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ai007788 (咚~噠YO!!)》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O94CZFu.jpg
這張圖我可以吃很久之PART 13. PART 1.#1U_cbFAy PART 2.#1U_reeAv PART 3.#1V0B8rqR PART 4.#1V0MKNeV PART 5.#1V0Tw_pJ PART 6.#1V0pKdwC PART 7.#1V18coMD PART 8.#1V1Rhpcz PART 9.#1V1UCc91 PART10.#1V1p548G PART11.#1V21jb41 PART12.#1V27zqLU 幹,阿茲卡班比前兩本厚很多齁,我是不是誤入陷阱了? ====================== 她剛剛是不是提到佛地魔要復活了? 算了,想太多,騙子就是騙子,誰知道她剛才那是怎樣。 我直接把剛剛崔老妮的瘋狂模樣拋在腦後,不再理會。 英格蘭的夏天黑夜來的特別晚,七點多的時候我們到海格的小屋 時天還亮著。 海格看見我們有些意外,也責備我們不應該過來,但是他還是準備 給我們弄點喝的。 「巴嘴呢?」我問。 「在外面的南瓜田裏面,我想牠應該想再看看外面的景物…在牠…之前…」 海格一邊說手一邊發抖著,把牛奶都灑到地上了,妙麗便上前 幫他收拾。 「謝謝妳,妙麗,謝謝妳幫巴嘴的忙,還有哈利──」 「很抱歉我沒辦法幫你,綴歌她不肯收回成命。」 海格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臉,「她那天那樣子怎麼可能會原諒巴嘴呢, 我早該知道會有那種結果的。只是我還是想要告訴大家,巴嘴其實並不兇…」 「我們都知道。」妙麗回答著,然後她突然驚叫起來。 「──是斑斑!牠還活著!」 什麼? 榮恩一臉疑惑的看著妙麗,她把老鼠抓了過來,那老鼠比以前更禿更瘦, 但是還是精神的很,不停的想要逃出妙麗的手中。 「斑斑!」榮恩接過斑斑,把牠抱緊,試著安撫牠,「沒事了,這裡沒有貓。」 但是有狗,狗其實也是會追老鼠的。我看著牙牙,但是牠真的只有外表 兇,實際上比羊還溫馴。 突然我面前的罐子破了,我正疑惑著,又一陣劇痛,有個堅硬的東西飛了 進來,砸到了我的頭。 我痛的轉身想看看是怎麼回事,就看到鄧不利多帶著夫子,幾名老人, 與一個帶著面罩拿斧頭的大漢從城堡方向慢慢走了過來。 「喔,糟糕,夫子來了。不能讓他們發現你們在這兒,走,從後門出去。」 海格驚慌的把後門打開,要我們趕快走。 我們前腳剛走,前門的敲門聲就傳來了。 「快走,不要逗留,我不想讓你們看到…走!」海格低吼著,我們連忙 閃過南瓜堆。看見巴嘴趴著在睡覺,我有點希望牠能夠自己試著逃跑。 但是我還是硬推著榮恩與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轉身看著後方樹林的妙麗離開。 我們走到山坡上,在昏暗的夕陽中看著劊子手拿起斧頭,用力的向南瓜田 中心砍下── 妙麗忍不住落淚,她也幫了海格很多忙,對於自己的無力感似乎特別深。 永別了,巴嘴。 正當我們在為巴嘴哀悼時,榮恩哀號了一聲。 「斑斑咬我!你搞什麼?」榮恩氣急敗壞的壓制住斑斑的掙扎,不知道 怎麼回事,斑斑非常不想回去。 牠很怕那隻歪腿嗎? 然後我聽見了貓的叫聲,黃色的歪腿出現在眼前,還有── 「酷樂!」我有點意外酷樂又出現在我面前,但是酷樂的眼睛中沒有我, 牠低吼著,看著榮恩。然後突然就衝向榮恩。 牠很乾脆的咬住榮恩的腳,榮恩發出淒慘的哀號聲,被酷樂給拖走。 「搞什麼…酷樂!」我跟妙麗急著追上去,一路追到那棵大樹前,妙麗 停了下來示意我不要過去。 「那是渾拚柳!我們不能過去,會被波及到的!」 我就這樣看著榮恩被酷樂拖進去大樹下方的洞穴內。 「我們還是要去救榮恩,」我說道,「妳去找人幫忙,我試著進去裡面。」 