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luesky368:滿中肯的~朝陽的社團風氣真的不好... 06/22 01:49
→ Bluesky368:種類和大家參與度都有~感覺社團就那些人在自HIGH而已 06/22 01:49
→ xxxg00w0:學校對社團的管理還有規劃在本質上就有很嚴重的問題 06/22 01:52
→ xxxg00w0:開學後一個月才讓社團辦活動招生 實際社團活動時間根本 06/22 01:52
→ xxxg00w0:沒幾週 這次評鑑的評語達到了瘋狂的吹毛求疵程度 06/22 01:53
→ xxxg00w0:課外組該盡的責任都不知道在哪 稿的好像要學生放棄本業 06/22 01:53
→ xxxg00w0:全心作社團 很詭異 06/22 01:53
→ xxxg00w0:是說 兩點了耶 我老人家睡不著 一樓你不用期末考嗎XD 06/22 01:56
→ xxxg00w0:來修一下贅字好了 老人家眼睛差XD 06/22 01:57
※ 編輯: xxxg00w0 來自: 203.222.5.159 (06/22 02:05)
推 Bluesky368:要呀~明天管理數學+管理學...大學生麻... 06/22 02:05
→ xxxg00w0:管院嗎...還是理工學院的直屬學弟? 06/22 02:08
→ xxxg00w0:超過凌晨兩點唸書效率不彰喔 期末加油吧 大學生 06/22 02:08
※ 編輯: xxxg00w0 來自: 203.222.5.159 (06/22 02:13)
※ 編輯: xxxg00w0 來自: 203.222.5.159 (06/22 02:14)
※ 編輯: xxxg00w0 來自: 203.222.5.159 (06/22 02:14)
→ opptt:從我大一接觸社團開始到現在~都覺得學校沒放什麼心力在這塊 06/22 02:23
→ xxxg00w0:那麼 希望這次評鑑摔了 你們可以發出自己的聲音 06/22 02:25
→ xxxg00w0:透過社團培養的軟實力來得到你們該得到的 發聲去爭取吧 06/22 02:25
→ opptt:現在只是等口試完畢業的社團老人家一個 期望在位者發聲囉~ 06/22 02:28
→ apiod:你哪個社團? 06/22 02:29
→ opptt:樓上是問我嗎? 06/22 02:30
推 taiwan2000:義大世界~ 06/22 02:33
→ taiwan2000:如果發出聲音有用 停車場早就裝"能用的"監視器了 06/22 02:34
→ raja68778869:我相信所謂的服務學習對社團和學生的幫助是存在的 06/22 02:51
→ raja68778869:將這個部分以[作秀]兩字蔽之太過膚淺 06/22 02:52
→ raja68778869:在抱怨的時候敢問貴社團是否有做到評鑑要求的項目呢? 06/22 02:54
→ opptt:好像有在做社區服務的話可以常保社團安逸的樣子.... 06/22 02:57
→ opptt:只是我覺得學校給社團的照顧不該是多個社團擠一間社辦 然後 06/22 02:58
→ opptt:社辦空間不夠才由評鑑結果來讓比較沒在動作的社團被消化掉 06/22 02:59
→ opptt:這樣好像不是很正確...可能我們不像很多學校都有社館可以用 06/22 03:00
→ opptt:不過給每個社團一個空間應該是促進社團發展的一個最基本原則 06/22 03:01
→ raja68778869:社辦有限的問題一直存在,社團申請門檻不高社辦永遠 06/22 03:02
→ raja68778869:趕不上社團增加量,以評鑑方式汰舊其實不無道理 06/22 03:02
→ raja68778869:只是在現有規範下其實做好重點項目也不會丟掉社辦 06/22 03:03
→ raja68778869:只聽到原文對學校大肆批判,卻沒聽見對該社團的敘述 06/22 03:04
→ raja68778869:僅有片面之詞無法令人信服 06/22 03:05
→ raja68778869:想請問原文可以對貴社活動和營運內容解釋一下嗎? 06/22 03:07
推 james30603:很好奇是哪個社團 06/22 03:08
→ raja68778869:剛才稍微探聽了一下 請問原文所指是不是ACG動漫社? 06/22 03:10
→ opptt:估狗了一下帳號 樓上不是該社社長嗎? 06/22 03:12
→ raja68778869:我是上一任的,所以才感覺好像是認識的社團 06/22 03:13
→ opptt:...所以...本文是貴社老人家的怒吼.....? 06/22 03:15
