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ai007788 (咚~噠YO!!)》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O94CZFu.jpg
這張圖我可以吃很久之PART 15. PART 1.#1U_cbFAy PART 2.#1U_reeAv PART 3.#1V0B8rqR PART 4.#1V0MKNeV PART 5.#1V0Tw_pJ PART 6.#1V0pKdwC PART 7.#1V18coMD PART 8.#1V1Rhpcz PART 9.#1V1UCc91 PART10.#1V1p548G PART11.#1V21jb41 PART12.#1V27zqLU PART13.#1V2Ea87r PART14.#1V2UkcQW 決定護法型態是一件很糾結的事。 ======================= 張開眼睛,看到的是已經看熟的天花板,我坐了起來。 桌子旁邊放了幾塊巧克力,我馬上拆開來吃下肚,終於感覺整個人 都溫暖了起來。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催狂魔的攻擊為什麼吃巧克力就能解除。 「你醒啦,哈利。」妙麗臉上有些擦傷,不過似乎有人已經幫她 治療了。對面的榮恩還在昏睡,腳上包了一大塊。 龐芮夫人不在嗎,她總是說這種傷害她一秒鐘就治好了。就算是上次 腸子跑出來透氣也只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恢復了。 石內卜教授躺在斜對面,眉頭深鎖的昏睡著,我爬下床,走過去看著石內卜。 他是那麼討厭路平,結果即使是這樣也還是在每次的月圓前固定給 路平弄縛狼汁。他大可以故意給路平使絆子。 跟石內卜也相處三年了,我還是不太能理解他的邏輯。 一年級時我用小說中的花招來對應他。 二年級時我受到日記影響,幾乎忘記自己是怎麼對應他的,但是應該 是很無禮吧? 三年級,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懂他。 「哈利,夫子要讓布萊克接受催狂魔之吻。」 我轉頭看向妙麗,她繼續說下去「布萊克現在關在城堡上方的塔樓頂, 夫子已經去找催狂魔了。」 那噁心到讓人再也不想回味的感覺肯定是我這兩輩子遇過最恐懼死亡的時刻。 前世發生車禍沒有實質感覺,這次我差點被催狂魔給殺掉,那真的是… 「他們不能等石內卜教授醒來嗎?」我整個人火又起來了,我要的安穩 生活為什麼總是與我擦身而過? 「冷靜點,哈利。」 「他們毫無根據的關了他十二年!那為什麼現在不能等!」 妙麗回答,「因為天狼星與彼得‧佩特魯都是未登記的化獸師;為了避免 他再找到機會逃出阿茲卡班,所以魔法部決定只要抓到人就直接處以催狂魔之吻。」 「那彼得‧佩特魯呢?」 「魔法部不相信彼得‧佩特魯還活著,只有我們與榮恩,路平教授跟石內卜 教授看見。夫子不相信我們說的話,路平教授…他要到明天才會恢復, 石內卜教授現在還在昏睡,沒有人能夠阻止他們。」 「而且魔法部不會相信路平教授的證言的,路平教授曾經是天狼星的朋友。 而且他還是狼人,狼人的供詞不會被當人來看待。」 「碰」的一聲,門打開來,鄧不利多走了進來。 「啊,看起來龐芮夫人不在,不過我還是長話短說,不要插嘴,沒時間了。」 鄧不利多嚴肅的看著我跟妙麗,「在午夜之前,你們有機會拯救兩條無辜的生命。」 「我們需要時間,格蘭傑小姐,我想只需要三圈。」鄧不利多走出房間, 「絕對不能被看見,妳明白嗎?」 妙麗點點頭,此時午夜的鐘聲響起。 鄧不利多把門關起來,妙麗從懷裡拿出一個金鍊子,上面裝有一個沙漏。 