我心裡覺得放桌上跟交到手裡,都差不多吧 因為我以前也做過收銀,對於這個其實沒有很在意 不過看到那篇文章後,才知道店員心裡的感受好像有差別吧 之後我就開始力行放到手裡這件事情 不過今天到一家全家,讓我有點困惑 我今天去全家加購阿朗基杯蓋+一瓶飲料 店員是一位中年婦人 一共72元,我給整數 我拿零錢給他,他手遲遲不過來 我只好放桌上 之後他要給我發票,我伸手要接,他把發票放在桌上 我心想可能我手伸太慢 然後他說 要給你一點貼紙,這次我手伸很快,就在他面前 他還是繞過我,把貼紙放在桌上 我的疑惑真的很大 所以到底我該不該把錢交到店員手上? 今天的店員他為什麼不直接放我手上呢? 我手沒有受傷,也沒有髒髒的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62.2
casko:不用糾結啦 只要不是用丟的 放桌上放手上都一樣 09/13 17:09
oa0416:有人不想跟別人的手接觸,別在意 09/13 17:29
danteuk:真的,不要用丟的其實還好...明明都伸手要收錢了,還把錢 09/13 17:46
danteuk:丟在桌上,真的很想... 09/13 17:46
sodapink:日本的話好像都不會把錢放在手上(? 一定是放在零錢盒XDD 09/13 17:49
sodapink:應該有的人是不想接觸到對方? 不用想太多XDD 09/13 17:51
PPPGGG:日本不一定 不過有零錢盒我都會放零錢盒 09/13 18:41
PPPGGG:找錢都是鈔票先一張張點給你 發票放你手心上面再放零錢 09/13 18:42
BORAIN:零錢放桌上很煩 手都伸出去了 09/13 20:13
berin5566:還有丟桌上 結果找零 手身長長等你放的 09/13 21:22
kurry:放桌上我會往前推一下讓店員比較方便拿,多這動作會較好嗎? 09/13 22:44
aprilliu:以前有聽說 老一輩的人找錢時不習慣碰到手 09/13 22:46
tinashih:我非常討厭客人把零錢放在餐盤裡面!!! 09/13 23:05
tinashih:有些客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當他第一次零錢放餐盤 但還 09/13 23:06
tinashih:沒拿完 我趁記把餐盤推到很遠的旁邊 他就手跟著過去 09/13 23:07
tinashih:硬要放餐盤!!! 放桌上我習慣了 放餐盤我就無法忍受~"~ 09/13 23:07
tinashih: 趁機 09/13 23:08
cuteneo:如果零錢不方便一次拿好在手上,分幾次拿就會先放櫃檯,都 09/13 23:12
cuteneo:拿齊了,再推近給店員,這樣是為了速度啊~店員應該看得出 09/13 23:12
cuteneo:原因不會介意吧Q_Q 09/13 23:12
k22941920:有遇過不喜歡碰到手的 09/14 00:12
k22941920:餐盤?xd 09/14 00:13
huzzah:只要不是用丟的 就做你該做的付錢 09/14 00:25
huzzah:店員不爽是他自己的事 不然叫他立張牌寫大字報啊 09/14 00:25
huzzah:誰會知道他認為怎樣才不失禮 09/14 00:26
huzzah:乳果店員因這一點事情跟你計較 你也可以禮尚往來挑他小毛病 09/14 00:28
koboy:我覺得放桌上比較好,減少肢體接觸,也點得比較清楚 09/14 00:32
koboy:當然不是那種用丟的,最好像銀行一樣有個小盤子收錢用的 09/14 00:33
help1268:不要用甩的丟的就好 09/14 03:29
goenitzx:覺得應該改用零錢盤+1 不懂為什麼不這樣改 09/14 07:17
felix95817:有次把錢放桌上給客人 客人怒說 你是不爽嗎! 09/14 07:54
sagem29:用悠遊卡沒這些問題 09/14 09:38
wkwtb:買完記得跟店員親親臉頰 09/14 10:24
lina3qqj:遇過這種+1 09/14 13:07
Asteroid612:我會留手汗,會盡量避免接觸店員的手,怕對方不舒服 >"< 09/14 16:19
Felix76116:學日本啊! 09/14 19:37
firstname:鈔票我會直接拿給對方 零錢我都會放桌上一邊數耶@@ 09/14 19:40
firstname:尤其是那種八塊九塊的 都會一個個翻找出一元來XD 09/14 19:40
guilt:在大陸就遇過不算是丟,比丟好一些,用甩的 XD 09/14 22:13
allyandrandy:我也覺得只要不是用丟的其實當下自然就好 09/15 02:21
elims:在日本都要放盤子裡欸~我上次忘記店員還指盤子給我看,糗 09/15 22:59
aptx4869n:確實去日本時大部分店家都希望故把錢放在錢盤收就好 09/15 23:32
aptx4869n:打錯 是"顧客" 09/15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