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YU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不太了解這是在戰什麼意思的, 只能說某些鄉民頗無聊的不是嗎? 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有什麼好比較? 明明教學內容、導向完全不同, 為什麼可以分出高下? 普大比科大好--就『升學導向』來說, 一般來講的確是如此。 不可否認大多數人在研究所時的確是以『一般大學』為優先, (別告訴我說寧願要台科某系研究所也不要台大某系研究所這種話) 而且『本校生』想要『直升』該校研究所會相對容易這一點, 我相信並不是秘密。 一般大學選課相對自由、社團通常也較為豐富, 最重要的是--一般大學『普遍來說』系也較為多元, 同學們若要雙主修、輔系、轉系等都將有較多元的選擇。 畢竟當初懵懂無知的十八歲少年其實不一定有能力去知曉自己的志向。 然而,科大一定比普大差嗎?--我認為並沒有這麼一回事。 前面已經說過了,兩者的取向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 科大的多元性與自由度普遍來講是輸給普大沒錯, 但科大緊湊的訓練對於未來職場的幫助也頗大--並不是每個大學生都會乖乖唸書, 光是這一點就可以幹掉多少坐擁龐大資源而不努力念書的普大生? 我的同學現在在台科某系,也過得很滋潤, 最大的好處就是以目前學生的身分去找金融相關的兼職工作都比較吃香, 像我們普大(我不否認自己是普大生)在大學四年期間, 其實並沒辦法做什麼事(尤其是前兩年), 不外乎就是在一般便利商店、補習班等打打零工, 除非你找得到家教工作,但是我自己覺得這個機會並不是人人都有。 『不論是科大抑或是普大生,只有能認清自我以及篤定未來方向的人,才會是贏家。』 不管是技職體系或是高中體系的人,都會互相對對方甚至是自己的環境帶有一點偏見, 這種主觀的東西,何必去爭論它? 讀科大讀到不爽的人,歡迎轉學進普大, 讀普大讀到不爽的人,也歡迎轉學進科大。 既然對於自己的環境不滿意,那就想辦法改變它, 而不是在這邊戰來戰去。 『立場不同,何必呢?』 -- http://www.wretch.cc/album/blank13tw         因為我是,賽亞人的驕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71.72
hsiang0804:賽亞人的頭… 08/02 02:03
Bluesky368:呵呵!這篇也還OK!就是套一句王伯伯說的: 08/02 02:04
Bluesky368:人爽身體勇!!你爽選擇啥就好!沒是戰啥 08/02 02:04
lolikung: 不爽不要念 08/02 02:04
tw00070258:本來想認真回的… 看到你無名我就受不了了… XDDD 08/02 02:05
yngwie1321:(小聲問)跟我的無名有什麼關係呀? 08/02 02:06
etkj2000tw:哭哭~人家的風風格格又被模模仿仿了啦!!! 08/02 02:06
hsiang0804:弟弟(大聲說):媽~這不是七龍珠啦~(泣 08/02 02:09
hsiang0804:以上開開玩笑,請原po勿理會 sorry 08/02 02:09
yngwie1321:其實可以看我的網誌第一篇,有七龍珠漫畫。 08/02 02:10
etkj2000tw:(小聲說)我比較喜歡乾坤霹靂珠 08/02 02:10
yngwie1321:(小聲說)有人說我無名好友有正妹… 08/02 02:11
pcv25417:丫舜~~該出來了~~ 08/02 02:12
tw00070258: 的連結! 08/02 02:12
kof2200:結束了!!各位晚安~~ 還想跟團繼續早上請早!! 08/02 02:13
hsiang0804:原po換相簿封面也換太快了@@ 08/02 02:14
yngwie1321:科科因為那張很蠢= = 08/02 02:16
Bluesky368:你說克林那張? 08/02 02:18
pk9527108:===========offline lo, every one 88 ar============== 08/02 02:20
yngwie1321:對啊= = 08/02 02:21
s92228:高中生聽不進去的 他們很優越的呢!! 08/02 02:26
yngwie1321:(小聲說)我自己就是高中生… 08/02 02:27
kkxman:樓上,我一點也不意外 08/02 02:33
yngwie1321:What? 08/02 02:34
kkxman:關燈啦~睏 08/02 02:34
etkj2000tw:燈:我又沒A錢 為甚麼要把我關起來!!! 08/0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