→ raja68778869:你問作者好了其實我也不是很知道他是哪位 等他解釋吧 06/22 03:16
→ opptt:還有我想說....學校用汰舊的方式來管理社團其實很怪異.... 06/22 03:20
→ raja68778869:其實有很多社團到後來都是停止營運的情況,不評鑑 06/22 03:23
→ raja68778869:說實在也不能讓他們佔著數量有限的辦公室,基本上 06/22 03:23
→ raja68778869:學校不會無理由的拔掉社辦或廢社,評鑑標準其實已經 06/22 03:24
→ raja68778869:盡量客觀了 規則改進的空間的確有 但就跟剛剛講的一 06/22 03:25
→ raja68778869:照著規矩跑 多辦活動 服務績效 要被收社辦也不容易 06/22 03:26
→ raja68778869:另外收回社辦和被廢社是兩回事,被收回不代表被廢社 06/22 03:28
→ raja68778869:下次評鑑成績上升也能拿回社辦,所以我不知道原文為 06/22 03:29
→ raja68778869:啥要這麼激動 06/22 03:30
→ opptt:是很多社團比較沒再動~不過這跟社團風氣還有學校對社團重視 06/22 03:30
→ opptt:程度有不小的關係 很多的社團可能在草創階段沒有比較完整的 06/22 03:30
→ opptt:組織規劃 所以相對的整個社團的組織性就比較薄弱 這樣一來要 06/22 03:31
→ opptt:策劃活動(校內外)剩至招生後的在校內社團活動都有所影響.... 06/22 03:32
→ opptt:還有一定要提校內場地問題 一般來說場地都是教學借用優先 06/22 03:33
→ raja68778869:這個問題要從創設時候的門檻和輔導做起 06/22 03:33
→ opptt:不過既然是學校至這點無可厚非是正常的 只是如果要每個社團 06/22 03:34
→ opptt:都動起來 但是其實學校腹地內根本消化不了 那也會是一個問題 06/22 03:35
→ opptt:所以囉~學校沒有很放心思在促進社團發展好像也是事實... 06/22 03:36
→ raja68778869:是啊,不管在前期輔導還有營運後的指導上都有要改進 06/22 03:38
推 R7SSI:原PO若能打探一下貴社申請經費次數,大概會令人咋舌 06/22 08:19
→ R7SSI:一個社團若真的用心經營,那勢必對經費方面處處計較 06/22 08:19
→ R7SSI:不幸的是社團、系會的心態愈來愈奇怪,就是想省事 06/22 08:20
→ R7SSI:覺得為了學生會補助那幾K,跑去三合院真是麻煩得要死 06/22 08:20
→ R7SSI:如果真是為了社員們好,以及真心想為這團體謀些活動品質 06/22 08:21
→ R7SSI:那更應該不畏艱辛,努力地找尋經費來源、拉贊助 06/22 08:22
推 R7SSI:想省事,又不去思索何謂沒錢有沒錢的辦活動方式 06/22 08:25
→ R7SSI:自然是活動品質每況愈下,評鑑能端出個什麼鳥? 06/22 08:25
→ R7SSI:且我覺得原PO只聽單面之詞略嫌微薄些,應該要走一趟課外組 06/22 08:26
→ R7SSI:去翻閱一下各社評鑑本,在看看貴社,自然能瞭解差異性何在 06/22 08:27
→ R7SSI:至於乙等收社辦,丙等無,這點跟課外組反應,勢必會處理 06/22 08:28
推 a1e:動漫社被趕出去了....雖然畢業已久,好歹也曾是這社團的人員 06/22 08:28
→ R7SSI:去反應、交流一下,勝過在此扯後腿來得有效益多了 06/22 08:29
推 R7SSI:開學後一週才辦活動讓社團招生....只能說該社團過度僵化 06/22 08:31
→ R7SSI:君不見在新生入宿服務就開始揮汗的社團來幫忙搬運? 06/22 08:32
→ R7SSI:更遑論長達整年的宿舍訪問,行事曆歸行事曆,但檯面下能做的 06/22 08:33
→ R7SSI:就不能更盡心些嗎? 06/22 08:33
→ R7SSI:鍾任校長曾在社長交接典禮稱在座社團人是"快樂的傻子" 06/22 08:35
→ R7SSI:社團並不是一句只在那邊自HIGH就能囊括,也是要快樂才能持續 06/22 08:35
→ R7SSI:地一直走下去,如果不快樂,不如不要玩社團 06/22 08:36
→ xxxg00w0:我睡個覺起來正反兩面意見都有啊..... 06/22 08:47
→ xxxg00w0:先來回答一些問題 06/22 08:47
→ xxxg00w0:1.我不是現任社長 我是第三屆的社長 06/22 08:47
→ xxxg00w0:2.課外組學弟妹去反應過了 丙等和未參加評鑑社團還有社辦 06/22 08:48
