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咬了一口萊爾富買的筊白筍發現... http://ppt.cc/bY75 http://ppt.cc/OFNe 那些黑黑、一粒一粒的到底是什麼?!用筷子一碰就碎了 而且每一層都有! 誰來跟我說那是泥土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81.173
ginlee:菰黑穗菌 10/09 17:41
gocd:google 筊白筍 黑點 10/09 17:43
ph777:有黒才有甜 10/09 17:43
tony7037:我們家裡吃的筊白筍也是這樣啊! 10/09 18:42
mesia:你沒吃過茭白筍嗎..... 10/09 18:43
tsainan:可以客訴 叫他下次記得加漂白水? 10/09 18:44
full963:原來是菰黑穗菌!長知識了 10/09 18:59
full963:mesia大,我就是沒吃過有黑點的茭白筍阿!!! 10/09 19:00
BEEHONEY:記得國小營養午餐的茭白筍也是這樣 沒人敢吃 老師就順便 10/09 19:47
BEEHONEY:幫我們上了一堂茭白筍小知識 10/09 19:47
vicky77329:茭白筍是因為有這個菌才會膨脹成我們喜歡吃的樣子和口 10/09 19:56
vicky77329:感 黑色點點跑出來只是因為這個菌更成熟了所以被看到 10/09 19:56
vicky77329:平常吃的沒有只是因為它還沒那麼成熟就被煮熟了 10/09 19:57
jaylawang:雖然知道皎白筍有黑點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過每點這麼明顯 10/09 20:01
jaylawang:的 如果是我吃應該也會有點疑惑 哈哈 10/09 20:01
jacky64:我是念農業的,筊白筍就是水稻,只是得病致使莖部膨脹 10/09 20:02
amigo30143:奇怪,我喜歡吃這個,我記得也有黑點點,但不是這麼大 10/09 20:03
amigo30143:陀的黑點,是很小很小不仔細看看不出來,但確實是小點 10/09 20:03
jacky64:才會變成我們現在所吃的樣子,都是禾本科喲 10/09 20:03
free4u28:WOW 學到一課了! 真的是冷知識XD 10/09 20:09
sagem29:你沒看過吃過茭白筍? 10/09 21:44
sagem29:其實咕狗一下就有答案了 10/09 21:45
alittlemilk:我印象中是有黑點沒錯,只是沒看過這麼大點的XD 10/09 21:53
fddk:放比較久而已,每年新聞都會報一次吧XDDD 10/09 21:58
mylife001:還好我吃過的筊白筍都沒黑點 10/09 22:08
h123982012:洨白筍 10/09 22:10
monkeywife:正常 那是一種菌 10/09 22:56
mrschiu:推六樓: tsainan:可以客訴 叫他下次記得加漂白水? XD.. 10/10 00:14
justo180:那是正常的東西 10/10 04:41
bluearrow:菰米和水稻不同,既然說自己是學農的,更應該講話精確以 10/10 09:41
bluearrow:免誤導別人。 10/10 09:41
DRIariel:原PO的圖好恐怖哦@@" 這有點over耶bb 10/10 15:07
momogi1105:知道有黑點 但是很少看到這麼大點的XDDD 10/10 15:50
jacky64:blue大,謝謝您指正,沒錯,應該精確要說 "菰米",不過 10/10 16:21
jacky64:跟稻米滿像的,但菰米較水稻的米粒細長 10/10 16:22
bessiebessie:長知識~ 10/10 18:29
amaranth:跟一般稻米不像吧,它是黑色的耶 10/10 20:46
amaranth:黑點一定會有,只是大小不同而有明顯不明顯的差異 10/10 20:46
amaranth:沒有的話就長不成筊白筍了 10/10 20:47
amaranth:超商跟網購的加拿大野米OR冰湖野米就是一種菰米 10/10 21:00
freely10469:熟的沒看過那麼明顯的,生的有看過 10/10 21:48
seadog00:長知識了 10/10 23:24
YuiHirasawa:拜託喔,跟稻米差很多好嗎...菰米很長而且是黑的。 10/11 00:37
pomelo0608:真的是看這篇長知識啊 10/11 11:43
mayada:我小時候以為有人幫我調味塞胡椒進去... 10/12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