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不少人把鯊鯊的尾鰭畫成水平的。 https://i.imgur.com/Lai0SqR.jpg
然而鯊魚的尾鰭是垂直的,包括Gura。 https://i.imgur.com/QYClPtW.jpg
所有依賴「尾部」推進的魚類,甚至海洋爬蟲類(魚龍、海鬣蜥、海蛇),都發展出垂直 尾鰭 + 左右擺動。只有海洋哺乳類(鯨魚、海豚)發展出水平尾鰭 + 上下擺動,游泳效 率比較低。 這些重要嗎?重要,因為擁有真正的鯊魚鰭反而證明Gura不會游泳。 為什麼鯊魚跟鯨豚的尾鰭不同?原因在脊椎。 由於在陸地演化的關係,哺乳類發展出貼在軀幹下方的長腿,奔跑時脊椎作垂直運動(像獵 豹),而不再是水平運動(像蜥蜴)。這是根本性的變化,導致後來哺乳類回到水中,也無 法回到祖先的泳姿。無論是演化到身體趨近於魚類的鯨豚,或是研發各種泳姿的人類都做 不到。 也許有人會想到:美人魚呢?不是常有正妹穿人魚裝嗎? 其實自由潛水員穿的人魚裝,用的也是水平鰭+上下拍動,動作不是模仿魚類而是海豚。 https://youtu.be/utPHweeoW4E?t=47
所以以後看到「美人魚」,應該正確稱呼為-美人豚。 https://i.imgur.com/trj6Cy4.jpg
如果Gura是隻海豚,由於人類和海豚脊椎運動方式接近,那她有高機率會游泳,像「美人 豚」一樣。然而Gura能開直播打電動組PC = 能使用人類的動作 = 她的脊椎是哺乳類 = 無 法使用鯊魚鰭。 因此可以確定,Gura無法游泳。如果她想學人類的泳姿,那條大而無用的尾巴也會形成嚴 重阻礙。 假如Gura真的能使用鯊魚鰭呢? 那由於脊椎結構限制,她將無法使用人類的陸地動作,可能會更接近另一種特化尾鰭、在 陸上昂首闊步、非哺乳類的頂級掠食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2akN2bTX4&ab_channel=VOANews
感覺更可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46.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03498154.A.4BB.html ※ 編輯: utcn92 (114.46.146.176 臺灣), 10/24/2020 08:11:18
crazy6341556: shark fact 10/24 08:10
※ 編輯: utcn92 (114.46.146.176 臺灣), 10/24/2020 08:13:00
DoraB: 我覺得單純就是要強調尾巴造型才畫成水平的 如果今天要畫側 10/24 08:12
DoraB: 面的鯊鯊就會畫成垂直的 10/24 08:12
這比指鹿為馬還誇張,起碼鹿跟馬都是哺乳類
nahsnib: 流體力學 10/24 08:12
eastnoon: 你尾鰭系? 10/24 08:13
※ 編輯: utcn92 (114.46.146.176 臺灣), 10/24/2020 08:19:53
dogluckyno1: Shark Fact 10/24 08:16
abc55322: 純粹好畫吧 10/24 08:18
nija: 那美心豚會游泳嗎 10/24 08:19
j27910681: shark fact 10/24 08:19
yohiroki: 真正的shark fact 10/24 08:23
m3633998: 就只是美觀比合理更重要 10/24 08:23
lanjack: 共三小? 10/24 08:25
rexx0520: Shark fact 10/24 08:25
scotttomlee: 推 知識 10/24 08:26
outsmart33: shark fact 10/24 08:27
Kirihime: 吵屁,我只要他用魚鰭拍手就好 10/24 08:32
jkkkj123: 你那個圖尾巴還折來折去 這又是什麼海洋生物特徵 10/24 08:37
rp20031219: shark fact 10/24 08:38
aha8877: 笑死,語氣超像discovery 10/24 08:39
bigcho: 連四葉妹妹都知道海豚是水平尾 10/24 08:42
DaBouSer: 美人豬 10/24 08:47
DoraB: 真的 美觀比合理重要 這就跟原子小金剛的髮型是一樣的 10/24 08:48
charmingpink: 重要嗎 10/24 08:52
an94mod0: shark fact有開放投稿嗎 10/24 08:52
Lunasa: 推 Shark fact 10/24 08:52
highwayshih: Shark fact 10/24 08:54
kendan88: 可愛就好 10/24 08:58
caten: 所以她是哺乳類嗎?這很重要 10/24 08:59
deer8dog9: 尾鰭系 優質科普 10/24 09:00
ilovptt: 她上岸有變身,要游泳應該會再變身一次吧 10/24 09:02
DarkHolbach: 工鯊小 10/24 09:04
ibaby: 其實就是水平尾左右對稱比較好畫 鯊魚尾很多上下葉不等長 10/24 09:05