→ xxxg00w0:課外組回答的原因是原因是去問體育組 那不是他們管的 06/22 08:49
→ xxxg00w0:3.這是老人閒聊有感而發 裡面有提到八卦的東西是事實 06/22 08:49
→ xxxg00w0:因為我目前還吃飽撐著同時兼任其他社團的教學 06/22 08:49
→ xxxg00w0:4.所謂"作秀"二字 是老人家的直覺反應 課外組要求一年四 06/22 08:50
→ xxxg00w0:次大型活動 請問動漫社這種文藝社團是要大型在哪? 06/22 08:50
→ xxxg00w0:怎樣才算大型 06/22 08:50
→ xxxg00w0:5.課外組的評鑑評語 不知道反駁的學弟妹們看過沒 06/22 08:51
→ xxxg00w0:隨便挑一點認為吹毛求疵的來講好了 請問有幾個社團大型活 06/22 08:52
→ xxxg00w0:動有做統計問卷回收"量化"分析的?另外有幾個小型社團財產 06/22 08:52
→ xxxg00w0:有做到"公開徵信"的? 這些東西社團管理辦法是否有明確訂 06/22 08:53
→ xxxg00w0:定? 06/22 08:53
→ xxxg00w0:6.社團評鑑辦法中 「乙等」社團應接受課外組輔導,若社 06/22 08:54
→ xxxg00w0:若社團仍無法配合課外組加強組織運作,將不予補助活動經 06/22 08:54
→ xxxg00w0:費,並取消社辦使用權利。在座哪個乙等社團接受到輔導了? 06/22 08:55
→ xxxg00w0:7.社團評鑑辦法中 「丙等」社團於未來一年不予補助活動經 06/22 08:55
→ xxxg00w0:費,並取消社辦使用權利。那現在這個乙等評來幹麻? 06/22 08:56
→ xxxg00w0:9.倒楣的不只動漫社 一樣乙等沒社辦的還有其他社團 06/22 08:56
→ xxxg00w0:幾乎全部都是文藝性質外加聲音不夠大聲的社團 所以各位 06/22 08:56
→ xxxg00w0:覺得我應該質疑的是學弟妹們還是課外組的管理能力? 06/22 08:57
→ xxxg00w0:10.關於經費申請 去問問有申請到經費的社團 有多少人搞到 06/22 08:58
→ xxxg00w0:後面要自己貼錢?另外 要以經費申請次數來當評鑑標的的話 06/22 08:58
→ xxxg00w0:評鑑辦法也沒寫到吧 06/22 08:59
→ xxxg00w0:11.開學後不是一周 是進一個月才讓社團辦活動招生 06/22 09:00
推 R7SSI:申請經費不代表能全額補助...不然社費收來做啥的 06/22 09:00
→ R7SSI:且你真該去翻翻評鑑本,就知道差異在哪了 06/22 09:01
→ R7SSI:我意思是 許多社團都不將補助當一回事 06/22 09:01
→ R7SSI:讓活動品質差也無所謂,沒錢就直接講:沒錢(插手 06/22 09:02
→ R7SSI:11我也有說了 社博一回事 自行去招生是一回事 06/22 09:02
→ xxxg00w0:樓上 你好像沒有看到重點說.... 06/22 09:03
→ R7SSI:積極的社團 從新生入宿以後即開始宿訪 那也不屬課外組管轄 06/22 09:03
→ xxxg00w0:在全部依評鑑辦法出來的評鑑結果出來 社辦就是莫名其妙的 06/22 09:03
→ xxxg00w0:沒標準的沒了 你一直強調社團積不積極 好像怪怪的 06/22 09:04
→ xxxg00w0:我的問題在課外組的社團管理能力 對你們的學費有沒有負責 06/22 09:04
→ xxxg00w0:還有你們的權益 06/22 09:04
→ R7SSI:我沒指定項目回 所以你看起來就像參在一起 這我不對 06/22 09:05
→ R7SSI:但我想說的是 在要求享有社辦之餘 是否也該想一下評鑑本的內 06/22 09:05
→ xxxg00w0:如果都要從新生入宿的暑假期間開始去宿訪 如果哪天社長幹 06/22 09:05
→ R7SSI:容有辦法端出來看嗎 06/22 09:05
→ xxxg00w0:部全部都住外地怎麼辦 好像也很怪 06/22 09:05
→ xxxg00w0:如果要針對評鑑本的內容 那要有官方標準吧 這次的評鑑結 06/22 09:06
→ R7SSI:社團總有老人家這種東西吧...一個社團想動員又不只是幹部的 06/22 09:06
→ xxxg00w0:果算不算標準 同級的照理來說應該是同等評價吧 06/22 09:07
→ R7SSI:當屆的責任,有困難就應該全社共同去分擔、解決,而不是只 06/22 09:07
→ xxxg00w0:公平性在哪? 06/22 09:07
→ R7SSI:僵於本來就只能幹部去的那種形式 06/22 09:07
