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我是真.女主澤村英梨梨。 聽說最近食用系少女Steam版終於熬過歪果人的嚴格審查上架了! 聽到這消息本肥宅還不趕快買一波來用用… 當我準備好面紙打開遊戲的時候... 那…那A安捏? (怎麼會這樣?) https://i.imgur.com/wA9Bp0m.png
我老婆小滷怎麼變得那麼熟? https://i.imgur.com/oOS5Ub1.png
https://i.imgur.com/T9GX87x.png
這樣不行,我不能接受! 身為一個熱愛30元滷肉飯的傢伙,本肥宅決定好好研究一下該怎麼把大滷換小滷。 1. 首先,打開你安裝食用系少女的Steam資料夾 https://i.imgur.com/9O6qyVX.png
(安裝位址僅供參考,請自己開啟Steam尋找) 例如本肥宅是 X:\Steam\steamapps\common\食用系少女 Food Girls\Eatery_Data\StreamingAssets 在這裡,你會找到一個"Config.json"檔, 請使用你的文字編輯器或者其他工具將此檔案打開 2. 開啟後,你會發現裡面長這樣 https://i.imgur.com/L9g6KWw.png
第一項寫著BigRuro,看起來是大滷肉飯? 第二項寫著RuroCG,應該是CG的意思? 第三項寫著TitleBG,貌似是遊戲選單的背景? 不管了...身為一個碼農,code只要能跑就好 將這3個寫著"1"的value改為"0" 3. 就像這樣子 https://i.imgur.com/Pk7vy6x.png
改為"0"以後,記得存檔,副檔名維持json別更動到 4. 回到你的Steam或桌面點開食用系少女 https://i.imgur.com/iPhoHPJ.png
5. 你看...粗乃惹<3 https://i.imgur.com/geftrqg.png
各位,是不是很簡單呀? 真的很簡單。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 如果買Steam版本的朋友吃不下大滷想換小碗的, 可以參考本文章進行修改唷<3 本教學不代表官方立場,純粹是個人發現並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95.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60087740.A.699.html
AdomiZA: 改到出維尼就好笑了06/09 21:43
lcia123: 哇塞06/09 21:44
jim924211: 不行,還是大魯合我胃口06/09 21:44
chocopie: http://i.imgur.com/7kgp2kJ.jpg06/09 21:45
michael3707: 所以其實立繪CG沒被刪除只是隱藏起來了是嗎XD06/09 21:45
貌似是這樣
Syoshinsya: 大滷真的不錯 XD06/09 21:47
efun77000: 大推 不管大魯小魯我都要06/09 21:47
Jiajun0724: 還是比較喜歡大魯06/09 21:47
jim924211: 大魯那個側馬尾,阿嘶,in la06/09 21:48
dickec35: 你這樣不就打臉官方了嗎XD 官方說要買實體版才有小滷06/09 21:49
我發現改完後連小滷的Live2D都還在 ...是說我怎麼雷到連成語都打錯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209 臺灣), 06/09/2019 21:50:32
morton7932: 寫在config裡面有點混耶 (good job06/09 21:49
或許是方便像我這種肥宅修改的吧 (喘氣)
OldYuanshen: 你484官方派來的!!06/09 21:50
v21638245: 噓id,不要盜用我婆的名字06/09 21:50
???????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209 臺灣), 06/09/2019 21:52:37
Jetinacn: 改json檔就可以了XD06/09 21:51
真的很簡單
WongTakashi: 你會不會被找去喝茶啊 我說被希萌06/09 21:51
如果他們找我去吃牛肉麵的話我還滿願意der
f222051618: 官方自己也不是所有地方都改成大滷 還是有小BUG XD06/09 21:51
真遇到BUG的話還是回報給STORIA吧 我倒是不希望這被改掉www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209 臺灣), 06/09/2019 21:54:04
e5a1t20: 你是官方宣傳嗎www06/09 21:54
jackwula9211: 工程師用覆蓋的吧,舊的移除怕出bug所以寫在config06/09 21:55
jackwula9211: 裡面改導向?06/09 21:55
不過我認為這是最安全而且最有效率的方法 如果真的要重build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debug 不如直接宣導向其他檔案比較快吧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209 臺灣), 06/09/2019 21:57:08
kullan: Nice!06/09 21:55
paul31788: 太神啦06/09 21:55
xiangying: 其實你是官方的工程師吧XDD06/09 21:55
本肥宅只是個整天幫Vtuber上字幕的流汗肥宅
lv256: 這就是我要的魯肉飯!06/09 21:57
KuBiLife: big ruro蠻好笑的06/09 21:57
gxu66: 太靠杯了吧 這種方式Steam能合法介入嗎06/09 21:57
估計無法,但既然官方沒有公布可能有什麼難言之隱...?
