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YU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內容可能會讓研究生學弟妹們覺得不快,措詞可能強烈辛辣, 無法接受批評者請不要再往下看,避免影響心情~~ Dear學弟妹: 我是資管大樓某一系的三年級研究生 其實既然是三年級了,就表示我是在研究室編制外, 只有必須時我才會到學校,講實話, 你們如何如何的表現,與我的關係很有限, 但我思考以後,仍決定PO上來~ 在學術界的庇蔭下就先改過,總比未來出去被別人修理還好~~ 基本上,我做事情只看是不是合於常理,因此, 有很多甚麼研究室傳統.研究室精神這種傳頌很久 又沒根據的八股條文,也不會在我身上生效~ (所以學長姐會覺得我桀傲不遜吧?) 我們並不是在少林寺的戒律院深修,不是在打禪七, 更不是在金六結接受訓練中的新兵 只要能做到: 1.該做事情時就做事 2.不想做事情時也不要吵到別人 3.基本的學術倫理(老師會教) 我覺得也就夠了,甚麼看到學長姐要敬禮,進研究室要大聲的問早安等 應該是不用這麼誇張~~~ 重點來了,我的標準比許多規條.傳統重重的Lab都已經寬鬆這麼多, 如果仍能把我這種人都徹底惹毛.... 大概也能推測這些學弟妹的行為誇張到甚麼程度了..... 這些事情每次我去Lab逛逛,或去關心自己學弟妹時一再的發生, 隨便舉2種出來 1.摸壁鬼:這種同學,他會輕輕的把您Lab的門打開,輕輕的把頭伸進來, 然後悶不吭聲的伸回去 我想您應該不是來牽亡魂的,應該也不會心電神通, Lab八成也沒有能用異次元跟您直接交流的ET.... 那................................ 進別人Lab不會敲門嗎?要找誰不會說嗎?要幹甚麼不能說嗎? 還是你根本是來當小偷所以甚麼都不敢說? 以後進經理還是董事長的門,你有本事就這樣默默的伸看看 還是要像文化大革命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教,才會懂一些基本的禮貌? 2.喇叭鬼:這種同學大概可以分為兩個種類,一種是進您Lab就開始 大吼大叫,另一種則是進來Lab一陣子以後突然扶乩,開始也是大吼大叫~ 我想,朝陽應該是設有心理諮商師,我們後山也有山谷可以讓您盡情的發洩, 順便聽聽您美妙的回音, 那......................... 你不知道研究室裡還有多少人在用功嗎?您等等去哪吃飯有比研究重要嗎? 您等等要找誰去哪把咩有必要全Lab大公告嗎? 還是您把別人的研究室當成大聲公愛的告白節目現場? 還是應該來建議學校在Lab裡面個別裝分貝監測儀, 大家比照環保局來取締? 吵到別人的部分我不知道,這種喇叭鬼,害我損失1個多小時的訪問研究資料 (內容都只有聽到咩啦 便當啦 NDS啦 GOGOGO啦,這種東西誰敢交給老闆) 連這一兩天在Lab裡小寢幾分鐘,都有人敢吼到把我驚醒, 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坦白說,我非常不願意打這種文章,因為知道必定會引起反彈,必定會引起關切, 如果不是到我忍不住了,我絕不這麼作~ 但學弟妹們也應該想想,我不知道是為了表現年輕人的款兒. 為了表現你們跟同學馬吉.還是無心做研究~~~ 你們有很多的表現方式,未必都一定要這樣影響別人,干擾別人才行~~ 我上頭提出的三點,相信應該是許多Lab要求的最低標了..... 希望這樣的囉嗦跟建議會多少有效啦... 當然也預祝大家都能夠準時畢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116
james30603:這沒很辛辣 只能說基本禮儀很多人沒有~~ 11/18 17:33
pk9993:世代不同了~看入取率就知道~呵~ 11/18 17:52
opptt:資__系? 11/18 18:08
kfrankk:不同系 但還是推! 11/18 18:11
rain1010:大學生都不大學生了...T2乘電梯感觸很大 11/18 19:28
EstherC:推,進非自己LAB的同學應該要先敲門,以前學長也有講... 11/18 19:28
EstherC:可是之後很像都沒這回事了,有時候不敲門會以為是老闆進來 11/18 19:29
opptt:有的老師進研究室也會先敲門...更何況...串門子或揪團 ... 11/18 20:15
lolikung:搭電梯時感觸很深+1 11/18 20:38
air020268:不敲門的真的很討厭.. 11/18 21:39
vwii:把自己管好吧~ 11/18 22:01
william0106:96年我畢業前就感受到了 哪一間Lab阿?不要跟我說315 11/18 22:36
taiwan2000:幫你做個conclusion, 此篇為黑特文 11/18 23:03
taiwan2000:不過朝陽讀那麼多年了 我還不知道有"資管大樓"耶 11/18 23:07
jknu:這篇適合hate, 而且為何不當場反應? 若為一年級新生不熟 11/18 23:39
jknu:可以請較熟識的二年級學弟轉答, 總比在這.... 11/18 23:40
dianaapple:怕直接回答傷感情吧,畢竟會聽的很少。記恨的很多~~ 11/18 23:59
opptt:直接說會感覺......刺刺的~~~ XDXD 11/19 00:17
jackycj:每個LAB都會遇到你說的同樣狀況吧!企X的情況也很嚴重 11/19 01:34
jackycj:不過你在這說老實說真的沒啥用現在很多研一都不會用BBS 11/19 01:35
ShaWaGer:應該說很少人會用BBS 11/19 02:51
htalent:因為在資X大樓,所以是資X系。 11/19 14:19
hihibelle:進門前先敲門我以為這是幼稚園就會教的?!(驚) 11/19 20:38
waterboy0926:認同 所上就有個女生嗓門超大的 音量都不會控制很吵 11/19 21:10
chshanstar:在門口貼張紙進入前請敲門~看不懂中文就有理由修理他了 11/20 00:07
opptt:還有甩門也是很X掰的行為.... 11/20 00:29
chshanstar:甩門的那個會害別人無辜被嗆xd 11/20 00:59
taarshi:出來面對!!! 11/20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