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夜神月 日文的月好像有蠻多念法的? 可是夜神月要唸做 夜神 ライト (Light)(瀨斗) 為什麼不直接用假名就好了,也不會產生念錯的尷尬事情 像黒澤ダイヤ 、 黒澤ルビィ 然後日文的月真的有英文light的意思嗎? 我很好奇 -- 電玩曜 https://i.imgur.com/VADEHRo.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83.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15904494.A.72D.html
HidekiRyuga: 潮 中二 01/14 12:35
HidekiRyuga: 沒有關係 就只是借字 01/14 12:35
Xavy: 跟你ID為什麼要這樣取的意思一樣 爽 01/14 12:36
jason1515: 漢字要怎麼寫和要怎麼讀都是自己高興就好啊 01/14 12:37
bored60606: 都有人叫Sapphire了,還好吧 01/14 12:38
Nuey: 日文漢字超多念法 爽就好 01/14 12:38
hinajian: 現實生活中太怪會造成困擾就是了 01/14 12:38
jaguarroco: 日本人取名的時候可以無視常用規則 01/14 12:39
ykes60513: 是啊 第一次試驗時寫好幾次漢字寫錯 寫假名不就好了? 01/14 12:40
HidekiRyuga: 那是第二次 01/14 12:40
rahit: DQN 01/14 12:42
tf010714: 寫作地球 唸作ほし 大概是這種感覺 01/14 12:42
hyperfrog: 言讀,訓讀,還有你爽就好的讀法 01/14 12:42
hyperfrog: *音讀 01/14 12:43
ykes60513: 寫作宇宙 唸作そら 01/14 12:43
GK666: 夜神總一郎一臉嚴肅 然後給兒子取DQN 01/14 12:45
tony3366211: 寫生跟XX同音之日,漢字就是比較好用 01/14 12:46
bc0121: 這就是所謂的閃亮名、DQN名,所以夜神總一郎其實才是死筆 01/14 12:46
bc0121: 裡最中二的 01/14 12:46
Sinreigensou: DQN 01/14 12:46
hyperfrog: 總一郎外表看似中年人,心裡的中二卻過於常人 01/14 12:48
hinajian: Sapphire好可愛喔Sapphire 01/14 12:48
yyyyyyyv: iamgay 01/14 12:48
bbc0217: 潮 01/14 12:48
hinajian: 搞不好是夜神月他媽取的啊 01/14 12:49
r901700216: 阿月真的很嚴格 一定要寫漢字 01/14 12:50
iouhsu: 穗乃果怎麼不叫穗花?? 爽就可以了 懂嗎 01/14 12:51
tim111444: 可以叫穗乃火(X 01/14 12:52
tf010714: 包乃果 01/14 12:54
HidekiRyuga: 坦白說 取這種名字的小孩 蠻容易被霸凌的 01/14 12:55
HidekiRyuga: 父母給小孩取名真的應該動點腦 01/14 12:56
CLisOM: https://i.imgur.com/tunwLrI.jpg 01/14 12:56
tf010714: 心愛也是DQN? 我不服 01/14 12:57
jasonchangki: 中二的是總一郎吧? 01/14 12:58
Archi821: 爽斗?那是什麼啊 01/14 12:59
waitan: 爽到一直抖 01/14 13:01
miaobee: 這麼一講 夜神月真的是kirakira名 01/14 13:01
BSpowerx: 老爸一臉正經結果XDD 01/14 13:01
dorydoze: 跟夜露死苦一樣的道理啊 01/14 13:02
NARUTO: 既然博人 念作ボルト 那月這日本人自己取的也還好 01/14 13:02
Yosoro: 火影都是用假名寫的吧 01/14 13:05
hyperfrog: 大陸原來可以念啊----斯 01/14 13:08
reachhard: 火影我記得九喇嘛是漢字? 01/14 13:08
KurosawaBuby: 像我就是寫做Buby唸做ルビィ啊 01/14 13:09
juju6326: 有說過是特地取日常生活不會出現的名字 01/14 13:15
juju6326: 第一有特殊感 第二怕跟現實小孩撞名會出事 01/14 13:15
KANON1117: BORUTO又不是寫作博人...... 01/14 13:15
hankiwi: 啊--嘶 01/14 13:16
NARUTO: 當然ボルト不能寫作博人 那是在嘲諷罷了 01/14 13:19
zxvf: 高田 光宙(Pikachu Takada) 01/14 13:19
swardman4: 月都幾歲了 他爸年輕時中二一點不行嗎 也許你的雙親 01/14 13:22
swardman4: 年輕時的放蕩超乎你的想像 01/14 13:23
HidekiRyuga: 明明寫成勃乳頭 01/14 13:55
KANON1117: 原來是在嘲諷大陸翻譯啊,懂了 01/14 13:57
y3k: 沒聽過亞奈流嗎ww 01/14 14:04
roc0212777: 也有寫做虎王念做Lion King的小孩啊 想想真可憐 01/14 14:46
relyt: 暗殺教室那個 名字寫作正義 讀作Justice 潮度破表 01/14 14:49
eyb602: 友紀:yuki 或 tomoyori 01/14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