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irthday5566 (生日5566)》之銘言: : 欸欸,我剛剛設計了款桌遊,請問這樣我可以參加募資嗎? 改了一下設計。 名稱:募資風暴 內容:紙牌 + 六面骰一顆 成員:三到五人,我猜。 說明:每個玩家必須在自己的上市期限到來或信用破產之前,盡可能地募資,    遊戲結束時,募資到最多現金的人就是贏家!! 玩法: 開局時,每個玩家都是期限10,信用為10, 現金為0元,每個人都抽四張牌,場上排出"玩家人數"的人員卡。 玩家的一個回合分為三個階段。 準備階段:手牌不足四張者將手牌補到有四張為止。 出牌階段:玩家可以選擇      1出一張行動卡      2出一張宣傳卡      3棄一張手牌 以上行動一回合合計最多只能作兩次。(可以連續1兩次,也可以2+3) 募資階段:對場上的人員卡進行募資,一回合只能募資一次,      募資階段結束後,再將場上的人員牌補到"玩家人數"張。 注意: 當你信用或期限到0時,你將無法再進行募資,      也不能再進行任何行動,你的回合將會被直接跳過。 一輪結束後(每個玩家都結束自己回合), 擲骰判定所有玩家都要減去的期限(如下表)。 1、2: -1 3、4: -2 5、6: -3 http://i.imgur.com/gnMhxAO.jpg
卡片的左上方若有表示,代表發動或招募時必須承受的代價 1純粹的數字: 發動後,你的信用要扣除的數值。 2XXX萬 : 以(遊戲中的)金錢支付。 3骰子   : 代表你要骰出該數字才能使用該卡,否則棄掉。 卡片分成三種,人員卡、行動卡跟宣傳卡。 人員卡: http://i.imgur.com/LkLJRHD.jpg
左上角為代價,為你的信用要扣除的值, 募資成功後,將人員卡放在你的前方, 並依照下方的說明進行現金的改變,有些卡還有特殊效果。 注意: 當你信用或期限到0時,你將無法再進行募資,      也不能再進行任何行動,你的回合將會被直接跳過。 行動卡: http://i.imgur.com/yI3w5Q8.jpg
左上角為代價,為信用或值骰判定, 行動若成功,依照其下方的的說明執行其效果。 如果行動失敗,將行動卡洗回行動卡牌堆。 宣傳卡: http://i.imgur.com/kGbPBbI.jpg
左上角為代價,代表你要付出該數字才能發動, 宣傳卡會一直留在場上發揮其效果。 遊戲結束於: 1所有玩家的信用或期限都到達0時,沒有玩家可以再進行募資。 2場上已經沒有人員卡,可以對其進行募資。 (所有人員卡都已被募資過) 遊戲結束時,現金持有最多者為贏家。 全卡一覽: http://i.imgur.com/LkLJRHD.jpg
http://i.imgur.com/stxwmjB.jpg
http://i.imgur.com/UN0lrQ5.jpg
http://i.imgur.com/xkVaEeq.jpg
http://i.imgur.com/VGpoPpd.jpg
http://i.imgur.com/yI3w5Q8.jpg
http://i.imgur.com/5kqDMu4.jpg
http://i.imgur.com/gYc5haN.jpg
http://i.imgur.com/JC7USCW.jpg
http://i.imgur.com/MU2vybv.jpg
http://i.imgur.com/jGdGdK5.jpg
http://i.imgur.com/MnvK2Ri.jpg
http://i.imgur.com/g1RcigZ.jpg
http://i.imgur.com/5yb8ZBY.jpg
http://i.imgur.com/U2XaidD.jpg
http://i.imgur.com/OPWkvBl.jpg
http://i.imgur.com/7lPggYr.jpg
http://i.imgur.com/5ABEkJu.jpg
http://i.imgur.com/JT5i4EP.jpg
http://i.imgur.com/FhJta3V.jpg
http://i.imgur.com/FGEAFF7.jpg
http://i.imgur.com/OXNP0d6.jpg
http://i.imgur.com/0S1KVzG.jpg
http://i.imgur.com/NfFERRu.jpg
http://i.imgur.com/CTJs26q.jpg
http://i.imgur.com/pkrQloo.jpg
http://i.imgur.com/EcrWYPr.jpg
http://i.imgur.com/5WI9YKV.jpg
