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ary8442 (起秋風)》之銘言: : https://www.primevideo.com/detail/0TVO1JG449EFL5TZRWMN0DHHG0 : 以下分析Amazon Prime Video的音畫質和其他平台做對比 : Amazon Prime Video的影片一般都有中上畫質,部分影集/動畫會差一點.但依然屌打其他平台(Netflix除外).. : 音質的部分,prime提供的雙聲道(stereo)都是224kbps的杜比數位+ (Dolby Digital Plus/Enhanced AC-3) : 基本上連Netflix (Win10 app)都只有提供128kbps的雙聲道E-AC-3, Prime音質贏很多 : 其他多數平台的垃圾音質(62~90kbps HE-AAC)就不提了,亞馬遜屌打... : 5.1聲道的部分,Amazon和Netflix都是提供最高640kbps的Dolby Digital Plus(E-AC-3) : Amazon的影片一般會提供H.264(AVC),H.265(HEVC)兩種編碼的版本 : 電影位元速率(bitrate)部分 1080p一般提供 HEVC 5Mbit/s 搭配H.264 10Mbit/s 兩個版本 : 4K HDR 的話ㄧ般都是15~35Mbps 的HEVC-10bit解析度3840x2160,一小時流量10GB以上 : 有Dolby Vision/HDR10+ 多種HDR標準支持 : 老動畫(特別是膠片重掃的HD-Remaster)在日本AmazonJP 1080p一般高達10~15Mbps H.264 : 新番動畫一般提供3Mbps~8Mbps的H.264搭配約一半流量的HEVC(H.265) : 他們參數一般是固定的 : 以H.264版本為例常常都是用x264去做壓製 : 用crf模式壓的VBR,參數各方面都很不錯,是編碼速度較慢的參數(基於preset veryslow) : 跟其他平台那種趕工亂壓的垃圾參數完全不同級別...更何況amazon bitrate算很高的 : 畫質屌打其他平台是理所當然的 : 另外補充一個神奇的地方... : 其實primevideo.com 比amazon.co.jp的畫質還要好一些,也比日本地上波放送要好很多 : 而且作畫版本有時候不太一樣 : 以繽紛世界的明日為例 : 左:primevideo.com , 右:日亞,德國Amazon ,還有日本地上波放送版本 :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3f558dbf0.png
: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44f2ae35e.png
: ( 這裡不做同一部動畫的截圖比對了,Amazon和Netflix什麼級別的大家也很清楚xD 本文只是指出巴哈參數上的問題,並不是要打擊巴哈動畫瘋 希望能讓更多人去反應給巴哈知道 目的是希望巴哈能盡快改善,今後提供更好的畫質給(付費的和一般的)使用者 首先,我先說明一下編碼參數哪部分最影響畫質/音質 第一重要的肯定是位元速率或稱碼率(bitrate),每秒的位元組(資料量)越多,壓出來的品質越好 再來是編碼參數, 好的編碼參數輸出1080p 2048Kbit/s(2Mbps)畫質是能夠勝過4Mbps的低參數1080p的 參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線上影片串流的碼率越高,對於網站的負擔就越大,成本也越高 使用者也更容易卡頓,且流量費用也不便宜(4G吃到飽,光纖除外), 影片串流網站必須要做到位元率低但畫質要讓大家還能接受,取個平衡點 B站免費1080p約1500~2000kbps 畫質跟巴哈4800Kbps 1080p差不多...問題就出在參數上 B站大會員1080p+約2800~5900kbps 畫質就真的是大陸影片網站的畫質第一了(其他多數都是垃圾) 我認為巴哈參數好好調整還是有機會能跟b站比的,畢竟巴哈1080p都有4800kbps 註:片源也超級重要,如果巴哈拿到的代理商給的母帶就是垃圾畫質的話 怎麼壓 出來都是一坨shi... 除了位元率(以下簡稱碼率)之外,再來就是其他關鍵的編碼參數 現在普遍主流的H.264(AVC)編碼一般都是用x264這款編碼器進行編碼 x264編碼參數有幾項是特別重要的 例如subme一般建議高於9 ,me_range>=24 ,me建議umh以上級別(umh/esa/tesa)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5614313da.png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56475feeb.png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5679a3190.png