「抱歉了,馬份,哈利先借我用。」她說著,然後用金鍊子把我跟她圍 在一起。她轉動金鍊子上的沙漏,轉了三圈之後── 我周圍的時間像狂風般的在倒轉,只有金鍊子中心的我與妙麗被整個世界 給遺忘了,直到狂風停止,我們終於像是停在安穩的地面上。 「時間機器?」 妙麗驚訝的看著我「你一下就知道了?」 「我看到妳突然出現在課堂中過,加上妳那繁重到需要分身才能上完的 課表,所以我才這樣猜。」 當然還有我看到未來的我把那護法毫無掩飾的施放出來這件事。 「我覺得馬份選了一個很聰明的人,真令人羨慕。」妙麗笑道。 什麼意思? 我們沒有繼續說下去,連忙往海格的小屋跑。 鄧不利多的意思很明白了,兩條無辜的性命,一個如果是天狼星, 另一個就是指巴嘴。他要我們去救巴嘴。 我們到了看見南瓜田的山坡,此時天色才剛要開始變暗,我也看見 我們三個走進去海格小屋的模樣。 我們兩個快速的溜到南瓜田後方,看見巴嘴還在那邊睡覺。從巴嘴後方 的窗戶可以看見我坐在那裏。 這感覺超級奇怪的。 然後我聽見妙麗的叫聲,她找到斑斑了。 我有一種衝動想要上去抓住那隻死老鼠,但是妙麗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她看著我,搖搖頭。 不能被任何人看見,我懂,但是心裡還是有疙瘩在。 然後我看見夫子與鄧不利多帶著劊子手與幾個老人從山坡上走下來。 「夫子來了。」我對妙麗說,她則是一臉疑惑。 「我們為什麼還不走?」妙麗思索著。 因為我沒有轉頭看見夫子他們,可是我沒事為什麼要轉頭? 我突然想起來,然後撿起南瓜上面的碎石子,往房子裡面丟。 石頭砸破了屋子裡面的我面前的罐子,我看到我晃了一下。 「你也不要抱怨,因為我也很痛啊。」我低語著,第二顆石頭狠狠的 砸中我自己的頭。 「你幹嘛,哈利?」 我沒有理會妙麗的疑問,把她拉到離南瓜田一段距離的樹叢。 「未來的我用石頭丟了我自己,才發現夫子的。」我回答她,「而且 我們也差不多要出來了,會待在我們剛才待的地方等夫子他們進去。」 「你的記憶力是不是真的很好?」妙麗疑惑著。 好像是,如果以我一年級的狀況來說的話,我會覺得我的記憶力真的很好。 我曾經覺得記憶力除了考試之外沒有甚麼用處,記憶力可以拿來用在更多 地方,要記東西抄在備忘錄上就好了。 但是我靠記憶力度過了還算安全的霍格華茲生活整整近一年。 不過我也產生了疑問,時光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起始迴圈的? 總有個開始吧? 不過等我思考到夫子他們走到海格屋子前面,過去的我們跑到剛才我與妙麗 蹲著的地方時就停止思考了。 這東西如果只靠我的腦袋就能解釋的話,我就可以拿諾貝爾獎了。 「我的頭髮從背後看起來那麼怪嗎?」妙麗低語道,然後前面的妙麗 突然轉頭過來。 我們兩個連忙躲到樹後面,原來那個時候妙麗就是在看我們。 接著我會硬推他們離開。 「夫子剛剛有看到巴嘴吧?」 「應該是看到了,現在過去吧。」 我連忙跑到巴嘴面前,牠轉頭狠狠地看著我。我優雅的向她鞠躬。 牠也低頭做出了優雅的鞠躬動作,但是似乎沒打算動。 「巴嘴,跟我走,快。」我把鐵鍊解下來,然後試著拉走巴嘴,不過牠動也不動。 死笨鳥!我在心中氣的怒罵牠。 接著妙麗抓了一堆死雪貂過來,巴嘴看到瞬間瞪大眼睛走了過來,妙麗 使勁的丟了一隻雪貂,被巴嘴一口咬下。 「走,我們快走。」終於拉動巴嘴,牠一邊吞嚥著雪貂,一邊漫步前進。 此時門打開了,然後鄧不利多開口,「喔,康尼留斯,我想我也應該簽個名 …我的名字好像有點長,哈哈。」 「走!」我趁這個時候拉走巴嘴,溜進森林裡面。 你根本什麼也都知道,這個腹黑的白鬍子真討人厭! 「好了,接下來呢?我們是不是應該去渾拚柳那邊?」妙麗把身上的雪貂 全部放下,讓巴嘴大快朵頤。 