「不行,哈利,你一個人太危險了,而且…」 歪腿走了過來,看著驚慌失措的我們兩個,輕輕的「喵」了一聲。 「對了,你跟酷樂是朋友對吧,你幫忙阻止牠吧,不要讓牠攻擊榮恩。」 外國有句俚語說「連貓的手也想借」不知道是不是用在這種地方,但是 我真的覺得這種時候就算是貓也可以。 歪腿繞著我磨蹭了幾下之後,迅速的跳上渾拚柳,然後往樹上的一個明顯 瘤疤上踩了一下。渾拚柳突然像變成了石雕,連風吹都不會擺動。 歪腿跳回我們面前「喵」了一聲,似乎要我們跟上牠。 「好吧,妙麗,跟上我。」我舉起魔杖,跟上歪腿,走進洞穴內。 Lumos 洞穴內一片漆黑,我跟妙麗同時喊出「路摸思」,看著前方的漆黑, 心裡有些不安。歪腿繼續優雅的前進。 「這裡走。」我駝著背,跟著歪腿朝前走。 「這條地道出口在哪裡呀?」妙麗在我身後累呼呼的喘著氣,一邊問我。 「不知道,不過聽說盡頭是活米村。」我腦中回憶起弗雷與喬治 說的話,一邊前進。 我們終於到了盡頭,走上樓梯,來到的是一間破破爛爛的房子內。 看起來像透了玩過的恐怖遊戲內會有的破房子,裡面的家具裝潢都是 破破爛爛的。 「哈利,這是尖叫屋裡面。」妙麗怕的抓住我的手,說道, 「是活米村內非常知名的鬼屋…」 很好,至少我們現在有魔杖。 Nox 「納剋思」,我們將光芒熄滅,利用外頭透進來的光移動著。 我們沿著血跡與拖行痕跡走到樓上,然後在樓上的房間看到驚魂未定, 抱著斑斑的榮恩。斑斑拚死的還想逃脫,但是榮恩已經嚇壞了, 死死的抓著斑斑不放。 歪腿則是坐在另一頭的公主式大床邊,一臉得意的喵喵叫著。 「榮恩!」妙麗驚呼道,收起手邊的魔杖,然後上前看查他的傷勢。 「酷樂上哪去了?」我問榮恩,他只是搖搖頭,虛弱的開口,「那不是狗。」 「哈利,這是個陷阱…」 我隨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看到的是那張曾經看過的臉孔。 「天狼星…?」 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他為什麼可以躲過催狂魔的通緝,因為他變成了 一條狗。酷樂就是天狼星‧布萊克。 「我一直在等這一天…」天狼星對我笑著,可是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你不是要找…彼得‧佩特魯嗎?」 「當然,他人就在這。」 我轉頭看著榮恩,然後看著那隻老鼠。 你不會是那個意思吧? 他沒有回答我的疑問,手裡拿著榮恩的魔杖,一臉的期待。 「等一下,」我舉起手中的魔杖,對準天狼星,「你回答我的問題, 否則你別想靠近牠!」 「我不想再等了,我已經──我已經等了十二年!」天狼星崩潰狂嚎 著,模樣相當可怕,他一邊狂吼著,一邊落淚。 「你不懂我在阿茲卡班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我沒有一天睡的好! 沒有一天吃的好!我不得不用化獸法變成一條狗才能逃過催狂魔的折磨!」 「我天天保持著清醒的唯一理由就是我是無辜的!所以我要殺,我要殺了他!」 「你給我冷靜一點。」我沒有大吼,反而冷冷地回答他。 我真的,超級,受不了,這些三十幾歲的老人。 幼稚到不行,不要告訴我巫師都是這種樣子,那我真的會懷疑佛地魔 其實是這個世界上最幼稚且反抗期最長的長不大的臭老頭。 「退後,坐下。」我不用魔杖,而是用手指著他,要他乖乖坐下。 「我手拿著魔杖,我可以施法把你打飛,再過去殺了他。」天狼星低吼 著,看著無辜的榮恩(他看起來更害怕了),手中的魔杖不斷發抖著。 「你現在就出手,我就會恨你一輩子。」 既然他不是瘋子,那麼就還有溝通的可能性,我知道這樣很危險, 但是如果他的目標其實是我的話,我早在去年九月多就死了。 我把魔杖放在一旁的桌上,然後雙手抱胸看著天狼星。 過了一會兒,他終於冷靜下來,然後── 路平衝進來,直接施了一發繳械咒,把天狼星的手中的魔杖給繳械掉了。 「他在那裡,天狼星?」路平壓抑著情緒的聲音讓我終於理解了所有的真相。 