→ xxxg00w0:學校自己定出來的標準結果沒有依照標準一視同仁 這不夠莫 06/22 09:07
→ xxxg00w0:名奇妙? 06/22 09:07
→ R7SSI:評鑑今年大改動 因應全國評鑑以及新的大學法而有所變更 06/22 09:08
→ xxxg00w0:所以咧? 06/22 09:09
→ R7SSI:這點就希冀明年能更完善了,至於文靜社團就無法大聲嗎? 06/22 09:09
→ R7SSI:不見得吧...君不見仍有許多學藝性社團成果展用心程度 06/22 09:10
→ R7SSI:校內成果展、校外成果展 辦一辦 甚而參加大型比賽 06/22 09:10
→ xxxg00w0:例如哪些社團?可否請您舉例?他們這次的評鑑結果? 06/22 09:10
→ R7SSI:這樣即可充實評鑑本內容了吧?! 06/22 09:11
→ xxxg00w0:學校在要求學生社團拿出成果之前 收了學生的學費要不要先 06/22 09:11
→ xxxg00w0:問一下 有沒有對學生交的學費有效的給予後勤 06/22 09:11
→ R7SSI:手語社、國樂社 他們也屬於學藝性社團 但卻拿下全國評鑑優等 06/22 09:11
→ xxxg00w0:還在評鑑本........-.-+ 06/22 09:11
→ R7SSI:你可能覺得我略嫌跳針在評鑑本上 06/22 09:12
→ R7SSI:但也真要評鑑本都沒啥東西 才有被雕的可能性 06/22 09:12
→ xxxg00w0:的確是啊= = 要刁要有標準唄 在官方自己提出標準的容許範 06/22 09:13
→ xxxg00w0:內 同樣評鑑等級的社團得到的結果不同 這不就是值得質疑 06/22 09:14
→ xxxg00w0:的地方 06/22 09:14
→ R7SSI:我懂你意思 但相對也要有些活動 再去質疑公正性 我覺得比較 06/22 09:14
→ R7SSI:恰當,貴社今年真的很沉默....每次我經過貴社社辦時,稍微瞄 06/22 09:15
→ R7SSI:一下,幾乎每次看到景象就是:睡覺、看漫畫......... 06/22 09:15
→ xxxg00w0:僅針對結果質疑很合理吧 06/22 09:15
→ R7SSI:至於為何有些社團收不掉,只要體育性的,那都暗黑到不行的 06/22 09:16
→ R7SSI:因為體育性社團就是有體育室,也就是楊家人在撐腰 06/22 09:16
→ xxxg00w0:你說的經過社辦狀態有大半社團都是喔= = 06/22 09:16
→ xxxg00w0:你也講了 暗黑到不行 你沒交學費嗎 屬於你的學費就應該去 06/22 09:17
→ R7SSI:但是不是醒來後 開始下次活動籌備會、檢討會 這不得而知 06/22 09:17
→ xxxg00w0:爭取 光在私底下覺得暗黑無助 好像於事無補吧 06/22 09:17
→ xxxg00w0:另外 我還是很想說 你前面指的大型比賽 也要有才有辦法 06/22 09:19
→ xxxg00w0:參加吧? 06/22 09:20
→ xxxg00w0:文藝性社團去哪找大型比賽?成果展的部分 小鬼的確欠揍 06/22 09:20
→ xxxg00w0:但是校外大型活動中部一年就一兩場 要怎麼去生第三第四場 06/22 09:21
推 R7SSI:沒有 難道不能自己當主辦單位嗎? 06/22 09:21
→ R7SSI:在拉贊助及集合各校一同籌備後,那帶來的知名度非常可觀 06/22 09:22
→ xxxg00w0:錢和場地咧 春宴一場兩天場租都生不出來 場地誰要提供? 06/22 09:23
→ R7SSI:在於有沒有心去辦而已,有心想辦 自然會想去問:贊助怎拉呢 06/22 09:23
→ R7SSI:如何跟各校接軌呢 怎樣開籌備對大家最好呢...etc 06/22 09:23
→ xxxg00w0:已經集合各校了啊 錢還是年年愁 在台灣文藝小眾文化是要 06/22 09:23
→ xxxg00w0:多可觀? 06/22 09:24
→ R7SSI:贊助找不夠多吧 補教界非常慷慨的 因為他們也要打響知名度 06/22 09:24
→ xxxg00w0:學校收了你們的學費提供你門多少該提供的協助沒? 06/22 09:24
→ R7SSI:還有些企業像壽險業為了節稅,這種贊助費更是不手軟 06/22 09:25
→ xxxg00w0:我會建議你查一下關鍵字"春宴""海風"這兩場的規模 06/22 09:25
→ R7SSI:但在於如何去說服他們來贊助 以及能給予什麼樣的回饋 06/22 09:25
→ xxxg00w0:焦點有點偏移了吧 樓上不知道是學弟還是學妹 還沒請教 06/22 09:26
→ xxxg00w0:我還沒正式稱呼您 06/22 09:26
→ xxxg00w0:先回歸我校行政單位的效率和能力吧 06/22 09:27