時間上來說差不多了,我點點頭,跟妙麗一起走到渾拚柳周圍的森林邊境。 這傢伙排場真的很大,大概是它從種下來開始就四處攻擊周圍的樹木吧, 它四周圍除了草之外沒有任何可以躲的地方。 然後剛到就看見酷樂,不,天狼星拉著榮恩進去渾拚柳,過去的我們兩個停在 渾拚柳的範圍外,接著歪腿進去按了渾拚柳的樹瘤。過去的我們也跟了進去。 「對了,哈利,你被送進來的時候夫子有說你被上百隻催狂魔攻擊的事情, 你們是怎麼逃過一劫的?」 「…有人放了護法咒。」 「喔?跟鄧不利多教授一樣的護法咒嗎?」妙麗很好奇,「我雖然會咒語, 但是我試過發現自己只能放出一道銀色的霧」 那就夠了。 「不夠吧,一百多隻催狂魔不可能用這麼微弱的東西擋住的,是哪個教授 救你們的?」 路平接著走了進去。 「…是我自己,未來的我,等一下我自己要放。」 「你怎麼知道是你自己?」 「…因為護法的外型,等一下妳可以不要跟過來嗎?」 「可是我很好奇,我想知道你想了什麼開心的事情,又招換出什麼樣的護法。 那可是相當高深的咒語。」 該死啊未來的我,如果你是這種情況下還要不掩飾的招換那個,我真的是── 我連掐死未來的自己都做不到,只能用石頭迫害過去的自己。 然後石內卜也走了進去,他們都知道按樹瘤。 「所以你等一下救你自己的時候,我可以看吧?」妙麗超級好奇。 啊啊啊啊啊啊啊! 「幹嘛臉紅,你招換了什麼護法出來?」 拜託妳不要再說了,我覺得自己要死了,羞愧致死。 「妳不能去照顧巴嘴嗎?」 「牠現在正在獵捕蝙蝠,不要打攪牠會比較好吧。」 接著天狼星與我走了出來,看著城堡聊天。 平穩的生活只要抓住彼得‧佩特魯就好,但是我只能看著他逃跑。 唉唉。 眼前像是在看一場滑稽的鬧劇,為什麼當初沒人想過把彼得‧佩特魯 手腳弄斷呢? 大概是什麼世界線的收束吧,看過的故事都是這樣講的。 彼得‧佩特魯逃走了,路平變成狼人,然後吃了我一發搔癢咒,滾下山坡。 「幹的不錯,哈利。」 「謝謝,妳真的──」 「要看。」 我嘴中低語著”F”開頭的字語,跟著跑到湖的對面。 路平往森林深處跑,然後湖對面的我用力的把魔杖丟在地上,原地轉著圈圈。 「哈利,你那時候在幹嘛?」妙麗問著。 「想事情。」 對,想那該死的沒意義的事情,然後在黑夜中坐在湖邊看風景。 在對面偷看真的覺得自己蠢的要命,我稍微理解未來的我在對面會想給我來個 公開處刑的的理由了。 因為只要這樣看就會覺得過去的自己很蠢,不早點回去坐在那邊等到催狂魔慢慢 的滑到我背後,他一定覺得「為什麼我好像吸不到這個人的快樂要素。」 然後一群催狂魔就這樣過來衝撞湖對面的我。 「哈利,我早就想問了,你在火車上是不是感覺不到催狂魔?」 「對,完全沒有感覺,我不知道你們在害怕什麼。」 「它會吸取──」 在場的人心中的喜悅歡樂與生存的希望,我知道。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感覺,我知道它有在吸取我,但是我沒有任何感覺。 轉生者外掛特典是吧? 那可以給我一個安穩的生活外掛嗎,我不想像故事中的哈利波特那樣跑滿 全套書的冒險。 我看見我倒下來,舉起魔杖試圖施展護法咒,然後一個催狂魔靠近我的臉, 吸出一個銀白偏藍色的光球。 「你要死掉了,哈利…」妙麗擔心的開口。 那就是靈魂,構成我的一切的基礎… 光球逐漸的靠近催狂魔的嘴,催狂魔逐漸的要吞下那個光球。 「哈利!」 我走向前,魔杖指向對岸,大喊。 Expecto Patronum 「疾疾,護法現身!」 魔杖尖端發出了強大的銀色光芒,失控的銀色串流爆發般的轟開了即將奪走 我性命的催狂魔。 然後銀色的洪流匯聚成一名少女的形狀,赤身裸體,長髮及腰,背上的翅膀 有如天鵝,銀色的翅膀不斷的掉落羽毛,就連羽毛都能將催狂魔擊退。 少女護法飛到湖的對面,把我的靈魂放回體內,然後繼續在半空中迴旋, 趕走靠近的催狂魔。 