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ainChr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不少台版體檢文,看來許多台版新手拿到一堆卡片後都有不少迷惘. 這邊稍微分享下常被拿出來體檢的幾張四星以上的實用程度 推薦的方面是以目前新手的Cost/腳色能不能用到後期這方面來考量. "不全然是角色的戰鬥能力" 戰士: 推薦程度 強運 > 大小姐 = 龍殺 = 鬼妹 > 土妖 > 微笑 > 破壞 >>>>>>>>> 雙刀 = 0. 貓是戒角所以不列入,如果不是有愛的話,土妖(含)以下的都可以考慮拿去賣掉換貓. 中間三隻 == 的個人認為差距不大,但是還是有依照推薦程度排列. 1.強運 - BJ4 2.龍殺 回合增強型腳色,強大的DPS,對龍還有額外攻擊加成.根據日版經驗不少主 線任務的最終關卡都會是龍,所以更有優勢 3.土妖精大媽 特色是土妖精的肉體,每回合回血, 拿來當坦可以減輕補的壓力. 主動技範圍擊暈在 敵人攻擊力很高的關卡也非常有用. 4.破壞魔人 主要能力就是強大的攻擊力, hp 75% 以下攻擊力還會上升,一覺的10% 金錢就顯得可有可無了.主動技能雖然攻擊力很高又有擊暈, 但須耗用3珠 5.鬼妹 2圍不算突出,但是搭配了戰士唯一的回合全腳色回血,初期能大幅減低對補的壓力 鬼族殺手在後面打到九領時能發揮強大戰力幫助你橫行九領.主動技能威力不錯但 要小心一去不回.要注意的是鬼妹覺醒需搭配鬼哥,不過鬼哥可以在Free任務取得. 6.大小姐(自爆妹) 2圍不算高(上圍很高.XD),但是搭配極其實用的1珠自爆清場技能,小兵海時有絕佳效果 2覺開啟後攻擊力直逼5星,甚至在魔神戰中1珠清場兼自殺換珠搭配復仇流都能有一席 之地.搭配有回合回血腳色更是完美組合 7.二刀 廢卡, 換戒(完). 解釋一下好了,這支連個2星武器商人攻擊力都比他高,除了換戒 完全沒有任何用途.武器商人還可以直接打Free任務突滿,極容易取得. 所以: 這隻拜託不要練 8.山貓 一珠imba 9連擊,2圍雖然不高但技能傷害卻很漂亮,又能利用放技能的期間無敵的技巧 來坦怪,自我HOT也能幫忙減低補血壓力.能突高就突高 9.微笑惡魔 高攻擊力+擊暈,也算是初期很好用的DPS角,但是相對之下較無特色. 僧侶: 推薦程度: 花奶 > 盲奶 > 不良 > 魔神 1.花奶 目前最強補,覺醒後補量高範圍大,一珠就能主動補血也非常有彈性,更別說還有回合 回血能力 2.盲奶 大範圍,平時補量增加,兩珠HOT也非常的實用,不過缺點也就是他要兩珠. 緊急場合 或是珠子不夠就麻煩了 3.不良奶 其實這隻算是給僧侶對當DPS用的..XD 範圍縮減補量增加,兩珠補很多但是大量溢補 其實也是浪費. 4.聖都魔神..(聖都良心) 不想要又會一直來的卡,所以賣掉也沒差..(誤 總之就是很不上不下的能力值, 但也不是真的那麼弱.. 騎士: 初期沒有推薦的,騎士天生偏低的攻擊力,在一堆強大戰士之前實在是弱勢族群. 總之騎士是給有愛的人玩的.. 弓手: 更沒有推薦的. 就算森王能放後備也才+5%, 不如換戒.. 初期cost不夠也放不下,還是省省吧.. 法師: 初期不推,但是萬象本身戰力相當不錯,法師的代表性人物 有抽到還是值得留著. 額外推薦: 1. 秘藥師: 沒有SR奶的話她最好用了,可以說甚至比不良和良心奶都還好用. 2. 武器商人: 可以電雙刀的2星卡,而且刷Free任務就可以突滿, 低cost湊足戰力超實用 功能性角色: 技能中有: 商才, 大商才, 盜賊 這些都是可以增加金錢的腳色. 有餘力時可以留著假日 有任務時大賺一筆以負擔平日所需,或是魔神戰需要快速養成腳色時的經費需求. 但是如果缺戒指換貓貓的話,還是拿去賣了吧. 以上分享日版來的心得,祝各位台版新手們都能順利開局,滿手金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06.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inChron/M.1407289507.A.641.html ※ 編輯: comipa (36.231.106.38), 08/06/2014 09:49:54
Tkuei:...騎士堪用的很多吧,更不用說初期的聖都三本柱了 08/06 09:56
Tkuei:初期雜色隊的時候,一珠必殺相對重要,坦王司祭可以撐過難關 08/06 09:58