→ R7SSI:只是個玩四年社團 服務性 綜合性 學藝性都待過的大四生... 06/22 09:27
→ xxxg00w0:還真多...那不錯啊 都有體驗到 06/22 09:28
→ R7SSI:社團這塊我會比較力據 因為好歹都待過 感觸也很深 06/22 09:28
→ R7SSI:我還是相信有沒有心而已 有心就算沒錢 也是有人看得到成果 06/22 09:29
→ R7SSI:並給予肯定、掌聲 06/22 09:29
→ R7SSI:沒心就算金山銀山也會嫌贊助不夠、沒人力、天氣差 06/22 09:29
→ xxxg00w0:我們兩方都會力據 因為草創的時候是我們的年代 包括你提 06/22 09:30
→ xxxg00w0:到的手語社 至於你說的有沒有心 也要站在公平的評鑑角度 06/22 09:30
→ xxxg00w0:上吧 06/22 09:30
→ xxxg00w0:事實是去課外組問過了 課外組自己也說不出沒社辦的原因 06/22 09:31
→ xxxg00w0:不覺得很詭異嗎? 06/22 09:31
→ xxxg00w0:另外手法之粗糙 拖到期末考週才通知要人搬 不值得質疑嗎? 06/22 09:32
推 R7SSI:我也是滿腹不滿評鑑 但也並非全無道理 起碼什麼問卷之類 06/22 09:32
→ R7SSI:都有作到 只是細節收尾不夠更加完善 06/22 09:32
→ xxxg00w0:量化分析?這我Paper耶= =" 你確定有? 06/22 09:33
→ R7SSI:學校有不少這處室在箝制這處室情況,這我從大一看到大四 06/22 09:33
→ xxxg00w0:有的話真的頗神的= =" 06/22 09:33
→ R7SSI:每次感覺被架空,也還是只能無奈 06/22 09:33
→ R7SSI:基本圓餅圖 長條圖 有作到啦 06/22 09:34
→ xxxg00w0:希望你我的學弟妹能據理力爭吧 06/22 09:34
→ R7SSI:意見回饋那處理得比較不好 06/22 09:35
→ xxxg00w0:那是質化整理的敘述統計唷XD(研究生論文墨咧修的怒吼囧) 06/22 09:35
→ xxxg00w0:真的弄的出來評鑑刁的那一整套東西絲毫不缺 應該也免唸書 06/22 09:36
→ xxxg00w0:了 06/22 09:36
→ opptt:R大不是學生會社團部部長?想問一下學生會資源跟一般社團資源 06/22 10:45
→ opptt:我記得有幾屆學校給社團的補助少的可憐 到學生會手上的有時 06/22 10:47
→ opptt:後只有幾百塊的補助 錢不夠出去拉公關店家大概也是被拉煩了 06/22 10:47
→ opptt:直接酸:你們學校都沒錢補助社團嗎?還這麼"辛苦"出來拉贊助? 06/22 10:48
→ opptt:換個角度想 學校多少社團、系會需要贊助?附近只有塗城跟樹仁 06/22 10:50
→ opptt:商圈可以找那種一家一千元左右的贊助~這範圍也不只有朝陽的 06/22 10:51
→ opptt:學生需要 還有修平、亞大在分阿~如果說看不起這種小錢 想拉 06/22 10:52
→ opptt:大廠商的話 試問一些比較小或是學藝社團根本沒有讓廠商贊助 06/22 10:52
推 lfrr:很好的一篇文章...........建議可以PO紅磚或是學校討論區,讓 06/22 10:54
→ opptt:的誘因~沒曝光等於沒有廣告效益 但像學生會 畢聯會這種有充 06/22 10:54
→ lfrr:更多人知道,學校不怕老師,只怕學生集體反應事實!! 06/22 10:54
→ opptt:沛學校資源可以用的 根本不會擔心這種問題不是嗎? 相信R大有 06/22 10:55
→ opptt:也有這種感受~不過R大應該沒待過社辦在充滿老鼠跟蟑螂的GB2 06/22 10:57
→ opptt:時代~我這屆以後搬到組合屋 大家都覺得那邊很爽還有冷氣吹~ 06/22 10:58
→ opptt:不過本來好幾坪大的社辦 現在變成一小間擠一堆社團 還要舉辦 06/22 10:59
→ opptt:淘汰賽~ 不過這個問題如果點被提出來 就可以請社團部部長代 06/22 11:00
→ opptt:替我們喜歡玩社團的學生發聲了~~ 06/22 11:00
推 taiwan2000:END了= = 06/22 11:01
→ opptt:我看社團看六年了 應該不會比完四年的資淺才對...不過希望板 06/22 11:01
→ opptt:上有更資深的社團前輩 可以指點一下~ 06/22 11:02
推 taiwan2000:四年六年有什麼了不起 我玩一年社團就倒了 屌不屌 06/22 11:06
→ opptt:厲害!! 06/22 11:07
