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nlee:菰黑穗菌 10/09 17:41
→ gocd:google 筊白筍 黑點 10/09 17:43
→ ph777:有黒才有甜 10/09 17:43
→ tony7037:我們家裡吃的筊白筍也是這樣啊! 10/09 18:42
→ mesia:你沒吃過茭白筍嗎..... 10/09 18:43
→ tsainan:可以客訴 叫他下次記得加漂白水? 10/09 18:44
→ full963:原來是菰黑穗菌!長知識了 10/09 18:59
→ full963:mesia大,我就是沒吃過有黑點的茭白筍阿!!! 10/09 19:00
→ BEEHONEY:記得國小營養午餐的茭白筍也是這樣 沒人敢吃 老師就順便 10/09 19:47
→ BEEHONEY:幫我們上了一堂茭白筍小知識 10/09 19:47
→ vicky77329:茭白筍是因為有這個菌才會膨脹成我們喜歡吃的樣子和口 10/09 19:56
→ vicky77329:感 黑色點點跑出來只是因為這個菌更成熟了所以被看到 10/09 19:56
→ vicky77329:平常吃的沒有只是因為它還沒那麼成熟就被煮熟了 10/09 19:57
→ jaylawang:雖然知道皎白筍有黑點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過每點這麼明顯 10/09 20:01
→ jaylawang:的 如果是我吃應該也會有點疑惑 哈哈 10/09 20:01
推 jacky64:我是念農業的,筊白筍就是水稻,只是得病致使莖部膨脹 10/09 20:02
推 amigo30143:奇怪,我喜歡吃這個,我記得也有黑點點,但不是這麼大 10/09 20:03
→ amigo30143:陀的黑點,是很小很小不仔細看看不出來,但確實是小點 10/09 20:03
→ jacky64:才會變成我們現在所吃的樣子,都是禾本科喲 10/09 20:03
推 free4u28:WOW 學到一課了! 真的是冷知識XD 10/09 20:09
→ sagem29:你沒看過吃過茭白筍? 10/09 21:44
→ sagem29:其實咕狗一下就有答案了 10/09 21:45
推 alittlemilk:我印象中是有黑點沒錯,只是沒看過這麼大點的XD 10/09 21:53
→ fddk:放比較久而已,每年新聞都會報一次吧XDDD 10/09 21:58
推 mylife001:還好我吃過的筊白筍都沒黑點 10/09 22:08
推 h123982012:洨白筍 10/09 22:10
→ monkeywife:正常 那是一種菌 10/09 22:56
→ mrschiu:推六樓: tsainan:可以客訴 叫他下次記得加漂白水? XD.. 10/10 00:14
→ justo180:那是正常的東西 10/10 04:41
推 bluearrow:菰米和水稻不同,既然說自己是學農的,更應該講話精確以 10/10 09:41
→ bluearrow:免誤導別人。 10/10 09:41
→ DRIariel:原PO的圖好恐怖哦@@" 這有點over耶bb 10/10 15:07
推 momogi1105:知道有黑點 但是很少看到這麼大點的XDDD 10/10 15:50
推 jacky64:blue大,謝謝您指正,沒錯,應該精確要說 "菰米",不過 10/10 16:21
→ jacky64:跟稻米滿像的,但菰米較水稻的米粒細長 10/10 16:22
推 bessiebessie:長知識~ 10/10 18:29
→ amaranth:跟一般稻米不像吧,它是黑色的耶 10/10 20:46
→ amaranth:黑點一定會有,只是大小不同而有明顯不明顯的差異 10/10 20:46
→ amaranth:沒有的話就長不成筊白筍了 10/10 20:47
→ amaranth:超商跟網購的加拿大野米OR冰湖野米就是一種菰米 10/10 21:00
推 freely10469:熟的沒看過那麼明顯的,生的有看過 10/10 21:48
推 seadog00:長知識了 10/10 23:24
→ YuiHirasawa:拜託喔,跟稻米差很多好嗎...菰米很長而且是黑的。 10/11 00:37
推 pomelo0608:真的是看這篇長知識啊 10/11 11:43
推 mayada:我小時候以為有人幫我調味塞胡椒進去... 10/12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