DoraBoy: 真神06/09 21:57
CactusFlower: 神作06/09 21:58
paul31788: 還有其實大的也別有韻味 沒那麼差啦06/09 21:58
我就是喜歡... 我全都要。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209 臺灣), 06/09/2019 22:02:36
hihi29: 太神啦06/09 22:00
r02182828: 怎麽沒有看到奇怪的網頁 失望06/09 22:00
在說這嗎? 我剛剛在上這首的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TX41VJvsY
asdfg5435: 隱藏玩法 太神了吧06/09 22:02
as518182011: 神06/09 22:03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209 臺灣), 06/09/2019 22:03:52
abc55322: BBBBBBig.....ruro????06/09 22:04
uohZemllac: 神作06/09 22:05
gaduoray: BigRuro笑死==06/09 22:07
Briefs0321: 那個腳腳真棒06/09 22:08
pandatom: 太神啦06/09 22:09
a4636230: 我比較想要小滷變大滷06/09 22:09
tsukiyomi157: 喘屁氣XDD06/09 22:09
andy991217: 我愛綠仙06/09 22:10
綠仙唱歌真的別有番風味,雖然我也是第一次上他的字幕
hedgehogs: 滷肉飯就要有滷肉飯的樣子06/09 22:11
※ 編輯: eriri0320 (123.195.195.209 臺灣), 06/09/2019 22:15:15
bomda: 什麼鬼XD06/09 22:18
aterui: steam版是第一次玩,大滷那個事件想說有換什麼服裝嗎06/09 22:21
aterui: 照這篇設定回去完才知道原來小滷幾乎從頭到尾都穿30元啊06/09 22:22
tylerfirst: config,json XDDDDD 我也都這樣寫06/09 22:23
nisioisin: 這只能推了w06/09 22:23
FrogStar: 水喔06/09 22:29
hms5232: 好吧 看來又可以考慮放回願望清單了06/09 22:42
t128595: 厲害XP06/09 22:45
r901700216: 這個專業= =06/09 23:03
kurumi999: 厲害了06/09 23:12
narihira2000: 太神啦!!06/09 23:12
narihira2000: 原po要不要貼去steam的討論區啊?希萌只說不提供補丁06/09 23:15
narihira2000: 但玩家自己發現的應該不管06/09 23:15
只可惜我不太會用Steam 看有沒有版友想手動轉貼一下囉
dannyko: 原來steam審是看遊戲內容 不是看全圖片檔喔 那可以壞壞了06/09 23:18
cornsoup: 原來程式這麼好改==06/09 23:21
※ 編輯: eriri0320 (114.137.211.147 臺灣), 06/09/2019 23:33:07
spfy: 不是程式很好改 是官方故意或懶得動程式本體 才把flag放這裡 06/09 23:36
spfy: 這樣比較快 也不太會動到原本的東西06/09 23:36
sake790620: 幫我家ちま上一下啦( 06/09 23:47
說到這個就難過 我家ちま沒開youtube community 其實她cover的歌我都做好ytt了... 一直說要dm過去請她開啟都忘記
john91018: 管你大滷還小滷,我全都要 06/09 23:51
PLEASE974853: 66666 06/09 23:52
CloudVII: 看來可以買了 結果不用另外下載 只需改代碼 06/09 23:55
narihira2000: 那原po我試著轉轉看囉 會留credit 06/09 23:55
歡迎,不用留出處也沒關係 ※ 編輯: eriri0320 (114.137.211.147 臺灣), 06/10/2019 00:03:11
OldYuanshen: 總覺得是希萌故意這麼做想等人發現 省事說不定還是其06/10 00:03
OldYuanshen: 次ww06/10 00:03
narihira2000: http://tinyurl.com/yypmclae 已在討論區發布OuO06/10 00:12
辛苦了,謝謝 ※ 編輯: eriri0320 (114.137.211.147 臺灣), 06/10/2019 00:32:58 回頭看文章才發現,稍早可能太興奮打了不少贅字 ※ 編輯: eriri0320 (114.137.211.147 臺灣), 06/10/2019 01:02:24
je5566: 專業推 06/10 01:23
berice152233: BigRuro笑死 06/10 03:21
leo921080931: 我喜歡小滷 06/10 07:43
justinasd: 乾太神了XD 06/10 09:52
zxcasd328: 推 06/10 11:11
KCKCLIN: 感謝幫我省了幾百塊 06/10 16:31
avrild12: 好想射在大滷的腳上 06/10 21:13
linyu8193: 66666雖然我比較喜歡大的 06/10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