https://www.nmm-hd.org/d/index.php?title=X264%E8%A8%AD%E5%AE%9A&variant=zh-tw#subme 據我所知 巴哈都是用me=hex ,subme=7 , me_range16這種低參數X264默認方案... 壓出來畫質不可能好....除非碼率給到10Mbps(現在的2倍) 這不太現實, 會有更多人抱怨卡頓 巴哈的參數部分 720p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5fd6a11ec.png
https://paste.ee/r/LuoRG 巴哈現在已經改善早期亂轉30fps的問題了,是正常的24fps / 23.976fps(24/1001) 但顯然有一個問題,我已經在圖中指出了 位元率(bitrate)的平均(avg.)=極值(max.) 為固定位元率(CBR --> Constant bitrate) 這會造成動態處還有暗場景嚴重欠缺位元率,會產生很多嚴重的Artifacts, 像是一堆色塊(block),一堆色帶(banding),甚至是斷線 至於1080p的部份 , 我這只有之前舊的資訊,希望有人能提供現在的info 之前的1080p參數: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624a64e1f.png
參數部分跟現在的應該沒什麼差別(一樣低階參數快速轉檔),bframes=0...唉...然後abr 這裡主要的問題是巴哈以前上架的都是(代理商)亂轉30fps的 從這邊也看得出來巴哈有現在提升音質,以前是128kbpsAAC. 感謝hakugetsu補充1080P新參數 hakugetsu: https://paste.ubuntu.com/p/k8QcWPxjbW/ 去年10月的 → hakugetsu: 去年10月那個好像是巨人3期用的參數 平均4808/max4900 ,看到快吐血 https://paste.ee/r/9jlkY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97c5c88a6.png
→ hakugetsu:去年10月應該是1080P要開始收費的時候 我發過一篇巨人B站跟巴哈的比較 結論是B站不用會員的1080都比巴哈的1080P觀感好一些... → gary8442: vbv_maxrate=4900...新參數太智障了吧 以前舊的好歹MAX 9616 平均4808kbps,極值4900Kbps幾乎等於cbr 固定碼率了..這問題不小.... 更新 201901 巴哈1080P參數又調回去了 平均4808極值9616kbps https://paste.ee/p/o4JJu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cc83b3d7b.png
但畫質問題依然嚴重,代理商那邊片源肯定也出了些問題 希望巴哈能盡快改善參數的部分(還有片源的部分),讓付費用戶能享受該有的影音品質 接下來是Amazon Prime Video 和Netflix Amazon Prime Video參數 (這邊不討論Amazon HEVC的x265參數) 參數1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41b1e54c1.png
參數2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58825ac26.png
常見的就這兩種 主要的幾點 me=umh / subme=9 or 10 / me_range=24/ bframes=8 / rc=crf / mbtree=1 / crf=18.0 / vbv_maxrate=15000 / 完全符合中低碼率高品質編碼的參數要求 'subme一般建議高於9 ,me_range>=24 ,me建議umh以上級別' Amazon用crf模式壓的VBR,參數各方面都很不錯,是編碼速度較慢的參數(基於preset veryslow) 跟其他平台那種趕工亂壓的垃圾參數完全不同級別...更何況amazon bitrate算很高的 畫質屌打其他平台是理所當然的 日本Amazon上的HD-Remaster老動畫一般H264(AVC)碼率高達13Mbps左右 (日版藍光BD一般是25~38Mbps左右的AVC)其實Amazon提供的很接近BD品質了(特別是老動畫) 新番動畫一般提供3Mbps~8Mbps的H.264搭配約一半流量的HEVC(H.265)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3611f1c01.png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38eb9965f.png