接著她回到我面前,微笑著撫摸我的臉頰,然後慢慢的分解成銀色的光點。 過去的我想說什麼? 好像是「你如果要這麼高調,還是讓我被催狂魔之吻帶走吧。」的樣子? 那未來的我想告訴你,「看到自己蠢的坐在湖邊的樣子,就應該給自己一點教訓。」 妙麗緩緩開口。 「你知道,哈利,實體護法的外觀是會跟人內心情感有關的,不管是敬愛 還是友愛還是情愛。」 「拜託妳,可以的話永遠不要說出口。」 「那是很漂亮的護法啊,如果不要長的那麼像某人的話。真令人羨慕。」 妙麗又笑了。 在我完全學會隱藏護法外觀之前,我絕對不要再招第二次。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24.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94527542.A.B3B.html
acer5738G: 推 坐等版上的人畫出人形護法 07/12 12:21
acer5738G: 老鄧:我的名字好像有點長 幹XDDD 07/12 12:25
laswish: 公·開·處·刑XDDDDDD 07/12 12:25
ItterK: 07/12 12:25
LaAc: 護法咒功能很多,還可以用來傳話。這個護法是不是也能有很多 07/12 12:26
LaAc: play 07/12 12:26
drice: 感覺妙麗也快暈船了(X 07/12 12:27
acer5738G: 晚點會有拉K羅林開始寫護法普類了 07/12 12:29
epulomallem: 妙麗:是銀色閃光彈!!! 07/12 12:30
acer5738G: 真 閃光彈 07/12 12:30
kenny82213: 推 大大一早就開始肝 開吸 07/12 12:32
likolp: 我還不吸爆! 07/12 12:33
Hential: 香...好香 07/12 12:34
laswish: 快點召喚lee大ﴨ/・ω・)/ 07/12 12:36
gametv: 妙麗:我的墨鏡勒 07/12 12:39
fishcrazy: 唉噁~沒穿衣服啊,大叔的內心果然齷齪 07/12 12:41
y12544: 公開處刑 讚 07/12 12:42
sd53321: 不管是救人的還是被救的都是公開處刑啊XDDDDD 07/12 12:43
Hential: 高爾:哈利,你半夜不睡覺一直練習護法咒做什麼? 07/12 12:43
lity3426: 處刑啦!! 07/12 12:43
hankiwi: 吸爆! 07/12 12:44
dces6107: 幹護法 07/12 12:46
wayneshih: 感到高興吧!這個星球上最美麗的天鵝,來到你面前了喔 07/12 12:56
mini31241: 羞恥play太神啦XDDD 07/12 12:59
dinosd2: 石內卜戲份完全被改掉了,原本事後氣呼呼要跑來質問哈利 07/12 12:59
dinosd2: 醫護室的角色會變成誰啊wwwww 07/12 12:59
weebeer626: 處刑wwwwwww 07/12 12:59
acer5738G: 不會有人來質問了吧 石應該會幫忙作證 07/12 13:01
toyamaK52: 石教授:波特 你在學會讓護法穿上衣服前 07/12 13:01
toyamaK52: 不准吃飯 我會緊盯著你的護法 07/12 13:01
toyamaK52: 綴歌 如果我累了 你要繼續監視哈利 07/12 13:02
toyamaK52: (於是哈利在魔藥學教室餓壞虛脫了數十次 07/12 13:03
cs2208209: 快讓綴歌看看這護法啊!!! 07/12 13:03