天狼星再度指著榮恩,可憐的榮恩一定快被嚇死了。 而路平就這樣看著榮恩手裡的斑斑,疑惑的看著,接著露出狂喜的表情。 「抓到他了,我們抓到他了!」他與天狼星相擁,喜不自勝。 「我不信!」妙麗尖叫著。 路平放開布萊克轉向她。她已經從地板上站了起來,指著路平,眼睛 睜得大大的。 「你——你——」妙麗幾乎說不出話來。 「妙麗——」路平手中的魔杖沒有放下來。 「——你和他!」 「妙麗,鎮靜。」我說,我知道她在想什麼,信賴的教授與逃犯相擁的 場面肯定是額外驚悚。 「我誰也沒說!」妙麗尖叫,「我一直在為你掩蓋——」 「妙麗,請你聽我說!」路平大叫,「我可以解釋——」 「所以你跟天狼星到底是不是朋友?」我走過去安撫妙麗,然後問著路平。 妙麗對我的冷靜感到相當訝異。 「這十二年來都不是,直到現在為止──」 「哈利,你不能再相信他,他是個──」 狼人,我知道。 路平與妙麗都睜大眼睛看著我,似乎完全無法理解我到底從哪裡知道的。 「我現在也都明白了,只不過你們既然口口聲聲說彼得‧佩特魯在 這裡,就把他抓出來給我們看吧。」 路平與天狼星對視,然後點了點頭,走向榮恩。 他的表情驚慌的下一秒可能心臟會爆炸,但是斷了的腿讓他無法移動。 「等一下,不要──放開斑斑──」 路平手上的斑斑絕望的掙扎著,然後路平用魔杖點了斑斑一下,再放開斑斑。 斑斑瞬間長大數十倍,然後變成了一個矮小且禿頭的中年人。 天狼星立刻上前抓住彼得‧佩特魯,也就是剛剛還是斑斑的那個男人, 將他押在牆邊。 「嗨…我的朋友們,好久不見…」彼得‧佩特魯做出討好的笑容, 看著天狼星與路平。 「喔,哈利…你長的好像你的父親」他看著我,我卻有一種相當不舒服 的感覺,忍不住別過頭去,不想看他。 「你居然──還敢提到詹姆!」天狼星氣的像是要掐死他,使勁的把他抬到半空中。 「先不要對他動手。」 「我不要,我現在就要殺了他──」 「然後繼續逃跑嗎,那你這十二年來的冤罪要怎麼解決?」 天狼星停了下來,把彼得‧佩特魯放回地上,但是手還是緊抓著他。 「所以哈利,你真的什麼都知道了?」路平疑惑的開口,「不需要我們解釋嗎?」 「我想彼得‧佩特魯還活著這件事就說明的很清楚了。」我說。 「你是狼人這件事我大概是聖誕節前後才確信的,妙麗應該是寫完報告之後 就開始懷疑了吧?」 「哈利,你比你父親還要聰明。」路平露出微笑,手上的魔杖指向 彼得‧佩特魯,「其他的呢?」 「天狼星在我開學沒多久就找上我,他要找的人是背叛我父母的人。 鄧不利多說背叛我父母的人十二年前就已經死了,那為什麼天狼星還會 逃出來?有一陣子我以為路平教授是彼得‧佩特魯的內應,因為那張地圖。」 「那是我們做的,」路平回答「你的父親也有參與,那張地圖絕對不會隱瞞 任何人的名字,就算他用化獸術,就算是幽靈也一樣。」 「所以天狼星攻擊榮恩,試圖前往葛來芬多塔的理由就是這個,他不知道 用什麼方法得知了彼得‧佩特魯在霍格華茲,便用化獸術逃出阿茲卡班。 接著利用狗的身分來到霍格華茲。想必您當時就知道了吧,路平教授。」 「對…只是我還是很疑惑,他為什麼沒有攻擊你,還跟著你過來學校, 我本來想要跟他當面對質,但是他根本不理會我。後來傳出他攻擊你的 傳聞,我更是摸不著頭腦。」 「因為從一開始他就只為了彼得‧佩特魯吧,您也是看見地圖才確信 彼得‧佩特魯還活著的。」 「相當有水準的推理,」路平開口,「那你應該知道真正的背叛者──」 「當然是假裝自己死去的彼得‧佩特魯。」我重新鼓起勇氣看著那個禿頭 的中年男子,他已經不再用討好人的表情看著我們,而是用想殺人的目光 看著這裡的所有人。 這才是他的真面目,背叛哈利父母,欺騙全世界,苟且偷生至今的惡棍。 「停手吧,天狼星,我們帶他回去,然後洗刷你的污名。」 天狼星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好像我說出來的不是這個世間的話語。 「醒一醒,天狼星,你想一輩子逃難,過著沒有辦法正大光明生活的日子 嗎?」我笑道,「還是你想當一輩子的狗,我是不介意繼續養酷樂啦。」 「好吧,我們帶他回城堡。」