音質的部分,prime提供的雙聲道(stereo)都是224kbps的杜比數位+ (Dolby Digital Plus/Enhanced AC-3)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4fecc0d23.png
基本上連Netflix (Win10 app)都只有提供128kbps的雙聲道E-AC-3, Prime音質贏很多 其他多數平台的垃圾音質(62~90kbps HE-AAC)就不提了,亞馬遜屌打... 5.1聲道的部分,Amazon和Netflix都是提供最高640kbps的Dolby Digital Plus(E-AC-3) Amazon的影片一般會提供H.264(AVC),H.265(HEVC)兩種編碼的版本 電影位元速率(bitrate)部分 1080p一般提供 HEVC 5Mbit/s 搭配H.264 10Mbit/s 兩個版 本 4K HDR 的話ㄧ般都是15~35Mbps 的HEVC-10bit解析度3840x2160,一小時流量10GB以上 有Dolby Vision/HDR10+ 多種HDR標準支持 Netflix參數 (這邊不討論Netflix HEVC的x265參數)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56c4c3b3c.png
一樣是 me=umh / subme=10 / me_range=24 Netflix使用2pass參數來準確控制每集的位元率. 他們事先計算出目標品質需要的碼率再用x264編碼器編碼 https://medium.com/netflix-techblog/per-title-encode-optimization-7e99442b62a2 其實我是覺得沒這個必要,Amazon使用的crf模式參數就是以目標品質來做壓製了 Netflix一般1080p約3Mbps~7.5Mbps, 至於電影4K規格也是15Mbps以上的4K HDR10/Dolby Vision HEVC10bit 跟亞馬遜差不多 動畫這塊的話Amazon和Netflix的畫質其實各有優缺點,每部番狀況不同 老片的HD-Remaster 1080p Amazon是贏很多就是了 有些老片沒出過BD的 都只能靠Amazon/netfix的日區..看到真1080p真的超感動 舉個例子: 手塚治虫的火之鳥 2004的TV動畫 https://www.amazon.co.jp/dp/B01D3UBQ6U 要看1080p只有amazon有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4b3792cee.png
日本只出過DVD(480i) Netflix大家都很熟悉了,若想嘗試看看Amazon可以看看我上一篇文 手塚治虫-多羅羅 台灣AmazonPrimeVideo心得,教程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47519661.A.CBE.html 文長,感謝各位看完 歡迎底下討論各平台畫質xD 有疏漏錯誤的部分也請各位指正,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16.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47531184.A.37B.html
st88082003: 我比較想討論你的分類 01/15 13:47
gary8442: 改討論了 01/15 13:48
st88082003: 不是阿 外面的沒改阿 01/15 13:49
lbowlbow: 改的只有裡面啊XD 01/15 13:49
gary8442: 請問要怎麼改0.0 01/15 13:50
GalLe5566: 大T修標題 01/15 13:51
ohyeah5566: 大寫T改標題 手動加分類 01/15 13:51
gary8442: 謝謝各位 01/15 13:54
comipa: 希望巴哈/代理商能改善 01/15 13:55
b325019: 推 01/15 13:56
bomda: 專業文 01/15 13:56
RAA1144557: 推 01/15 13:57
