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ainChr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文將以遊戲目的為出發點,討論新手會遇到的各式各樣問題,但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 以下僅就本人觀點建議如何無課金或微課金來輕鬆遊玩,首先我們先將遊戲目的區分為 【主線通關(無課金~微課金)】、【參加魔神戰(無課金~中課金)】,我相信很多義勇軍 都玩過日版,台版只是為了看故事劇情,所以我針對主線通關這部分分析如下: 【遊戲目的:主線通關】 Q1.我應該用甚麼角色/職業開局? A1.建議是強運或破壞魔人,但以第一部集箱Game來說,強運>破壞。 強運開局的,最後隊友會有各種大腿;選其他角色開局的,最後隊友會有一堆強運。 第一部戰士隊仍然是親兒子,只要有3戰1補就可以破關了(山貓很推薦入手)。 相較之下弓手比較弱勢,法師隊要完整很燒錢,如有萬象可以入戰隊用地圖砲打王。 推薦隊伍:強運 破壞魔人 屠龍者/微笑惡魔/戀愛中的大小姐 花之祭司/失明神官/秘藥師 破壞魔人 Q2.AP應該如何妥善運用? A2.主線的EXP挺肥的,建議攻略主線拉高RANK為主,中途也有肥料可以提升隊伍戰力, 重要的是每提升7 RANK可以多5個好友(目前上限50人),RANK高才能放入更多金卡。 通關後周一~周五再來每日練等,周末專心打錢(存個50~100萬備用)。 實戰販賣可以入手很多好武器,也千萬別錯過了。 Q3.道具商店有5體力果實+5復活果實,售價6魔法石,該買嗎? A3.復活果可以避免主線死在王關,覺得隊伍強度不夠可以考慮買。 Q4.我該抽副都或聖都酒場? SSR SR 副都 萬象破壞強運 鐵甲面微笑森之王者復仇者大小姐不良治癒師 失明神官屠龍者 聖都 向日葵聖域護手 聖戰呼喚背德宿命劍士白百合聖都良心花之祭司 司祭騎士 A4.副都SSR都不錯,SR森之王者、復仇者跟不良相較之下較差; 我覺得聖都最大獎絕對是司祭騎士,一珠回血,二覺每回合全體補血,目前最強坦克。 SR部分宿命劍士二覺也可以每回合全體補血,花祭一珠補血跟二覺大範圍補都很棒。 所以,缺戰士就抽副都吧(而且現在副都UP阿),戰力夠了且聖都UP時再考慮抽聖都。 註1:深藍色-(騎士)、土黃色-(弓手)、深綠色-(補師)是比較不建議新手入隊的。 註2:鐵甲面聖都良心可各開一條連鎖任務,可以獲得A武還不錯。 Q5.我角色應該集中練一隻還是平均練? A5.平均練能夠提升整體戰力,但我還是建議要先練出一位隊長,強運/隊伍最強戰力。 大家看到你隊長等級有所提升,會有更多的大腿願意加你,練一隻=練兩隻。 等到一隻練高等以後再去平均練其他角色,對於通關(抱大腿)上也會有正向幫助。 以上先就開局角色、AP運用、推薦酒場及練角方式提供一些建議,希望能對新手有幫助。 -- 目前台版進度: Rank 22 強運/屠龍者/失明神官/主角 主線四章通關,打錢練角中 =>考慮抽聖都 Rank 19 屠龍者/萬象/主角/不良治癒師 主線四章通關,打錢練角中 =>考慮抽副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55.2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inChron/M.1407644753.A.376.html ※ 編輯: lazypanda (220.136.55.243), 08/10/2014 12:27:38
kazumi66: 大家玩兩個都不累嗎QAQ? 我光台日各一就很累的說www 08/10 12:28
jdps50417: 仇弓是弓才對,顏色上成紅的 08/10 12:32
已修改
kazumi66: 護手目前功用是不是已經不大了? 08/10 12:38
kazumi66: 可以順便PO一下鬼妹哥哥的索取~畢竟這是免費拿R卡阿www 08/10 12:38
