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ki1115 (.....)
看板Cad_Cae
標題Re: [問題] 請問有人會ansys workbench接觸分析嗎?
時間Fri May 7 21:34:50 2010
我的做的分析是ㄧ顆實心球在地板上,施加一力在球上垂直地面
(就像壓皮球一樣)要分析球的小小變形和應力分析還有pressure的分布
我的設定如下
connection-->Contact Bodies(ball)-->Target Bodies(floor)
-->Type(frictionless)-->Behavior(Auto Asymmetic)-->Suppressed(No)
-->Formulation(normal Lagrange)-->Interface Treatment(Add Offset,Ramped
Effects)-->Offset(0.001mm)
Fixed Support(固定地板)
Displacement(球的X,Y,Z位移等於0)
跑出來~壓力(pressure)顯示的是地的壓力.....我要球的壓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42.38
→ lia1062001:Displacement給的條件嗎?還是出來的結果? 05/08 09:09
→ kiki1115:是我自己給的設定 05/08 12:11
推 landyfox:試試看把contact target 對調看看 05/08 18:51
推 dramaplayer:不知道這樣做出來和赫茲理論會不會差太多 05/10 02:13
推 landyfox:也許吧,畢竟ANSYS裡面有太多參數要設定了 05/10 09:04
→ landyfox:我弄出來那個頂多只是玩玩而已,為了容易收斂而作 05/10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