monica21: 哈利真的超可憐XDD 07/12 13:06
LOVEMS: 綴歌看到護法會先殺了哈莉再自殺吧 07/12 13:10
d080644977: 香到爆 07/12 13:10
zshepherd: 少女的直覺真可怕 07/12 13:12
Adiakyan: 阿不思 博知維 巫服利 布萊恩 鄧不利多 真的很長 07/12 13:21
Albito: Albus Percival Wulfric Brian Dumbledore,真的很長 07/12 13:23
j022015: 好中二的護髮 07/12 13:24
Albito: 如果我沒記錯,妙麗在原著應該也有對巴嘴鞠躬吧? 07/12 13:25
jackwula9211: 這系列真長壽 07/12 13:25
MiaoXin: 推 07/12 13:25
lity3426: percival翻博知維!? 好、好喔... 07/12 13:30
dces6107: 不然你要翻成破希瓦爾嗎 07/12 13:35
Albito: 人名的翻譯又沒有一定的準則,少見的更是如此,全看翻譯者 07/12 13:42
Albito: 對其發音的認知吧(如果是音譯) 07/12 13:43
Albito: 同一英文名的翻譯有珀西瓦里、珀西瓦爾(圓桌騎士from維基) 07/12 13:46
Albito: 波西瓦(《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電影中葛林戴華德的偽裝對像) 07/12 13:47
dces6107: 翻譯有夠難的 07/12 13:50
dogberter: XDD 不過應該只有妙麗看到吧(? 好奇寶寶 07/12 13:50
holocon11212: 讚啦 07/12 13:53
mercurycgt68: 這個哈利到底是太聰明還是太木頭啊「什麼意思」?? 07/12 13:55
morton7932: 妙麗Good Job,這種傻子就是要公開處刑好好教訓XD 07/12 13:57
dogberter: 妙麗看起來已經是哈綴CP黨了 近距離搖滾區狂吸哈綴素 07/12 13:58
Albito: 那是這個哈利是沒意會到妙麗有喜歡的人的暗示這件事吧 07/12 13:58
shadowofpure: 推推每日糧食wwwww 07/12 13:58
kinosband: 哇www我也覺得護法被綴歌看到會殺了哈利再自殺XD 07/12 13:59
Albito: 那句是哈利沒意會到妙麗也暗示自己也有喜歡的人的這件事吧 07/12 13:59
Albito: 火閃電那時哈利已經知道綴歌的心意了不是? 07/12 14:00
acer5738G: 翻博知維只是想顯示老鄧很有智慧而已吧 猜的 07/12 14:02
Albito: +1,當初翻譯應該有刻意挑字,博學、(知)智慧、巫師、信服 07/12 14:04
rainbowcrash: 妙麗應該還沒有喜歡上榮恩吧,第3集大部分時間都在 07/12 14:05
rainbowcrash: 吵架,第4集還去泡喀浪 07/12 14:05
Defish: 5年級的暑假 水蠟樹街會有多少人見到天使降臨呢 07/12 14:06
rainbowcrash: 除非也被轉生仔煞到 07/12 14:06
Albito: 那是原著,誰知道這個世界線的榮妙進展會不會一樣 07/12 14:07
Albito: 沒有哈利居中牽線,兩人卻從一年級結束的暑假就互有聯絡了 07/12 14:08
Albito: 原著中榮恩發覺自己喜歡上妙麗這件事也很明顯晚於女方甚多 07/12 14:09
kk520you: 哈利人家要看,哈利我的眼睛好痛 07/12 14:12