不顧彼得‧佩特魯死命的掙扎,天狼星猛拉 著他,打算離開屋子。 然後一道白光,路平手中的魔杖掉了。 「都不要動。」石內卜突然出現,手中的魔杖比著在場的人。 然後他突然露出古怪的表情,看著彼得‧佩特魯。 「…你是彼得‧佩特──」 沒有等石內卜說完話,彼得‧佩特魯猛然低頭撿起路平的魔杖,對著石內卜開口。 Avada Kedavra 「啊哇呾喀呾啦!」 一道綠光擊中石內卜,他整個人飛了出去,撞斷了公主床的柱子,倒了下去。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睡不好,所以大家... 晚上會不會再發看今天工作狀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24.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94419464.A.1F5.html 修正部份問題,萬聖跟聖誕我搞混了。
lee27827272: 欸不是,連彼得都脫稿演出啦,但我相信有超級G8人撐 07/11 06:24
lee27827272: 腰的老石不會有事的QQ 07/11 06:24
lee27827272: 然後sai大身體要顧啦 07/11 06:25
summer34796: 老石中槍啦 07/11 06:25
sai007788: 我等一下要上班了。 07/11 06:27
jojoshoe: 世界線會不會分歧呢! 07/11 06:39
jojoshoe: 難得妙麗戲份沒被綴歌吃掉 07/11 06:39
jojoshoe: 要救巴嘴的話綴歌就很難跟上的感覺 07/11 06:39
jojoshoe: sai大身體要顧啊 07/11 06:39
drice: 沒老石就能對綴歌出手了(咦 07/11 06:49
rainbowcrash: 老石最恨的應該是彼得吧,間接害死莉莉的元凶 07/11 06:50
rainbowcrash: 後面6集在食死人臥底時常虐打彼德 07/11 06:51
drice: 沒意外要用時光機救老石了 07/11 06:56
rainbowcrash: 妙麗會不會也暈船啊,這作弊哈利好罩 07/11 07:18
dinosd2: 哇靠,彼得出手打石內卜欸XDD哪來的勇氣啊 07/11 07:25
Hential: 怎麼這麼精彩! 07/11 07:34
ClawRage: 佩特魯是誰啦 07/11 07:37
lity3426: 蛤 什麼狀況!!?? 07/11 07:42
laswish: 存在X又搞事啦,我為什麼說又呢?(゜∀。) 07/11 07:44
laswish: 我的天,好想看下一集,但是sai大身體要顧啊(゚д゚;) 07/11 07:44
alangb: 原作時光機沒有造成多重宇宙就是 07/11 07:44
alangb: 不過想不到彼得的索命咒居然打得中石內卜 幫石內卜QQ 07/11 07:50
Hential: 路平:哈利快用護法咒,而且不要隱藏形態(偷笑 07/11 07:59
jugularnotch: 啊啊啊老石啊啊啊!!! 07/11 08:05
jugularnotch: 老石這個節骨眼還不知道殺死波特夫婦的另有其人吧 07/11 08:07
jugularnotch: ?應該還在困惑中就被打中了 07/11 08:07
jugularnotch: 原作哈利面對殺了父母的彼得也這麼冷靜嗎? 07/11 08:10
cs2208209: 欸老石不是這樣的吧QQ 07/11 08:19
hopeushappy: 早上一吸 sai大要注意身體啊 07/11 08:20
rotusea: 後面每一集都越來越厚不是嗎[email protected]@ 07/11 08:27
lity3426: 石內卜應該有聽到前因後果吧 雖然這裡是簡化版 但是石 07/11 08:30
