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情提要 #1UzZ5m0I (C_Chat) ------------------------------------------------------------------------------ 少女赫拉的憂鬱 Part3 轉眼間,期末考已經結束,時間來到了暑假前一天。 當所有一年級學生都在興高采烈地整理行李準備回家時,唯獨一名少女坐在床邊不停嘆氣 ,其憂鬱的氣場讓其他室友都自動退避三舍。 『唉.......我這一年到底在幹嘛.......』赫拉沮喪的坐在床邊,完全沒有即將放假的好 心情。 因為自從飛行課以後,她就再也沒有跟詹姆說上一次話。每次都是話到嘴邊就不知道怎麼 開口、不然就是被其他外在因素干擾。結果就這麼一路到了學期末...... 『搞不好他連我叫什麼名字都忘了...』 赫拉.格林格拉斯,正遭遇人生最大煩惱的十二歲少女。 隔天,仍舊懷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心情的赫拉坐上火車,回到了格林格拉斯家。 ------------------------------------------------------------------------------ 放假後三天,一名訪客來到了赫拉家中。 『翠菊!!好久不見了!!妳怎麼有空回來看我們?』赫拉的母親--月桂.格林格拉斯熱情的 招呼有段時間未見的妹妹。『妳先坐,我去叫下人泡茶跟準備茶點。』接著月桂往樓上喊 著『赫拉,赫拉妳快下來,妳的翠菊阿姨來了。』 赫拉聽到母親的叫喊,從房間走下來。 『好久不見了,翠菊阿姨。』赫拉微微行了一禮 『好久不見了,赫拉~~~看看妳,越來越漂亮了~~~』翠菊稱讚著有段時間未見,明顯成長 許多的姪女。 『謝謝阿姨。』 『好了好了,東西都準備好了,先喝杯茶再慢慢聊吧。』月桂回到客廳,身後跟著四、五 名拿著茶壺與裝滿茶點的盤子的家庭小精靈。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三人聊得非常愉快。 翠菊與月桂先是交換了近況,並約好下次見面的時間後,話題果不其然得聊到了剛入學的 赫拉身上。 而一提到學校,則讓赫拉又開始變的心不在焉起來。 『赫拉....赫拉我在叫妳喔。』翠菊把手放在赫拉眼前揮了揮,才終於喚回姪女的注意。 『抱歉阿姨...我只是在想事情....』赫拉避重就輕的回答。 『妳從三天前放假回來就是這樣子,只要一提到學校的話題就很心不在焉.....是在學校 發生了什麼事嗎!?』月桂擔心的問著女兒『妳是課業跟不上?還是跟同學相處不來?還是.. ....被欺負!?』 『都不是啦母親,拜託妳冷靜一點....』看著自家母親越來越激動,赫拉連忙出聲安慰。 而旁邊的翠菊則是露出狡黠的笑容『不是功課也不是朋友更不是被欺負....那就是有喜歡 的男生了對吧!!』 『真是的翠菊妳別亂講啦,赫拉她才十二歲耶...』月桂對自家妹妹的玩笑話無奈搖頭, 但是---- 赫拉沒有出聲反駁,就只是低著頭撇過去。這反應讓兩姊妹都愣住了。 『咦...真的被我說中了嗎~~~』先反應過來的翠菊瞬間開啟了八卦模式『內內~~~赫拉醬 ~~~可以跟妳最愛的翠菊阿姨說說那個男生是誰嗎~~~拜託啦赫拉醬~~~』 『翠菊...』月桂扶額,一臉無言。但她身為母親,對於女兒有喜歡的對象這件事還是得 關注的。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赫拉不停的捲著自己的法國捲髮型,不確定的開口。 『我只是一直很想找他講話,卻一直找不到機會。』 『哼哼~~~這就是典型的初期症狀啊~~~』看著自家姪女的青澀,翠菊笑的開心『那那個 男生叫什麼名字?是哪一家的?』 『他叫詹姆...』赫拉低聲回答『詹姆.天狼星.波特。』 翠菊的笑容凝固了。 『居然是綴歌的兒子啊。』月桂點頭回應『去年開學時我有看到他父親送他上火車,他們 父子倆長的可以說是根本一模一樣,根本一點都看不出是綴歌的兒子。反倒是那對雙胞胎 兄弟還比較像她呢。』 『真的,他長得跟波特教授一點都不......阿姨?阿姨妳還在嗎?翠菊阿姨!!』發現翠菊像 是中了全身石化咒似的僵在原地,赫拉連忙把她搖醒。 『喔喔喔啊啊啊抱歉赫拉...我不小心出神了...』翠菊用手抹了抹臉,換上了一副跟剛才 完全不同的表情『赫拉,妳聽好了。阿姨接下來要說的事情很重要,妳一定要仔細聽。 可能妳會覺得太難,沒辦法馬上聽懂。不過沒關係,只要妳仔細記好,以後妳一定會明白 的。』 『阿姨?』看到翠菊無比嚴肅的表情,赫拉還以為她說錯了什麼惹她生氣了。用求助的眼 神看向母親,但月桂只是搖搖頭,示意赫拉聽下去。 『赫拉,妳聽好了,雖然妳剛剛說妳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而且那種事情是需要妳 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理解的....』翠菊深吸了一口氣,繼續說『但阿姨真正想告訴妳的 是:既然妳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那就必須去實行,不管實行的過程多麼可笑或是荒唐都 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要讓他看到妳的存在。』 『看到...我的存在?』赫拉一瞬間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意思。 