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andonli (小布)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COMSOL電腦配備的問題
時間Tue Sep 22 21:29:57 2009
如果大家有使用過COMSOL
就知道這是非常吃記憶體的一套CFD軟體
只要網格數多一點 就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最近實驗室打算再添購一台電腦
除了希望運算速度快之外 就是RAM要越大越好
目前有以下兩種選擇
1. CPU: Q9550
RAM: DDR2 800 4G*4=16G
約4萬
2.CPU: i7 920
RAM: DDR3 1333 2G*6=12G
約3萬5
希望板上能人可以給點意見 謝謝
P.S i7最多可支援到24G的RAM 但目前DDR3單條4G要價一萬六 暫不考慮衝24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67.148
推 largesperm:換套比較不吃記憶體的好像比較實在 09/22 22:32
推 quaintness:原來comsol是CFD的軟體啊..... 09/23 01:54
推 flyfly5447:吳老師實驗室的嗎,揪咪*.< 09/26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