BEDA: 妙麗這麼早就開始吸哈綴素喔(?) 07/12 14:14
ted010573: 近距離吃閃光彈,就一直叫你不要看了吼妙麗 07/12 14:17
toyamaK52: (舉手)請問哈利五年級在DA會教什麼呢? 07/12 14:17
acer5738G: 話說有個很大的問題 是誰去湖邊把哈利救走的 07/12 14:18
toyamaK52: (奈威:怎麼我變出來是婆婆 07/12 14:18
acer5738G: 原作是石內卜做的 可是這邊石還在昏 07/12 14:18
skob: 我說那個圖呢 07/12 14:18
Albito: 想了一下,可能也是我窗簾,畢竟妙麗的護法還沒有實體,那 07/12 14:19
Albito: 句話也有可能不是我想的那個意思。 07/12 14:19
ted010573: 把靈魂放回去的畫面光想像就香爆,像是護法從背後環抱 07/12 14:22
ted010573: 肉身然後將靈魂光球從胸口放回體內這樣XDD 07/12 14:23
wayneshih: 不是護法嘴對嘴塞回去嗎? 07/12 14:23
ted010573: 嘴對嘴的話哈利八成會找個逃跑的催狂魔自殺算了XD 07/12 14:24
iamhenyu: 嘿嘿嘿公開處刑 太棒 07/12 14:25
monica21: 慘,樓上讓我想到會不會用護法來補魔XD 07/12 14:25
kk520you: 妙麗進化首席姨母了,速速前戶政事務所,軟體能結婚,護 07/12 14:27
kk520you: 法也能被承認的 07/12 14:27
hopeushappy: 這個閃光彈 嘖嘖 07/12 14:28
dces6107: 最晚榮妙四年級火盃就有戲了吧,泡克浪也是故意撩榮恩的 07/12 14:29
a33356: 原作的話,我是覺得妙麗第四集真的對喀浪有點意思 07/12 15:34
a33356: 這集後半段當事人綴歌戲分比較少,但竟然還能補充這麼濃的 07/12 15:35
a33356: 哈綴素(妙麗:你的護法太亮,我要瞎了) 07/12 15:36
a33356: 完全不演的老鄧也太愉悅了吧(原作就有點這種跡象了ww) 07/12 15:37
summer34796: 公開處刑!!! 07/12 16:00
rotusea: 別忘了還有普等巫測啊 因考試壓力而腦袋一團糨糊的哈利 07/12 16:10
rotusea: 不小心在大眾面前放出原型護法 啊嘶 07/12 16:11
dces6107: 那個考試好像是加分哈利自願放護法出來,因為考官聽說哈 07/12 17:24
dces6107: 利會用實體護法 07/12 17:24
jojoshoe: 既然可以隱藏護法 07/12 19:03
jojoshoe: 那哈利就可以想辦法讓護法變成妖精型態 07/12 19:03
scotttomlee: 公開處刑XD 妙麗真愛跟XD 07/12 19:20
arcanite: 公 開 處 刑 !! 07/12 19:24
jugularnotch: 老鄧那句簽名有點長原作也有,但是原本的哈利怨念沒 07/12 19:32
jugularnotch: 那麼重XDD 公開處刑太讚了!!!居然讓綴歌赤身裸體XD 07/12 19:33
j27910681: 妙麗的對白怎麼 一臉暈船樣,外掛哈利太有魅力了w 07/12 20:11
dogiJ: 推 07/24 01:12
jaspergood: 舒服 08/03 20:25
monica21: 重新看到傳奇的一刻,留腳印XDDD 08/28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