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jBVG3g ] 作者: LEOIEIRI (凛として花一輪)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鋼彈」36年週年 富野總監:人類仍不知悔改 時間: Sun Jul 26 18:34:53 2015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91276 「鋼彈」36年週年 富野總監:人類仍不知悔改 2015-07-26 16:05 http://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dhslxE.jpg
鋼彈總監富野由悠季感嘆,人類仍然不知悔改。(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鋼彈」這一部經典的動畫,相信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至今鋼 彈已和大家見面36年了,東京六本目於上週起開始舉辦為期2個多月的「機動戰士鋼彈展 」。然而在慶祝鋼彈問世36年的同時,「鋼彈之父」富野由悠季總監也心生感嘆的說,經 過這30幾年後,人類依舊我行我素,對地球的破壞仍然持續加劇,毫不知道悔改。 http://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znoQR0.jpg
在這次的展覽中,也有展示過去富野總監創作時的桌子。(取自網路) 富野總監所監製的鋼彈系列作品在1979年聞世,以戰爭和機械作為主題,刻畫出戰爭的殘 酷,和所引起的各種衝突。然而初代鋼彈系列背景是二戰時期的縮影,隨著故事的發展, 慢慢帶出反戰、尊重生命等更加深層的含意。 在1982年所推出,鋼彈系列第三部劇場版《相逢在宇宙》裡有一句話「現在,期待你們每 個人對未來的洞察力。」(And now…in anticipation of your insight into the future),希望藉由此句話,告訴年輕一代去思考未來。然而富野總監藏在鋼彈動畫裡的 心聲,人們有聽見嗎? 鋼彈至今過了30餘年仍然是歷久不衰,富野總監說「我們這一些成年人,一直以來都在傷 害地球,大量的消費文化讓地球陷入困境,找不到解決方法,因此在作品中融入『地球之 後會變怎樣,就靠你們努力了』這一種思想。 富野總監續說「但30多年過去了,什麼都沒有改變。政治、經濟、外交、環境、資源、核 電......成年人的不知悔改,反而讓事情每況愈下,更加嚴重。」 富野總監最後表示,現今年輕一代過度依賴電子科技,失去創作時肉體的感覺,「我們這 一些不懂電腦等高科技設備的人,只能透過動手進行思考,肉體就是我們創作的根源。」 富野總監表示,越來越多人覺得只要上網找,就能找到可以「複製貼上」的東西,這正是 他所擔憂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7906896.A.0EA.html ※ 編輯: pl132 (123.110.153.194), 07/26/2015 18:41:13
brian5555: 看萬代生產多少塑膠垃圾,一直在傷害地球 07/26 18:41
WiLLSTW: 推一樓 07/26 18:43
dearjohn: http://i.imgur.com/LvhPdH4.jpg 07/26 18:43
ithil1: 日本的塑膠袋給的超大方,超商買兩瓶飲料給你包兩袋 07/26 18:45
MidoriG: 最後一段,富野光頭真的老了阿XD,雖然手繪比較美沒錯... 07/26 18:48
BruceShaou: 富野老師要把阿克西斯丟下來了嗎?? 07/26 18:55
Habanero: 日本我想是最不環保的其中幾個國家了 07/26 18:55
Habanero: 包裝用最兇包的又最厚的亞洲大概就日本啦 07/26 18:56
Skyblade: 東方師匠是對的 如果我有滅絕人類的能力 我一定不留情 07/26 18:59
evolution907: 一樓www日本不是就偽善ㄇ 看開看開 07/26 19:00
kopune: 1F 一針見血 可惡的財團B 07/26 19:00
blackone979: 其實台灣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07/26 19:02
tonyxfg: 就看要環保還是要經濟啊,越省資源就經濟越難發展而以 07/26 19:04
probsk: 1F怎麼這麼誠實 07/26 19:06
haha99: 一樓中肯 07/26 19:08
ciafbi007: 1F 07/26 19:09
gm79227922: 沒錯阿 財團B本來就很可惡 07/26 19:10
gm79227922: 富野肯定舉雙手同意阿 07/26 19:10
brian5555: 尤其是代號RX78的東西,各種小型大型的塑膠垃圾 07/26 19:16
flamer: XDDDD 中肯 07/26 19:18
fransice7: 超酸XD 07/26 19:18
darkbrigher: 沒那些塑膠垃圾 哪裡有錢給富野老頭成就他的理想 07/26 19:20
LADKUO56: 嘴砲(1s 07/26 19:21
npc776: 1F你幹麻戳破 很沒良心捏XDDDDD 07/26 19:22
egg781: 不用妄想人類會和平互助好嗎 07/26 19:22
hollynight: 亞納海姆就是財團B啊 07/26 19:22
zseineo: 1F太神啦XDDDDDD 07/26 19:22
egg781: 異塵餘生雖然是架空的未來,但那卻是很有可能發生的未來 07/26 19:23
egg781: War. War never changes這句名言不是說假的 07/26 19:24
indiroia: ㄧ樓中肯 07/26 19:36
OldYellowDog: 一樓XDDDDDDDDDDD 07/26 19:40
LABOYS: 哈哈哈哈 07/26 19:52
eusttass: 一樓xDD 07/26 19:57
luckykey: 一樓是對的@@ 反到歐洲幾乎都是環保概念的店 要自備容器 07/26 20:08
f222051618: 一樓救了這篇 XD 07/26 20:14
zeal63966: 富野跟B社也現在沒直接關係吧 07/26 20:33
moon69: 富野成就了怪物 07/26 20:35
lpb: 1F XD 07/26 20:40
wwewcwwwf: 萬代pb超邪惡 一直分開出限量炒價 07/26 20:52
horseorange: 一樓太中肯了不推不行 07/26 21:12
mepass: 日本幾乎每家店都用免洗筷... 07/26 21:15
ginnietulip: 能讓PVC這麼寶貝的收在櫃子裡 萬代也算環保先驅了 07/26 21:26
lucky96plokm: 1F對不起,我是共犯QQ 07/26 23:08
xelnaga: 得了便宜還賣乖XD 07/27 00:30
Jay0924: 光頭是B的員工嗎 07/27 07:55
evolution907: 一樓實在www 07/27 09:19
p5319: 一樓中肯 看看B財團每年生產多少塑膠XD 07/27 10:20
newtypeL9: 富野你幫忙賣了好多塑膠喔www 07/27 13:25
wcbear: 都給一樓說完了XD 07/27 17:02
dixieland999: 1F你這麼中肯好嗎? 07/27 17:16
kumafez: 1樓不要這麼中肯好不好 07/27 17:22
evolution907: 1f整個看破 07/27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