aegis91086: 推專業分析 01/15 13:57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3:58:28
yyh121: 巴哈動畫瘋在張數多的場景表現真的很讓人汗顏 01/15 13:58
cat05joy: 蠻希望加入其他台灣在地平台的對比 看是外資無敵還是..? 01/15 13:58
class21535: 覺得巴哈不會管壓製啦 那是片商搞的 01/15 13:59
b325019: 因為沒深入研究參數我自己轉檔都是直接crf+veryslow處理 01/15 13:59
b325019: 看完這篇回家試試看差異 01/15 13:59
gary8442: 台灣其他平台 271台灣站嗎.還是KKTV,LiTV之類的? 01/15 14:00
gary8442: 我覺得都不太行... 01/15 14:00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4:00:55
b325019: 要控制容量就是3pass veryslow再自己算目標流量 01/15 14:00
rockon590: 推推 01/15 14:01
narihira2000: 有沒有可能代理商翻譯完的片源就是這樣 巴哈說沒有 01/15 14:08
narihira2000: 影像處理人員 所以可能一拿到片就直接上架? 01/15 14:08
Makeinu: steven推推 我之前有跟巴哈反映過幾次畫面壓壞很嚴重的 01/15 14:09
Makeinu: 他們也只回應會叫中華電信重壓上架 01/15 14:09
gary8442: 很可能是代理商翻譯完 內嵌字幕壓出來就這樣 01/15 14:09
gary8442: 巴哈直接上架... 01/15 14:09
laechan: 每月99元享受的品質不就是這樣嗎(笑 01/15 14:09
laechan: 99已經很便宜了, 相較於動畫199 01/15 14:10
louis8852: 專業 01/15 14:10
Makeinu: 樓上怎不說B站價格更便宜 但品質還更好... 01/15 14:10
gary8442: 然後官方把母源給代理商到代理商壓字幕進去.... 01/15 14:10
gary8442: 過程中不知道經過幾次有損壓縮了.. 01/15 14:11
gary8442: AmazonPrimeVideo前6個月 月費2.99美金 01/15 14:11
gary8442: 代理商首先要確定片源傳輸別經過甚麼格式工廠亂壓... 01/15 14:12
kig88: 專業推 01/15 14:13
gary8442: 好好的拿原始片原去做內嵌字幕,參數用好一點的.. 01/15 14:13
b325019: 格式工廠很毒 01/15 14:13
b325019: 我用x264原始參數隨便壓都贏不知道怎麼做的 01/15 14:14
gary8442: 或是巴哈以後也改用字幕影片分離的方式呢... 01/15 14:14
babyblue0820: 壓得好有一定的畫質又省流量=省錢 對吧? 01/15 14:15
gary8442: 3000kbps左右 新番就還不錯了 b站1080p+, Crunchyroll 01/15 14:16
reminsky: 專業推 01/15 14:16
gary8442: 我覺得很可能為了節省時間 高速轉檔轉出爛片源傳輸 01/15 14:17
gary8442: 字幕出爐了 高速轉檔內嵌字幕出片 上架 01/15 14:18
gary8442: 其實也可以學B站 上架後再壓一個好一點的替換掉原本的 01/15 14:18
gary8442: B站準時上架的新番 有些也壓的不是很好 之後都有替換 01/15 14:19
cat05joy: 感覺上是台灣在地平台普遍都這樣? 01/15 14:20
w40w40w40w40: 巴哈最近經營的有聲有色 應該沒多久就會改善畫質了 01/15 14:21
WindSucker: 省時間 01/15 14:21
kaj1983: 太專業看不懂,有專業鄉民可以下個簡單的結論嗎? 01/15 14:25
w40w40w40w40: 大概就是巴哈的畫質比B站好 但B站大會員畫質比巴哈 01/15 14:29
Makeinu: 結論:想看高畫質請等BD 01/15 14:29
gary8442: 結論就是希望巴哈能跟代理商溝通好 提升音畫品質 01/15 14:30
w40w40w40w40: 好 巴哈還有改進的空間 然後網飛跟亞馬遜則是畫質 01/15 14:30
w40w40w40w40: 音質都各有優缺 不相上下 01/15 14:30
gary8442: 趕著上架畫質改不了我能接受,但請在1天內替換一下 QQ 01/15 14:31