推 h94vul3zo6:就把原文PO到紅磚我有話要說..看他們會回啥 06/22 11:20
推 R7SSI:雖說我已經卸幹了 但這些該講的還是有在交接時耳提面命甚至 06/22 11:50
→ R7SSI:根本就碎碎念地交待給下屆的 06/22 11:51
推 pipipipiyaya:這篇中肯 紅磚只會說官話吧 06/22 11:59
推 polo12345:拿評鑑本來比就知差很多了~我們當初搞社團錢也沒有很多 06/22 12:21
→ polo12345:還不是玩的很快樂~ 06/22 12:21
→ polo12345:而且拿普通大學跟科技大學比是不是有些不準(經費) 06/22 12:23
推 polo12345:況且拿逢甲跟東海有悠久的校風比~朝陽也才幾年 06/22 12:24
→ polo12345:也不是說不能比,只是我覺得他們也應該有歷經這個階段 06/22 12:25
→ xxxg00w0:朝陽沒有資格拿悠久校風當藉口 83年創校到現在十幾年了 06/22 12:32
→ xxxg00w0:這是學校 不是中職 草創可以創到十幾年 06/22 12:32
→ xxxg00w0:更何況 身為私校 更沒有理由行政僵化 放棄競爭 06/22 12:33
→ xxxg00w0:國立學校才有本錢這樣浪費 私校沒有 也不允許 06/22 12:33
→ xxxg00w0:GB2時代的社辦...很懷念啊...XD 06/22 12:34
推 polo12345:正因為這樣~所以才需要給學校時間改進不是? 06/22 12:41
→ polo12345:GB2...我還是社員= = 06/22 12:42
推 Bluesky368:以前還能跟我高中的朋友說至少唸的科大還是私立第一~ 06/22 12:42
→ xxxg00w0:十幾年來越改越糟 還要繼續改下去? 06/22 12:42
→ Bluesky368:現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06/22 12:43
→ xxxg00w0:自己的權益自己要學著去爭取 不能永遠都在等某一天 某個 06/22 12:43
→ xxxg00w0:人 某個救世主來拯救 那一天要等到什麼時候? 06/22 12:43
→ Bluesky368:感覺朝陽就是一直原地踏步~十幾年都在喊爽自己第一~ 06/22 12:43
推 a1e:GB2時代啊,以前還看過老鼠在管線上面爬....以前當社團幹部的 06/22 12:44
→ Bluesky368:沒錯啦~之前都是私立第一啦~但是原地踏步不前... 06/22 12:44
→ a1e:經驗就是學校都不注重社團,以前曾校長還有注重,後面的校長根 06/22 12:44
→ a1e:本沒在理社團,特別是曾校長後面接任的校長根本是想把社團搞掉 06/22 12:45
→ xxxg00w0:樓上真的假的= =?接任那段我沒碰到 這麼慘喔 06/22 12:46
→ a1e:連借個空教室都被刁難個半天,搞的社團活動沒教室可用,之前研 06/22 12:46
→ a1e:究所時期看到新社辦蓋起來想說好一點,現在看來根本還是亂搞 06/22 12:47
→ xxxg00w0:發出你們自己的聲音吧 文我會重新統整過Po去紅磚 06/22 12:48
→ xxxg00w0:有碰到和校長一起吃飯的機會順便提一下 06/22 12:48
→ a1e:樓樓上我大一進來還是曾校長時期,那時借設備、教室很容易,後 06/22 12:48
推 polo12345:我的意思也不是說要等什麼救世主來拯救,我的意思是 06/22 12:48
→ a1e:來的校長上來後,整個完全變了,教室難借就算了,連設備都完全 06/22 12:49
→ a1e:不外借,搞的大家只能自已想辦法生台破爛投影機出來,後來去亞 06/22 12:49
推 polo12345:改善也需要花時間才看的到效果吧~ 06/22 12:49
→ a1e:大那交流,那根本是天差地遠,整個社團硬體都比我們好 06/22 12:50
→ a1e:後來教室問題,學校直接把T2最下面那兩間劃為社團活動用教室 06/22 12:51
→ a1e:但那兩間一堆社團都在搶,有時一次已經借好了,結果課外組在那 06/22 12:51
推 james30603:現在朝陽的社團風氣 用爛都不足以形容 06/22 12:52
→ a1e:裡開會,搞的我們根本沒辦法用 06/22 12:52
→ a1e:跟學校要經費,要的不多,三千元完全不肯給,只給一千,要印社 06/22 12:52
→ a1e:刊完全不夠,只能我們自已出錢印,評鑑時還有一項社區服務,問 06/22 12:53
→ a1e:題實在多到不想再說了,朝陽的社團環境之差,真的連亞大都比不 06/22 12:55