lity3426: 內卜是披著隱形斗篷 然後從中間一半就開始聽 聽完才現 07/11 08:30
lity3426: 形 07/11 08:30
zx095318: 差不多冷靜吧,只是智商沒作弊仔這麼高XD 07/11 08:35
y12544: 等等 老石不會提早四集退場吧 07/11 08:44
monica21: Sai大身體要保重啊!上班+定期產文辛苦了 07/11 08:56
kk520you: 身體要顧阿,妙麗神具配上作弊的哈利之後要殺一波了嗎? 07/11 09:00
kk520you: 榮榮保持掛網就很有幫助了(? 07/11 09:00
dces6107: sai趕進度狂飆欸,沒想到阿茲卡班也快要完結了。 07/11 09:11
dces6107: sai要保重身體。 07/11 09:12
dces6107: 可惜這邊的哈利搞不好對天狼星比原作好感低超多。 07/11 09:14
dces6107: 彼得攻擊老石的理由不明確。 07/11 09:14
dces6107: 我還沒猜到。 07/11 09:15
dces6107: 天狼星:我說如果哈利,如果我洗刷污名,你願意跟我一起 07/11 09:16
dces6107: 住嗎 07/11 09:16
dces6107: 蛇哈利:你瘋了嗎? 07/11 09:16
mini31241: 原作解釋前因後果很久 所以石內卜到的時候彼得還沒現 07/11 09:28
mini31241: 身 07/11 09:28
keyt99130: 哇靠,彼德手上有魔杖啊 07/11 09:31
fakinsky: 推 07/11 09:38
dces6107: mini說的很對,這個微笑差異導致老石跑過來彼得已經出現 07/11 09:39
dces6107: 了,原本以為不用吃去去武器走,沒想到要改吃索命咒。 07/11 09:39
dces6107: 但是,我相信以老石黑魔法的功力,應該能擋下或彈掉彼得 07/11 09:41
dces6107: 的索命咒,其實光是索命咒能殺人就代表這巫師不弱了,其 07/11 09:41
dces6107: 實彼得也是有水準的。 07/11 09:41
arcanite: 欸不是 老石怎麼躺著也中槍 07/11 09:47
a33356: 這個哈利也很樂意擺脫德思禮家,所以天狼星提議的話應該 07/11 09:48
a33356: 會同意 07/11 09:48
a33356: 只是應該會很囉唆先問一堆問題「你有房子住嗎?你有生計 07/11 09:50
a33356: 來源嗎?巫師界有冤獄賠償法嗎?我們可以告魔法部嗎?」 07/11 09:50
a33356: w 07/11 09:50
dces6107: 不過老鄧還是要哈利每年回水臘樹街至少住一段時間,從他 07/11 09:55
dces6107: 姨媽那邊補充xx。 07/11 09:55
dces6107: 是說佩妮姨媽雖然很老女人了,但是電影中但看服裝而已喔 07/11 09:57
dces6107: ,真的是很色欸,怎樣?1990年代的英國良家婦女都穿這樣 07/11 09:57
dces6107: 嗎? 07/11 09:57
dces6107: 樓下支援佩妮姨媽電影劇照。 07/11 09:57
dces6107: 記得是低胸短群看起來很像在賣的。 07/11 10:00
tiaushiwan: 修但幾咧 啊怎麼被索命咒打到 怕 07/11 10:04
kinosband: 老石噴出去啦 07/11 10:11
dces6107: 沒出去只是效果對吧,實際上老石你擋住了對吧,不然索命 07/11 10:13
dces6107: 咒打中的效果是直接死掉欸! 07/11 10:13
acer5738G: 石內卜這麼快就退場後面會大改寫吧… 07/11 10:42
acer5738G: 啊不過以這作哈綴關係 小說五以後都要改寫了 07/11 10:43
acer5738G: 以原作彼得的設定 他的索命咒是真的會死人的 07/11 10:44