aaaaooo: 編碼是巴哈的事還是代理的事? 01/15 14:31
gary8442: 學一下B站 01/15 14:31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4:33:21
kaj1983: 感謝鄉民,那我還是繼續看巴哈了XDDD 01/15 14:33
gary8442: 回上面W大 是b站免費1080p跟巴哈付費1080p差不多.. 01/15 14:34
gary8442: B站大會員1080p+則是屌打 其他中文正版平台 01/15 14:34
gary8442: 但B站刪減,閹割真的很煩, 希望巴哈畫質能追上B站 01/15 14:35
Makeinu: 給各位看一下巴哈之前的回應https://imgur.com/a/JZOckF9 01/15 14:35
gary8442: 不然真的沒有一個較好的中文平台了... 01/15 14:36
Makeinu: https://imgur.com/JLJROQv 01/15 14:36
Makeinu: 他們也只會推給中華電信而已 01/15 14:36
gary8442: 中華伺服器自動壓的嗎...參數摳成這樣幹啥 01/15 14:36
sunrise2003: 簡單翻譯: 巴哈or代理商求快, 畫質爛又占頻寬, 01/15 14:37
sunrise2003: 被國外其他平台屌打 01/15 14:37
gary8442: 影片流量大費用很貴.....畫質爛不就浪費了 01/15 14:37
看來有必要來弄這幾家的來看看是不是代理商統一壓製...?? KKTV 難以抗劇 https://www.kktv.me/browse/genre/%E5%8B%95%E6%BC%AB 愛奇藝台灣站 http://tw.iqiyi.com/dongman/ YAHOO TV https://tw.tv.yahoo.com/animation/ LINE TV LiTV https://www.litv.tv/vod/comic/ friDay影音 myVideo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4:50:35
hakugetsu: 巴哈的問題是vbv_maxrate設定太智障啦 01/15 14:49
hakugetsu: 預設參數反而問題不算大 早期中華平台還用比veryfast還 01/15 14:50
hakugetsu: 爛的參數 01/15 14:50
b325019: 一般我是習慣max設定在目標值兩倍,有比較推薦的設定嗎 01/15 14:51
我一般不加 不然就是vbv_maxrate=50000 / vbv_bufsize=62500 我壓東西一般參數是這樣設置的,給你參考一下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851a18feb.png
https://i.loli.net/2019/01/15/5c3d843a4a8e7.png
gary8442: 他們1080p早期的參數maxrate 9616kbps 我覺得問題不大 01/15 14:51
gary8442: 但壓出來畫質就那個樣啊..... 01/15 14:51
hakugetsu: b站正版早期參數也很亂 每個人都用的不一樣 後來有某大 01/15 14:52
hakugetsu: 神進b站重新tune了一套 而且後來有自動的系統進行壓制 01/15 14:52
hakugetsu: 了 01/15 14:52
gary8442: 會爛成一坨看來跟片源傳輸過程被工廠壓壞有關?... 01/15 14:52
hakugetsu: 我是不建議設max 不然遇到那種噪點多到爆的會很慘 01/15 14:53
gary8442: 代理商這邊的鍋Y 01/15 14:53
gary8442: 串流片源有必要設MAX的 本地播放不用設置MAX 01/15 14:53
hakugetsu: 近2年的片源大多是代理商/日方透過網路傳 至少b站那邊 01/15 14:53
hakugetsu: 是這樣 01/15 14:53
b325019: 所以就直接2pass/3pass算完就好不去做限制? 01/15 14:54
hakugetsu: 片源日方應該都是給ProRes 422編碼的檔案啦 當然有些代 01/15 14:54
hakugetsu: 理商會自己二壓過加logo之類的 01/15 14:54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4:57:29
hakugetsu: 最早某羚邦還是用格式工廠二壓的呢 這個我以前有說過 01/15 14:56