→ a1e:上,整天只會刊廣告說私立科大第一名,把刊廣告的錢拿一些給社 06/22 12:55
→ a1e:團用朝陽是會倒嗎? 06/22 12:56
推 polo12345:ale大~經費不足額在我當幹部還是這樣 06/22 12:57
→ polo12345:我是覺得~社團辦公室也太小了吧~3個社團擠在小空間裡 06/22 12:58
推 a1e:我知道,後來有辦活動稍微有一些收入,但社團辦活動的經費都要 06/22 12:59
→ polo12345:以前2個就已經夠擠了~ 06/22 12:59
→ a1e:社團自已出,不要求給個幾萬,好歹給個五、六千我們就會痛哭流 06/22 12:59
→ a1e:涕,學校一毛錢都不怎麼想出,看到課外組的那副晚娘樣,真的是 06/22 13:00
→ a1e:很心酸 06/22 13:00
推 polo12345:課外組在我那時候還蠻好的~張大哥還有在課外組嗎? 06/22 13:03
→ polo12345:經費不足的部分我們都是拿社費來支撐 06/22 13:03
→ polo12345:應該是講說都是拿社費支撐,如果單純課外組補助真的不夠 06/22 13:04
→ abcvx2002:這要說甚麼呢...這是一中惡性循環吧...制度本身就有問題 06/22 13:43
→ abcvx2002:對於社博這件事情~其實大家是可以偷跑啦! 06/22 13:46
→ abcvx2002:利用新生入住的時候,就可以了~ 06/22 13:46
→ abcvx2002:既然規定訂死了,就尋找方法改變吧!要不然直接去課外組 06/22 13:47
→ abcvx2002:談也很有效,我自己是社團幹部,我也在尋找好方讓大家更願 06/22 13:47
→ abcvx2002:意參加社團,並且對社團有好處 06/22 13:48
→ abcvx2002:只不過很多事情要看,社團的幹部有沒有心要去作 06/22 13:48
→ abcvx2002:對於現在課外組的老師我很有信心,有恒大哥他們很OK的 06/22 13:49
→ abcvx2002:對於他們做的事情,我們必須有一定的回饋,大家都不希望 06/22 13:50
→ abcvx2002:做的是都沒有人稱讚,也沒有人反應有問題阿! 06/22 13:50
→ opptt:其實沒經費應該是學校沒有預算在社團這塊吧~但有的社團性質 06/22 13:53
→ opptt:沒經費真的很難玩的起來...特別是大活動多一點的社團還有需 06/22 13:54
→ opptt:要一些設備的社團~ 另外 大推 有恒大哥 06/22 13:55
→ xxxg00w0:羊兒你的期末咧 認真點啊(巴頭) 06/22 13:57
推 blackcan:話說…三合院也有老鼠會爬冷氣線上天花板(離題 06/22 13:58
→ opptt:聽說樓上抓過3隻.... 06/22 14:04
→ xxxg00w0:畢竟後面是山林啊...一宿還有蛇出沒咧XD(不要離題(巴掌) 06/22 14:04
推 yychang:科大評鑑行政類本校是一等 只論課外組或其它單位並非 06/22 14:25
→ yychang:很客觀的評述 加上參與社團的學生人數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06/22 14:26
→ yychang:若單純以學校提昇社團風氣是絕對不可能做到的 06/22 14:26
→ yychang:試問 學校辦理那麼多的活動 同學有主動去參與嗎? 06/22 14:26
→ xxxg00w0:實際上課外組的管理是否值得一等評價 從推文看的出來吧 06/22 14:26
→ yychang:社團評鑑最高的理想就是:一個沒有辦過活動的幹部 在看了 06/22 14:27
→ xxxg00w0:那要問學校辦理的單位是辦給學生還是辦給其他人當樣板 06/22 14:27
→ yychang:學長姐留下來的評鑑資料 也會辦成好的活動~~ 06/22 14:27
→ xxxg00w0:試問教育學生是學校的義務還是學生的義務? 06/22 14:28
→ xxxg00w0:另問 推文提到僅以學校提升社團風氣不可能做到 問題在學 06/22 14:29
→ xxxg00w0:校有沒有去提升?提升過了沒?有沒有心和能力去提升? 06/22 14:29
→ xxxg00w0:原文寫到 其他學校對預算的執行編列和使用方式 相對本校 06/22 14:30
→ xxxg00w0:的呢?是否禁的起質疑? 06/22 14:30
→ xxxg00w0:僅以交出來的紙本文件當做評鑑標準拿到的行政類一等 06/22 14:31
→ xxxg00w0:在學生眼中是否客觀?有否公允? 06/22 14:31
推 polo12345:評鑑本除了用來評鑑之外,最重要的是活動的傳承吧 06/22 14:38