『說不出口、不為人知的愛情不叫愛情,只是悲哀的單相思罷了。』翠菊說到『赫拉,妳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那個波特真正的認識妳,讓他對妳有印象、叫得出妳的名字。朋 友也好、競爭對手也好;聊天也好、吵架也好。總之就是想辦法進入他的生活圈,才有後 面能讓妳自行發揮。』 『阿...阿姨,我不是很明白...』赫拉聽的有點頭昏,翠菊說的東西明顯超出她現在的理 解範圍。 『總之,先想辦法從朋友開始做起,或是故意找碴也行,總之就是要先讓他對妳有印象就 對了。』翠菊幫赫拉下了一個簡單的總結『等妳們真正開始有交流後再考慮後面的事情 吧。』 『喔喔...我明白了,那我先回房了。』赫拉晃著頭回到樓上,一下子被灌輸太多東西讓 她實在處理不來。 『唉.......』聽見赫拉關上房門的聲音,翠菊嘆了一口氣,拿起茶杯一口氣喝完。 『剛才妳說的那些,算是妳的人生體悟嗎?』月桂優雅的喝了一口茶,問到。 『體悟?哈哈,我才沒有那種東西呢。』翠菊幫自己倒了一杯茶,拿著茶杯看著漂浮而上 的熱氣『我只是不想看到我可愛的姪女嚐到跟我一樣的後悔罷了,她還這麼年輕,能嘗試 的機會多的是。千萬別像我一樣,等到已經來不及了才終於搞懂自己的想法。』 『那妳現在又如何呢?』 『這個嘛.....至少我交到了幾個很棒的朋友~~~』想起那個一喝醉就拿著威士忌酒瓶大吼 大叫的某紅髮女球員、一邊背著孩子一邊苦笑著幫她們收拾酒後殘局的某雙髮辮酒保、以 及總是被她跟紅髮女球員趁著酒興各種欺負的某藥草學教授,翠菊發自內心的笑得開懷。 『那就好。』看著自家妹妹的笑容,月桂同樣笑得開心。 ------------------------------------------------------------------------------ 第三篇完成,明天應該會寫個小幕間,如果有時間的話啦 說到幕間,當然就是那幾位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149.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93278054.A.252.html
laswish: 原來就是被妳煽動的啊(゜∀。) 06/28 01:39
這才不是煽動,這是阿姨對姪女的鼓勵(正論)
laswish: 幕間Radio Live! 06/28 01:39
Radio Live請期待Ola大的新作,那個ㄎㄧㄤ度我實在學不來。 幕間我只想寫奈威受難記~~~
qqqzzz123: 看到一半以為翠菊決定當綴歌媳婦...... 06/28 01:52
我的老天...快收起你那可怕的想法...
jojoshoe: 原來是你害的啊 06/28 02:08
jojoshoe: 我開始期待綴歌知道黑幕之後的事了 06/28 02:09
其實就這件事情來說,綴歌(甚至還有泰迪)搞不好還要感謝翠菊。要不是她"鼓勵"赫拉積 極進攻天曉得詹姆還要木頭幾年XDDD
iamhenyu: 然後赫拉就走上了找碴的老路 跟詹姆母親一樣(X 06/28 02:25
朋友不好當,找架吵還是比較簡單的~~~
bc007004: 詹姆:「肚子好痛...吃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嗎?」 06/28 02:38
這是愛情當中的苦澀啊,騷年你就吞了吧
okitawawa: 推推 06/28 03:20
metz1552: 是妳,翠菊XDDDDD 06/28 04:39
是我翠菊噠!!!
lee27827272: 真黑幕登場ww至少教一下赫拉怎麼做料理吧w 06/28 08:17
你怎麼會覺得翠菊會做菜呢wwwwwww
weebeer626: 串..串起來了! 06/28 08:19
a904472000: radio live 開起來!!! 06/28 08:49
請期待Ola大的新作
wayneshih: 我知道 這是桂木桂馬理論 我照著做 現在在看守所推文 06/28 09:46
kinosband: 阿姨慫恿12歲螺旋卷小妹成為自走砲的開始 06/28 09:46
※ 編輯: sd53321 (182.234.149.206 臺灣), 06/28/2020 10:06:54
arcanite: 等等 所以赫拉是從母姓? 06/28 11:21
arcanite: 還有 翠菊啥時失戀的0.0 06/28 11:22
我後來想了想,決定還是採用赫拉老爸是入贅的設定,因為格林格拉斯家在月桂翠菊這一 代已知的只有她們兩姊妹,考慮到古老名門都會把家族延續看的極度重要,所以才用入贅 以及女兒跟母姓的設定,沒寫清楚真是抱歉。 另外翠菊...我只能說打從她喜歡上綴歌的時候就注定要失戀了...
bc007004: 翠菊是JKR版的跩哥老婆,所以...... 06/28 12:43
OlaOlaOlaOla: 戰術性標記,赫拉! 06/28 12:50
OlaOlaOlaOla: ok, 我不小心把註解丟到推文了,赫拉相當迷人 06/28 12:51
多謝喜歡!!Ola大的radio live系列也是一絕 ※ 編輯: sd53321 (182.234.149.206 臺灣), 06/28/2020 15:46:19
Rfaternal: 等下翠菊 你跟某人已經不只是朋友了吧 06/28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