hakugetsu: 後來找了一個外包團隊專門在搞 01/15 14:56
hakugetsu: 另外正版源還可以參考一下Crunchyroll CR近幾年的畫質 01/15 14:57
hakugetsu: 也是超越地上波了.. 01/15 14:57
horseorange: 推 01/15 14:57
gary8442: 我一般參數是這樣的 01/15 14:57
gary8442: 一般不設置MAX 01/15 14:58
b325019: 感謝,回家研究一下 01/15 14:58
gary8442: 要設MAX就vbv_maxrate=50000 / vbv_bufsize=62500 01/15 14:58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5:01:23
hakugetsu: 然後巴哈現在其實fps也還是轉過 不是24/1.001 是24整 01/15 15:01
hakugetsu: 現在代理商處理過的也都是不動fps的 然後說個題外話 B 01/15 15:02
hakugetsu: 站可是這裡面唯一一家遇到30i片源會做IVTC的 01/15 15:02
gary8442: https://paste.ee/r/LuoRG 720P看到了 24FPS 01/15 15:03
gary8442: 請問你方便貼1080P現在的參數嗎 01/15 15:03
hakugetsu: CR早期遇到30i也是很容易亂弄弄出問題 過了很久他們學 01/15 15:04
hakugetsu: 會IVTC的時候片源也大多都是24了 01/15 15:04
gary8442: 我文中1080是巴哈舊參數 但新的估計差不多吧..唉 01/15 15:04
gary8442: 還是希望有人能提供一下,感謝 01/15 15:04
hakugetsu: https://paste.ubuntu.com/p/k8QcWPxjbW/ 去年10月的 01/15 15:06
hakugetsu: 現在的應該也沒改啦 我等等回去用電腦看一下 01/15 15:06
hakugetsu: 去年10月那個好像是巨人3期用的參數 avg4808/max4900 01/15 15:07
hakugetsu: 看到快吐血 01/15 15:07
gary8442: vbv_maxrate=4900...新參數太智障了吧 以前舊的好歹9616 01/15 15:08
hakugetsu: 去年10月應該是1080P要開始收費的時候 我發過一篇巨人B 01/15 15:10
hakugetsu: 站跟巴哈的比較 結論是B站不用會員的1080都比巴哈的觀 01/15 15:10
hakugetsu: 感好一些 01/15 15:10
gary8442: B站免費1080P巨人繁體中字 畫質都贏巴哈1080P.... 01/15 15:12
gary8442: 太慘了 01/15 15:12
gary8442: 我港澳台區的確都是去B站看了 因為我有大會員畫質差很多 01/15 15:13
wetor: 推推 01/15 15:15
devilkool: 但總覺得B站色調怪怪的 01/15 15:17
gary8442: 我知道巴哈很慘 但根本懶得比...希望總有一天能改進 01/15 15:18
gary8442: 現在巴哈付費比例高了 我覺得這問題必須快點處裡 01/15 15:18
babipalapo: 不明覺厲 01/15 15:18
gary8442: 才出來發文... 01/15 15:18
b325019: avg=max真的直接壓cbr算了w 01/15 15:21
gary8442: 幾乎是等於了 幾乎等於CBR...極值=平均...傻眼 01/15 15:22
gary8442: 回上面B大 直接用crf即可 一般建議普通源用crf17~18 01/15 15:26
gary8442: BD源用crf13~16 ,視片源狀況再做調整 一般不超過crf19 01/15 15:26
gary8442: CRF越高 品質越差 檔案越小 01/15 15:27
b325019: 我如果是要放電腦的我會用crf沒錯簡單暴力,一般是有流量 01/15 15:27
b325019: 要求的才會用3pass 01/15 15:27
gary8442: 有時候crf16壓出來 bitrate飆超過20Mbps.. 01/15 15:27
b325019: 另一種是舊手機因為是fat32單檔限制4GB所以要控制大小 01/15 15:30
ysr0125: 請教一下線上影音到底要用HEVC還是AVC比較好? 01/15 15:31
qazzqaz: 推推 01/15 15:31
