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YU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話說之前我曾在本版的某篇文章中推文說我畢業後再來寫篇朝陽附近值得推薦的美食文。 上個月剛拿到畢業證書,今天突然想到之前的承諾,所以就打了這篇讓人餓肚子的推薦文 呵呵~由於小弟不吃有障礙物和酸的東西,所以能推薦的美食範疇不廣,真不好意思。 ===== 有地圖且版面較佳的網路版:http://the8810.myfirehost.com/blog/?p=265 ===== PS~本篇推薦的店家都是我在朝陽唸研所兩年多內光顧率比較高的店家。一定好吃嘛? 這就不一定,窮學生的我當然還是以C/P值取勝囉 :-D 不過依以往的經驗來看,小弟推薦 別人去吃的,最起碼不會讓人覺得不好吃拉^^~ 對了,以下推薦的順序沒代表什麼特別的意義,應該只能說我比較常去吃的會比較記憶 深刻,所以會排在比較前面。 1.首先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山腳下附近我最常吃的"朝陽熱炒" 這間是我最常吃的店,而該店我比較推薦吃的是炒烏龍麵,小弟嗜辣,所以幾乎都吃"什錦 炒烏龍+生辣椒".....很辣很好吃唷~聞起來的味道很香也很特別,曾有實驗室的同學誤以 為我在吃麥當當的薯條XD....不吃辣的人推薦吃"咖哩炒烏龍"~味道很濃郁,烏龍麵的口感 蠻不錯的。' 2.樹仁商圈的"大埔鐵板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埔鐵板燒-霧峰店 這間鐵板燒位於樹仁商圈楓康超市斜對面。老闆很年輕&人也很好。該店有羊肉特價65元所 以很常去點羊肉+一碗白飯=75元飽餐一頓^^。就我所知,大埔鐵板燒的調為分為兩個體系 ,一個偏鹹,另一種偏甜。我推薦的霧峰店是屬於偏鹹的料理口味,而大里中興路上的那 間就是偏甜的調味。身為北部人的我, 再加上唸南台四年幾乎都是吃甜的料理,所以當 然比較喜歡吃重鹹咩 :-p (台南的滷味&鹹酥雞吃起來都甜甜的~"~) 這間大埔的辣椒真的很辣,連我超嗜辣的人都寧可屈居中辣程度,不是說我吃不了大辣, 而是因為他的辣椒真的很夠味,中辣再上去的程度就吃不出食材原本該有的鮮美滋味。 所以愛吃辣的話推薦中辣即可,若是會吃辣但不是重度嗜辣者建議小辣最佳,而不太會吃 辣的夥伴呢~建議微辣就好....別鐵齒去挑戰該店的辣椒喔 XD 3.大里成功路上的"禾玖香酥煎包"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禾玖先酥煎包-大里店 這間我在去年底曾在版上介紹過,實驗室的學弟也都因為我的推薦文常常光顧。如果 google禾玖香酥煎包幾乎都是大里大明路總店的相關結果,但依照我兩間都吃過的評論而 言,卻是成功路上的加盟店比較好吃= ="....這真是費人所思阿~後來跟老闆娘混熟之後才 知道原來問題出在高麗菜,老闆娘自己叫比較貴的高麗菜來用,難怪吃起來比較香比較沒 苦味 :) 這種煎包是現點現做,外皮類似用春捲皮包餡,再下油鍋酥炸。吃起來雖然不像 煎包,有點像炸春捲,但外皮酥脆,內餡多汁~真的很好吃耶 XD 附一下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150:00~22:00(週日公休) 訂購專線:0988-829288(出門前先打電話預定才會不在那邊乾等) 4.大里塗城路上的"佳就條"蒸餃豬血湯專賣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佳就條 佳就條雖然有在霧峰樹仁商圈開分店,但還是覺得這間本店的味道比較讚^^,既然都較蒸 餃和豬血湯專賣店了,當然就是主推這兩樣產品囉。該店的蒸餃很多汁,咬破之後會有醬 汁流出來,真的很讚。另外,該店的酸辣湯野蠻好喝的,我這個不愛吃酸的人都覺得好喝 了,當然一定不錯啦。 5.霧峰樹仁商圈的"山東大水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山東大水餃 這間在大埔鐵板燒隔壁的水餃店真的生意好到很誇張,晚上吃飯時間很常在六點半過後水 餃就都賣光了~"~之前跟實驗室學弟去吃,甚至六點左右就賣光了,愛我們撲空了兩~三次 >"<....既然店名較山東大水餃顧名思義他的水餃真的很大顆@.@"一般男生10顆水餃應該 就會飽了,真的比較會吃的頂多15顆,我好像還不曾看過有人吃20顆以上唷。所以說他們 家的水餃真的是很真材實料,飽足感一流阿。該店還有賣麵食,以麵食來說我比較推薦麵 片,像乾麵片我就覺得比乾麵有嚼勁,吃起來更好吃^^~還有喔~該店的湯品項目不要傻傻 的點大碗的唷~他們家大碗的湯差不多夠6~10食用,一般來講情侶兩個人去吃的話,點小碗 的湯就很夠了,如果女生食量比較小的話,男生可是會喝湯喝到很撐喔XD 6.霧峰中正路上的"四海遊龍"鍋貼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四海遊龍-霧峰店 四海遊龍鍋貼專賣店是全省連鎖店,品質不至於太差。有人一定覺得不是很好吃,但是小 弟我吃這種煎的東西很喜歡酥酥脆脆的,剛好這間分店做出來的鍋貼都煎的很"恰",金黃 色酥酥脆脆的,如果想再吃更酥脆點的話就在跟店員稍微交代一下就ok囉。依我吃過的四 海遊龍來說,這間分店本身做出來的鍋貼就像你在其他分店請店員幫你煎得酥脆點的程度 一樣。另外,四海遊龍另一推薦的賣點就是他們家的豆漿,還蠻好吃的。 7.