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d_Ca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大家有使用過COMSOL 就知道這是非常吃記憶體的一套CFD軟體 只要網格數多一點 就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最近實驗室打算再添購一台電腦 除了希望運算速度快之外 就是RAM要越大越好 目前有以下兩種選擇 1. CPU: Q9550 RAM: DDR2 800 4G*4=16G 約4萬 2.CPU: i7 920 RAM: DDR3 1333 2G*6=12G 約3萬5 希望板上能人可以給點意見 謝謝 P.S i7最多可支援到24G的RAM 但目前DDR3單條4G要價一萬六 暫不考慮衝24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67.148
largesperm:換套比較不吃記憶體的好像比較實在 09/22 22:32
quaintness:原來comsol是CFD的軟體啊..... 09/23 01:54
flyfly5447:吳老師實驗室的嗎,揪咪*.< 09/26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