gary8442: 想省流量切HEVC 要最高畫質用AVC版本 01/15 15:34
gary8442: 4KHDR或是HDR 1080p 都是直接上HEVC-10bit沒avc版了 01/15 15:35
ysr0125: 想問問能不能看愛奇藝的參數?感覺愛奇藝的比巴哈還爛 01/15 15:35
gary8442: Netflix的BLAME! 就是HDR 1080p (BD沒有HDR_) 01/15 15:35
gary8442: 271的參數我記得抹掉了..沒看見,B站的也抹了 01/15 15:36
hakugetsu: 271有藏參數吧 然後他們HEVC版bitrate也是低的可怕..好 01/15 15:36
hakugetsu: 像是1080p 1.xM 01/15 15:36
gary8442: Amazon也有時候會抹掉 但有時候沒抹 ,Netflix一般不會抹 01/15 15:36
ysr0125: 了解,原PO真的專業,希望巴哈也能看到這篇 01/15 15:37
gary8442: Netflix CLANNAD劇場版 (獨佔1080p片源) 01/15 15:38
gary8442: 沒出過BD 01/15 15:38
gank9527: 專業 01/15 15:38
hakugetsu: b站參數應該會跟某組的參數差不多 應該是umh9/10 其實b 01/15 15:38
hakugetsu: 站蠻多以前在民間字幕組的員工 01/15 15:38
b325019: 靠沒出片還獨佔這麼屌 01/15 15:39
gary8442: 只出DVD沒出過BD的老片多的是, 這些母帶都有HD720,甚至 01/15 15:40
hakugetsu: 直接跟日方買片的好處啊 而且錢夠了你要他做HD REMASTE 01/15 15:40
hakugetsu: R 也可以 01/15 15:40
gary8442: 更高, 就可能在Amazon,Netflix日本區上架 01/15 15:40
gary8442: 1080P真的爽 01/15 15:40
hakugetsu: 不像台灣代理商 很多早期的片處理完之後原檔都沒了 B站 01/15 15:41
hakugetsu: 就有買到過只有台版DVD的 01/15 15:41
gary8442: WOWOW台去年就投資了 多啦A夢1984~2004老片HD Remaster 01/15 15:41
Shinn826: 我覺得問題比較大的是ISP 看看種花(ry 01/15 15:41
gary8442: 在WOWOW台獨站1080i放送... 01/15 15:41
gary8442: 哆啦A夢MOVIE 1984~2004還沒出過BD 傷心... 01/15 15:42
gary8442: 想收藏雲之王國 01/15 15:42
hakugetsu: 某代理商還幹過13集塞在一片DVD5..XD 01/15 15:42
gary8442: 我還特別找人錄了WOWOW台的TS源 可惜有水印而且1080i 01/15 15:43
hakugetsu: WOWOW出錢做膠片重掃修復喔 真佛心 01/15 15:43
gary8442: 台灣代理商賣給B站的 DVD源字幕還特醜 有夠幹 01/15 15:43
hakugetsu: DVD字幕的解析度有限 不管怎樣都會變成一堆鋸齒狀的 01/15 15:44
gary8442: K,夏娜都是 應該是曼迪賣DVD給B站 有夠爛 01/15 15:44
hakugetsu: 全部塞在一片D5的就是曼迪幹的 不過那部中國禁播了 現 01/15 15:45
hakugetsu: 在看不到 01/15 15:45
roc074: 原po這篇記得轉到動畫瘋FB喔以及哈拉板喔 01/15 15:45
gary8442: 方便貼一下哪個版嗎 或是有人幫轉一下 QAQ 01/15 15:46
hakugetsu: 字幕這些雖然有心的話就能自己做 但可能會出現法律問題 01/15 15:46
hakugetsu: 有的代理商會綁定字幕也不能修改 01/15 15:46
b325019: 沒用過nnedi3修過片,這濾鏡可以修到什麼程度啊 01/15 15:46
gary8442: 我大概暫時沒空 可能晚點轉 01/15 15:47
gary8442: 巴哈那邊我可以轉 01/15 15:48
hakugetsu: 話說柯南偶爾也會把一些最早期TV主線拿出來重掃膠片 在 01/15 15:49
hakugetsu: NTV重播 後來日方開始把TV主線拿出來做BD 結果那個BD居 01/15 15:49
hakugetsu: 然是DVD upscale就輸出的..有夠爛 01/15 15:49
durantjosh: 可以試試站務中心 01/15 15:49