霧峰中正路和萊園路交叉口小7外面的"餡餅"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阿伯餡餅 這間餡餅的全名我不記得,只記得他的好吃而已 :-p~這間餡餅生意不錯,想吃的人不能太 晚去喔~比較早期的經驗是晚上六~七點之後很多東西都會賣光了,現在就不清楚。那這間 推薦什麼好吃的呢?小弟我個人推薦牛肉和豬肉餡餅,另外還有韭菜盒。吃到後期我反倒覺 得韭菜盒的C/P值還比較高比較好吃呢 :-D 8.霧峰市場裡霧峰派出所對面的"肉圓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肉圓婆 這間在民權街裡毫不起眼的舊店面,卻賣著好吃的肉圓。雖然肉圓婆的店面很舊,看起來 很髒很不衛生,但是他卻還有宅配到府的服務呢.....不是很好吃或很有名的店家怎麼可能 會配合宅配做生意呢。這間店的肉圓雖然不比我曾在彰化北港吃過的好吃,但是也算不錯 了啦。也推薦這間店的菜頭湯和綜合湯,該店的菜頭滾的蠻爛的,很軟很入味。 9.肉圓婆隔壁的"厚片吐司+木瓜牛奶"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木瓜牛奶+厚片吐司 這間店就在肉圓婆隔壁的轉角處,店面一樣也是破破舊舊的老店面。可是他們烤出來的後 片吐司可是相當好吃呢,木瓜牛奶有很香醇濃郁,不會水水的,也不會讓你喝的時候覺得 是加糖才會甜甜的造假感。 10.霧峰中正路上的"大台北加熱魯味"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台北魯味 這間在中正路霸王鎖匙店前面。朝陽附近的魯味那麼多間為什麼我推薦這間呢?因為我和當 時的閃光一致認為這間魯味的口味最讚,而且也不貴。對我而言,他們家的辣和王子麵才 是最吸引我的阿。負責魯味加熱的老闆人蠻好的,像我吃他們家魯味時不加酸菜和豆芽菜 並且要大辣等之類的怪癖好,所以吃一陣子之後那個老闆就認得我了~"~....老闆對熟識的 人也蠻大方的,常給我們加菜 :) 不是多給幾的蒟篛條就是給鑫鑫腸,還會再多送我們一 大把青菜。呵呵~每次都害我們吃的超飽....超罪惡的~我那時候會那麼胖,大台北魯味的 老闆要負起部分的責任啦>///< 11.大里塗城路上的"神鼎臭臭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神鼎臭臭鍋 這間臭臭鍋的老闆娘人很好,這間我主要推薦他的C/P值啦。他的白飯&飲料&冰品無限暢飲 ,這樣好像跟大呼過癮一樣阿~可是神鼎還有一鍋滷肉可以讓你配白飯吃,而且我推神鼎不 推大呼過癮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大呼過癮很不乾淨,每次吃每次都會拉肚子~"~神鼎除 了乾淨之外,火鍋的料也很豐盛。我吃過牛肉鍋,他的牛肉給超多的=.=~多到不只我覺得 誇張,連同行的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們一直在想老闆瘋了喔,牛肉給的這麼大方他 要怎麼賺錢.....總之這間主推C/P值還有比大呼過癮乾淨拉XD..... 以上介紹的都是在朝陽附近,也是眾多朝陽學生外食的主要區域。 這些都是小弟我個人目前比較有印象的店拉,還有許多不錯可介紹的美食或許一時沒想起 ,就只能說不好意思囉.... 下次有時間再把距離朝陽比較遠而我又蠻愛蠻常吃的美食做個介紹。 不過這些比較市區的美食好像以吃到飽和火鍋燒烤居多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9.95 ※ 編輯: the8810 來自: 163.17.9.95 (09/11 19:48)
james30603:推 09/11 20:01
MapleWings:推 雖然完全沒吃過 09/11 20:11
meddy1128:推 推薦的有些吃過真的很不錯! 09/11 20:24
kingshop:推 吃過一些很棒^^~ 09/11 22:33
Bluesky368:推!!明天就要下去了... 09/11 23:04
starlight28:全吃過~~狂推5號山東大水餃 09/11 23:16
Orzdaron: 推!!明天就要上去了... 09/11 23:18
meng1989:山東水餃好像不是自己包了耶... 09/11 23:30
timmy5519:推 09/11 23:52
h94vul3zo6:QQ 只知道水餃很有名 大學快畢業了沒有吃過 09/12 00:32
Liang830:推 快開學了 哈哈 要去吃看看 09/12 01:03
kiet68:山東水餃比起幾年前是變小了,酸辣湯還是一樣不錯喝:) 09/12 01:37
kiet68:還有派出所附近的阿滿麵線也挺不錯的,推貢丸湯跟米粉 09/12 01:38
ogre408:推禾玖好吃~老闆娘很熱情 09/12 02:10
justwin:3的老闆娘是個熟女XD 09/12 02:57
frankchanw:大部份都有吃過嘍, 值得推 09/12 12:49
the8810:居然被m啦>///< 09/13 02:15
lzetn:山東點過20...一一" 撐死 09/13 20:53
justwin:舜哥又放假了? 09/13 22:02
mei76:推大台北滷味 超好吃的! 09/13 22:57
abcvx2002:推鼎王~~ 09/14 13:56
the8810:樓上的~鼎王是麻辣鍋單點ㄝ~而且也不在朝陽附近吧~"~ 09/14 22:36
kigo6:學長~大推~~~ 09/16 15:17
cathysglobe:哇塞 只吃過四海遊龍 其他完全沒吃過 09/16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