ibaby: 難畫 10/24 09:05
ZealZhang: 推啦 哪次不推 10/24 09:05
chocopie: A shark fact 10/24 09:05
kerorokuzo: 她就須要浮板啊 10/24 09:08
john0601: 還以為是魚魚王,嚇到 10/24 09:09
SeunCC: 看C洽長知識 10/24 09:09
bc0121: 我都講美人臀 10/24 09:10
Arigatosam: 漲姿勢惹 10/24 09:12
aulaulrul4: Gura明明會游泳 只是需要泳圈輔助 10/24 09:16
ruby080808: 笑死,推優質科普 10/24 09:16
loltrg42972: shark fact 10/24 09:16
john0909: shark fact 10/24 09:17
OldYuanshen: 我還會飛咧 只是需要一架飛機輔助== 10/24 09:34
DDG114514: 感謝解說 10/24 09:35
kluele585: J3小 10/24 09:45
leftavoid: shark fact 10/24 09:46
alienplanet: Apex predator! 10/24 09:46
klaynaruto: 證明gura不會游泳 當然重要 10/24 09:48
ronald279: 尾鰭w 10/24 09:50
spfy: 你為什麼要這樣破壞小女孩的夢想 10/24 09:54
mury1414: shark fact 10/24 09:55
prismwu: shark fact 10/24 10:00
peter11903: 以為是魚王+1 10/24 10:03
jimmyVanClef: 我他媽看了什麼 還看完了 漲知識了 A 10/24 10:08
KiSeigi: 難怪GURA游泳需要泳圈 10/24 10:10
Pixis: 我也想知道呼吸問題 10/24 10:12
lsd25968: 這篇才是驚世優文吧 10/24 10:15
ejru65m4: 我只知道傷口怎麼來的 10/24 10:20
NDSL: 邏輯大師 10/24 10:20
ejru65m4: 我咬太大力了 10/24 10:21
wayne0215: Gura:你們是在好鯊小 10/24 10:26
aqrt66558: nice 10/24 10:28
SacrificesPi: Shark fact 10/24 10:38
orange18: 流體力學 10/24 10:40
assassin762: 鯊小 10/24 10:52
Feverist: Shark fact 10/24 10:53
kidkenyen: Shark fact 10/24 10:54
bestteam: 原來網紅扮的不是美人魚是美豬啊 10/24 10:56
krkrjjjpp: 能直播打電動組PC=哺乳類?坡很滑喔 10/24 10:57
dnek: 真的不要畫反啦,可能會有生物系的人會氣死XD 10/24 11:03
www54500: 推 10/24 11:09
girafa: 以為是魚王+1 10/24 11:10
terry12369: 科普文體 10/24 11:22
BMotu: https://i.imgur.com/QX1QB3n.jpg 10/24 11:52
Creeperforev: 對不知道的人可能沒差 但知道後就回不去了 10/24 11:55
andy09735178: 長知識 10/24 12:03
ym951305: 鯊鯊是鯊魚獸人好不 10/24 12:06
eyb602: 以為是海鮮王+1 拉回去看ID才發現不是 10/24 12:10
SeijyaKijin: 美人魚古拉 10/24 12:13
pillowkiller: shark fact 10/24 12:15
kaj1983: 鯊魚叫聲是 A! 10/24 12:17
MarsCrp1: Shark fact 10/24 12:17
prudence: 你水生系?XD 10/24 12:19
AkikaCat: 實際上,現在能直播打電動組PC的,還真的只有哺乳類。 10/24 12:25
DH3020: 難怪不會游泳 10/24 13:12
neptune06: https://i.imgur.com/5zbZ067.jpg 10/24 13:14
WindSucker: 惡魚 10/24 13:44
easycat: 推 10/24 13:48
silentneko: 太神啦 10/24 13:59
hiiragi0312: 如果鯊鯊看到這篇應該會很有趣www 10/24 14:03
Shalone: 貼去twitter 證明鯊鯊不會游泳! 10/24 16:27
EvilCerberus: 遊戲能力只點音Game,其他都是陪打的。 10/24 18:20
king22649: 還以為是八卦的海神 10/24 23:08
shellback: 從動物生理學上證明Gura不會游泳 太屌啦 10/26 15:31
NicoNeco: 原....原來是鱷鱷啊 10/27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