acer5738G: 小說四的西追就是彼得一見面就直接殺掉 07/11 10:44
acer5738G: 不過時光機能拯救已經看到會死掉的人嗎…? 07/11 10:46
dces6107: 不行,時光機的設定是不能被自己看到, 07/11 10:49
dces6107: 搞不好其實這個石內卜不是被打飛出去,而是被時光機穿越 07/11 10:49
acer5738G: 還是要使用欺騙世界的設定 07/11 10:49
acer5738G: 要讓過去的自己以為石內卜死掉了 07/11 10:49
dces6107: 的哈利綴歌用魔法拉飛出去的,剛好閃過索命咒 07/11 10:49
dces6107: 但是等下還有一個路平教授變狼人的變數 07/11 10:50
acer5738G: 其實要凹還是能凹 因為被索命咒打到不會往後飛 07/11 10:51
acer5738G: 啊不是 哈利綴歌搭時光機 那妙麗呢 07/11 10:52
acer5738G: 要找理由讓妙麗掛彩然後把時光機託付給兩人嗎 07/11 10:52
dces6107: 那個理由我還沒想到。不然你要看哈利跟妙麗搭時光機喔 07/11 10:58
dces6107: 我想要找盡辦法來點不一樣的XDDD 07/11 10:59
dogberter: 難得的沒有綴歌 喔不QAQ 07/11 11:13
zshepherd: 不老石 不! 07/11 11:14
LaAc: 彼得有這麼帶種嗎? 07/11 11:44
leon123811: 石內卜一噴出去就笑了 07/11 11:53
metz1552: 時光器無法改變任何已經發生的過去,所以代表彼得打到的 07/11 13:06
metz1552: 一定是別的東西,或者石內卜往後倒飛時中的咒語一定不是 07/11 13:06
metz1552: 索命咒。 07/11 13:06
metz1552: 不然老石就真的會提早退場了QAQ。 07/11 13:06
acer5738G: 所以要欺騙過去的自己 欺騙這個世界 07/11 13:40
acer5738G: 石這麼早退場會讓後面很多劇情演不下去 07/11 13:40
skob: 這集真精彩阿 07/11 14:01
toyamaK52: 石教授:霸凌我的四天王每一個都該死 07/11 14:16
sai007788: 你們要相信石內卜啊 07/11 14:25
scotttomlee: 我想老石就算吃了彼得的索命咒大概也只是昏過去而以 07/11 15:26
SplitSpirit: 故事線總有一些伏筆? 07/11 15:56
rainbowcrash: 私心覺得不一定綴歌要拉進時旅啦,給已影薄的哈妙 07/11 16:14
rainbowcrash: 黨一點糖QQ 07/11 16:14
yumeconeco: 結果是綴妙去救(x 07/11 17:34
juju6326: 用索命咒能不能殺人是看人的 07/11 18:35
acer5738G: 彼得的索命咒是能殺人的啊 原作他就殺過了 07/11 18:36
dces6107: 所以雖然大家都以為彼得廢,但好歹是未登記化獸師,還法 07/11 18:44
dces6107: 力足夠用索命咒,其實也是天團低標了。 07/11 18:44
iamhenyu: 期待老石開虐 07/11 19:43
utadahikaru: 別擔心,後面更厚呢 07/11 19:46
Rfaternal: 老石出局了! 不會吧! 07/11 21:29
weebeer626: 這麼兇狠,精彩啊啊啊啊 07/12 10:02
※ 編輯: sai007788 (36.232.124.53 臺灣), 07/12/2020 14:59:43
jaspergood: 喔喔喔喔喔喔 08/03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