tom192180:微笑的排行可能不亞於自爆或龍殺吧@@,跑速可以方便空 08/06 09:59
tom192180:氣盾使用,主動技帶暈,可以封技又能多貓很多下,二覺 08/06 10:00
tom192180:雖然五十等才覺醒,但兩倍暴擊無人能出其右 08/06 10:00
Minihil:說戰力分析,結果強運第一卻沒有破壞不是很怪? 08/06 10:00
Minihil:而微笑普打高,技能2珠高傷又有暈卻排後面.. 08/06 10:02
Joshua0000:微笑在五波+沒龍的場合我覺得功用是完勝龍殺... 08/06 10:02
steven3QXD:你忘記把破壞放到排名裡了XD 08/06 10:02
Tkuei:論攻的話一珠的鐵面也算堪用,控場的話一珠推倒的叫騎人人愛 08/06 10:03
steven3QXD:我會是 大小姐>微笑>龍殺 08/06 10:03
chaosic:不推司祭嗎 08/06 10:04
steven3QXD:大小姐AOE 微笑高dps 龍殺就是個男的不解釋 08/06 10:05
steven3QXD:騎士初期有司祭有護手有叫叫 不過騎士本來就是較弱 08/06 10:06
Tkuei:無法認同騎士沒有推薦的,司祭>>>叫騎=鐵面 08/06 10:06
Tkuei:以上三隻都是在雜色隊可以有一席之地的騎士 08/06 10:07
steven3QXD:自由也是很早出的戒角 騎士團幾乎都可以成型 08/06 10:07
tom192180:ps 我的貓是只打的意思(台語) 08/06 10:08
yangees:我日版強運突三都不會是戰力 08/06 10:08
xyz987123:微笑覺醒較晚才能解 龍殺戰鬥狂很早能解 只是大叔屬性.. 08/06 10:10
uryu2002:日版前期跟神一般能自坦一路的神螃蟹在台版被嫌棄成這樣 08/06 10:13
uryu2002: QAQ 08/06 10:13
Tkuei:然後台版如果沒有一開始就進入大倍角時代的話,復仇流打魔神 08/06 10:14
Tkuei:仇弓是絕對要角啊~ 08/06 10:15
Minihil:以初期角色,SR戰四天王正蜜月期,除非能馬上把SSR或1000 08/06 10:15
Minihil:型的角色練上去...我當初慢慢打一個月也才練滿一隻萬象 08/06 10:16
xyz987123:如果第一隻是牢獄 練斬角就對了 有拿到倍武很好用 08/06 10:18
Minihil:可是我想拿悲痛之刃(A)給山貓... 08/06 10:19
biostrike:把強運放在戰力比較還第一名也太詭異,強運強在1、2覺醒 08/06 10:20
Tkuei:看了幾篇原PO給的體檢建議...只能說難怪會把強運排第一 08/06 10:25
percept:看到微笑這樣都笑了 08/06 10:25
biostrike:騎士就算是只有4星范范也是超強坦,范范坦力有用過才知 08/06 10:27
sameber520:你不解釋強運軟爛的攻擊力怎麼成為戰力的嗎 08/06 10:29
應該說我錯用"戰力"兩個字了 =_= 比較傾向於推薦使用的程度吧. 其實我第一段有寫考量的重點, 但是寫得太不清楚了 強運論"戰力"來說當然是不強.但是對於新手上路來說,抽到這隻你一定不會把她扔掉 而且會練上去 ※ 編輯: comipa (36.231.106.38), 08/06/2014 10:44:47
chaosic:微笑傷害還比沒突的5星角強 08/06 10:46
alwyss:日版開過五帳都有微笑 台版都抽不到QQ 08/06 10:58
FosterIX:破壞順位好低 哀傷QAQ 08/06 11:06
kazumi66:攻擊力最高的排最後... 08/06 11:31
Voiscre:其實森王就練起來擺後備啊 我日版蠻後期才有兩隻後備buff 08/06 11:49
dio799:破壞擺在4張4星底下是啥妖術? 以戰士戰力來說她哪裡差了? 08/06 11:49
Voiscre:(老實說這篇的確算閒聊了 08/06 11:50
seshiru:破壞的順位... 08/06 15:38
chulen:看到微笑順位我都笑了 08/06 19:04
bloodpiece:.....新手上路抽到破壞也不會扔掉 08/06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