→ polo12345:例如活動的帶法或流程,如果沒有用紙本記錄起來,可能到 06/22 14:39
→ polo12345:後都失傳了.. 06/22 14:40
→ xxxg00w0:實際上評鑑本除了評鑑當時以外 誰平常有去翻? 06/22 14:42
→ xxxg00w0:流於形式的評鑑制度和評鑑本 也是一種僵化 不照公定標準 06/22 14:43
→ xxxg00w0:的評鑑制度 變成拿來欺壓弱勢社團和學生的理由? 06/22 14:43
→ xxxg00w0:歸納一下 僅就本次評鑑結果不符制度之處理以及學校主管方 06/22 14:45
→ xxxg00w0:之主管態度 我個人認為還有相當需要改善的空間 如果是長 06/22 14:45
→ xxxg00w0:其以來都這樣 那代表已經僵化而且浪費學生的學費和寶貴的 06/22 14:46
→ xxxg00w0:大學生涯時間 之後的高中職畢業生有沒有必要選擇朝陽科大 06/22 14:46
→ xxxg00w0:我想十分值得商榷 06/22 14:46
推 polo12345:評鑑本除了評鑑之外,還有誰會去翻?這我不認同~ 06/22 15:01
→ xxxg00w0:恩 您擁有不認同的權利 我也尊重 06/22 15:05
推 polo12345:而且請問樓上所指的公定的評鑑標準指的是? 06/22 15:08
→ xxxg00w0:朝陽科技大學「98學年度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實施計畫 06/22 15:09
→ xxxg00w0:課外活動組 99/05/12公佈 06/22 15:09
推 polo12345:看到了~跟之前的差不多 06/22 15:18
→ polo12345:我想請問一下~校內評鑑標準不是跟教育部社評的差不多? 06/22 15:23
→ xxxg00w0:打開檔案看就不一樣啊 差不多在哪= ="? 06/22 15:33
→ xxxg00w0:哦呀 單指評鑑標準嗎 06/22 15:36
→ xxxg00w0:我會建議樓上和評鑑評語的檔案一起看 另外教育部那是比賽 06/22 15:37
推 polo12345:評分項目 06/22 15:37
→ xxxg00w0:只有獎勵 沒有獎"懲"辦法唄 06/22 15:37
→ xxxg00w0:恩 評分項目 06/22 15:38
推 polo12345:看到了~~教育部確實只有"獎"沒"懲" 06/22 15:42
→ polo12345:剛剛還以為是評分項目不一樣,真是抱歉 06/22 15:42
→ xxxg00w0:另外 關於評鑑評語檔案 建議您看看 06/22 15:42
→ xxxg00w0:評語到了完全依心情在寫的程度 沒寫不代表有做到 06/22 15:43
→ xxxg00w0:尤其那句"量化分析"= = 對理工出身主修統計相關的人而言 06/22 15:45
→ xxxg00w0:看了會覺得學校評鑑人員的程度到底在哪? 06/22 15:45
→ xxxg00w0:真的每場活動都這樣做 大學也別唸了 直接進入業界 業界會 06/22 15:46
→ xxxg00w0:需要這種人才 06/22 15:46
→ xxxg00w0:客氣了 閒聊討論而已 06/22 15:49
推 polo12345:回饋問卷僅進行量化分析未進行質化統整<--請問這句的 06/22 15:55
→ polo12345:意思是??小弟理解力較差 06/22 15:56
推 polo12345:以前問卷不是只要收回來歸檔而已嗎?還要"質化統整"?? 06/22 16:00
→ xxxg00w0:好問題 這是課外組給的評語 06/22 16:01
→ xxxg00w0:這種寫法 對身為一個研究生 論文寫的就是首次以量化方式 06/22 16:01
→ polo12345:另外想請問一下~特優是比優等還好的意思對嗎? 06/22 16:02
→ xxxg00w0:進行問卷分析的在下 也無法理解 06/22 16:02
→ xxxg00w0:是 06/22 16:02
推 polo12345:特優:龍魂康輔 國樂社 幼保系學會 拍拍手~ 06/22 16:09
→ xxxg00w0:= ="? 06/22 16:11
推 timmy5519:評鑑大無奈.. 06/22 19:48
推 alanpkk1987:寫信給校長吧 06/22 20:22
推 lammo:看完這些話我覺得我瞬間老成了 06/22 20:47
推 nataray:其實我完全能體會原PO的心情,現在的社團評鑑都很莫名其妙 06/23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