http://i.imgur.com/kGbPBbI.jpg
http://i.imgur.com/do3npjS.jpg
http://i.imgur.com/AAkblwS.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1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89583154.A.DAD.html
dreamnook: 信用感覺比較正確XD 03/15 21:06
knight714: 肥宅不見惹哭哭 03/15 21:07
lungyu: 太神啦~ 03/15 21:08
surimodo: 有吉人卡嗎 03/15 21:08
顧著畫椅子就忘了,補: http://i.imgur.com/JT5i4EP.jpg
emptie: XDDDD 03/15 21:09
emptie: 法院不會管這種鳥事吧 請用黑函卡 03/15 21:09
Mazathom: wwww全新力作,可以再新開一個募資案了 03/15 21:14
aram9527: 怎麼辦 不到一個禮拜 你比那個做五年的還完整.... 03/15 21:15
boreguy: 紅明顯 第一張玩法的圖死掉了? 03/15 21:17
poliman2: 金額設計小一點會不會比較方便遊戲進行?不然要像玩大富 03/15 21:19
poliman2: 翁那樣準備各式紙幣,感覺不太方便03/15 21:20
大致上100萬算一枚,50萬額外準備一個指示物就可以, 數字上可能要再除以10會比較符合實際狀況,不過桌遊嘛,爽就好1。
RoMaybe: 什麼時候開募資 03/15 21:19
boreguy: 推回來~ 03/15 21:23
jayppt: “法律追訴拳”和“上有老母”兩個加起來怎麼讓我想到一個 03/15 21:23
jayppt: 台灣輟學之光啊 03/15 21:23
Mazathom: 期限是每回合固定-1? 03/15 21:26
boreguy: 金額可能要再重新設計一下 畢竟如法炮製是"一半" 03/15 21:26
boreguy: 如果對30萬使用 就變成15萬了 03/15 21:26
surimodo: 那有不合理合約嗎 03/15 21:27
jayppt: 有壓榨畫師不給錢和盜用別人圖和音樂的選項嗎 03/15 21:30
jayppt: 我好想當慣老闆 03/15 21:30
目前沒有, 沒辦法,對方更新的速度比我快太多了。
qaz223gy: 什麼時候開募資? 03/15 21:49
hermis: 沒有換負責人的卡片來偷跑嗎? 03/15 21:53
tomsonchiou: 請問一下,出牌階段可以一個行動執行兩次嗎(例如棄 03/15 21:55
tomsonchiou: 兩張牌)?還是三個行動選兩個各執行一次? 03/15 21:55
可以一個行動執行兩次 ※ 編輯: Birthday5566 (1.175.112.26), 03/15/2017 22:02:05
t012303210: 4r.html 03/15 22:04
remprogress: 想玩 03/15 22:55
Kenalex: 雖然多了信用但依然簡單易懂 \出桌遊/ \出桌遊/ \出桌遊/ 03/16 00:43
abreads: 生日56大要不要把這構想申請創用CC授權? 03/16 01:04
tw15: 推推 03/16 01:11
davy012345: 給你錢讓我玩 03/16 04:52
Fallen27: 充實的一天怎麼空盪盪的啊XDD 03/16 07:28
slough1003: 賞心悅目XDDDDD 03/16 08:19
burma: 感覺很好玩 03/16 09:02
riceberg: 作者棒棒 希望朝實體化方向努力 也讓那個什麼IP知道 桌 03/16 11:32
riceberg: 遊的核心是什麼 這是紀錄這場鬧劇最好不過的史料了 03/16 11:32
bbbgggttt999: 超酸的XDDDD 03/16 13:08
lolix: 卡片可以多加一張醜貓卡,有雙重功能可以當宣傳也可以當墊背 03/16 14:20
overdose806: 實際賣可能會被吉 公開給人自製diy 或僅收個代工費 03/16 20:47
overdose806: 應該可行 03/16 20:47
cheaptool: XD 03/16 23:19
kggg: 可以比肩美麗島風雲的大作橫空出世了XD 03/16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