ysr0125: 不過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只要能順順看,音畫質不要太差就好 01/15 15:52
hitsukix: 付費只從1%到2%,我是希望別倒就好了 01/15 15:54
hitsukix: 一般人需求應該只有分的出是誰,有聲音就好XD 01/15 15:55
Sunnyfu: 這篇好棒 推推 01/15 15:56
gary8442: 創了一個巴哈畫質討論群 Telegram有興趣可加 01/15 15:58
gary8442: https://t.me/ani_gamer_videoQ 01/15 15:58
gary8442: 先以PTT,巴哈論壇為主 細部的研究可以群組討論.. 01/15 16:03
aria0520: 之前特價買的話b站大會員一個月不到10塊錢 有夠便宜 01/15 16:07
aria0520: 巴哈既然貴人家那麼多 至少也該用心經營碼率這塊不該忽 01/15 16:07
aria0520: 視 01/15 16:07
gary8442: 碼率很夠 問題在片源跟壓製 01/15 16:08
aria0520: 動畫瘋720p碼率不是很低嗎 01/15 16:09
gary8442: 720p 1800kbps確實夠了 1080p要3000kbps以上 01/15 16:10
gary8442: 但不管是720還是1080 動畫瘋都很慘... 01/15 16:10
gary8442: 這樣的品質一直很難讓人付費 做好了大家肯定很樂意付費 01/15 16:11
aria0520: 觀感真的蠻差的 各種色塊雜訊雪花 還以為只是碼率不夠 01/15 16:11
aria0520: 原來是壓製問題 01/15 16:12
aria0520: 感覺也可能片源的碼率其實很低? 01/15 16:12
aria0520: 再壓的高碼率是假象 01/15 16:13
gary8442: 除了參數爛 片源問題也很大 代理商那邊不知道怎搞的 01/15 16:13
gary8442: 猜測是中途被工廠壓爛過... 01/15 16:14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6:21:01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6:26:05
dsct: 這... 太專業了 (跪 01/15 16:26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16:28:31
JamesChen: 太專業了XD 已放棄 01/15 16:29
ImCasual: 我都265拉20M然後就放著不管 01/15 16:36
Kans9527: 紅明顯 B站參數實際慘不忍睹... 01/15 16:44
gary8442: 結論是B站不用會員的1080都比巴哈的1080P觀感好一些. 01/15 16:47
gary8442: 上面亂噓的看內文好嗎 01/15 16:47
aria0520: 慘不忍睹還比動畫瘋好 你要動畫瘋怎活 01/15 16:56
Kuroyukihime: 跟我想的一樣 01/15 16:56
Kans9527: 樓主別見紅就斷理智呀,B站都棄高擇低 好牌打成爛了... 01/15 17:07
yeleniga: 現在巴哈720p是真。慘不忍睹 01/15 17:16
reexamor: 看巴哈有沒有要做長期吧 有心就能克服的 01/15 17:29
siscon: 專業推 01/15 18:24
peter105096: 推 01/15 18:28
ggchioinder: 專業推 01/15 18:31
OldYellowDog: 專業推 01/15 18:32
Erichikaunkr: 推 希望巴哈可以改善 01/15 19:18
strayfrog: 推分析,現在不能自己補幀有點難過 01/15 19:53
※ 編輯: gary8442 (49.159.116.35), 01/15/2019 20:08:23
gm79227922: 巴哈工程師很明顯的都在做功德就是 01/15 20:01
gm79227922: 動畫瘋之前很多神奇的問題 還要抓油猴腳本改善 01/15 20:02
francois106: 嗯嗯我也是這樣想的 01/15 20:52
nyanpasu: 我默認你中文不好 01/15 21:24
user1120: 推 01/15 22:15
gureen72: 被噓很難過嗎 那就多給你一點 01/16 05:47
Nravir: 分析和巴哈差不多片源的yahoo? 01/16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