第一張圖的偏遠之村(霞之鬼族劍士)可以用11AP*4換回一張R卡春秋。
lionheartmax: 護手還不錯啊這篇不是台版嗎?怎會考慮他的價值 08/10 12:51
護手靈氣只有對場上騎士有用,魔神也沒有出過騎魔神(只有50wave), 絕大數隊員都要抽酒場,太花石了不建議做為主要目標。
motoman: 萬象開局 目前有鬼妹微笑鬼哥 猶豫要課金抽強運還是洗掉 08/10 12:52
funkD: 一直推廣強運 未來就會變成人人掛強運 大腿什麼的抱不到(笑 08/10 12:58
MaYingJiou: 護手就是帥阿 08/10 12:58
wik28918: 如果是要推遊戲通關的話 萬象和破壞都比較好吧 08/10 13:05
justeat: 我推薦破壞,即戰力。 08/10 13:10
justeat: 強運要滿等才發揮價值,新手會玩多久都是問題 08/10 13:11
集箱Game,通關後就是打每日練角賺錢,七天裡面有五天肥料兩天打錢都是集箱, 所以我推強運開局。 非強運開局可以選擇加一些強運扶植他們長大,反之強運開局多加一些大腿, 不論哪種方法隊長等級還是要記得提升。 現在主要分為強運開局與其他開局兩派,我個人是比較支持前者,但還需培養其他戰力。 當然用破壞開局也是很棒的,能讓兩隻都入隊那就太好了。
kazumi66: 護手是日版才有價值? 08/10 13:12
kazumi66: 破壞的村姑造型一直讓我想到女武神阿XDD 08/10 13:12
lpdpCossette: 第一部是不至於人人強運啦 一到第二部就真的滿滿的 08/10 13:27
lpdpCossette: 一整排強運 所以資源要投入在第二部能掛的角色上 08/10 13:28
lpdpCossette: 第二部自備強運的變太多了XD 08/10 13:29
lpdpCossette: 推強運也沒錯,畢竟打箱任太多了,只是也要另外擠出 08/10 13:33
lpdpCossette: 一個有突的石抽SSR,強運太泛濫時可以掛 08/10 13:34
pan46: 我開強運只是想專心玩騎隊 畢竟不會回副都抽了XD 08/10 13:34
DreamsInWind: 不是除了強運之外用什麼開局都沒差嗎XD 08/10 13:38
lionheartmax: 強運及限時活動特攻角外其他掛啥都一樣 08/10 14:08
lionheartmax: 再加一個石抽高突角去掛隊長徵大腿,不然掛啥都一樣 08/10 14:09
lpdpCossette: 到後面整體難度變高後掛什麼就滿有差的了... 08/10 14:10
mpacd74rsic: 刷兩天沒強運 一生氣龍殺就開頭了 只好勤勞點找強運 08/10 14:12
龍殺蠻棒的,如果比照日版首發是弓魔神,30波以後都出龍BOSS,那麼龍殺會受很歡迎。
lionheartmax: 以後台版會更新好友分類,沒特定都是用等級高低分 08/10 14:15
lionheartmax: 最好還是掛個滿等(80最好)才能讓人看到你存在 08/10 14:16
kazumi66: 我的好友欄位都是用登錄時間序... 08/10 14:35
Convenient: 請問刷肥料是打4AP比較划算嗎? 08/10 14:47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刷,我是等主線打完開始打每日中級,以三星肥料卡為目標。 抽到的一二星角色都推肥後再餵食。
kazumi66: 原來如此...所以我護手可以放倉管的意思了www 08/10 14:48
funkD: 我是覺得騎隊靈氣有點慘 打魔神的時候很尷尬 08/10 14:49
第一部騎士只BUFF騎士,除了現行版本未推出的聖王女,建議優先培養3戰1補的隊伍, 況且戰士攻速較快、暴率較高,兩色隊伍也比較不容易卡珠。 ※ 編輯: lazypanda (114.43.148.53), 08/10/2014 15:04:47
fearimba: 騎士隊大概就打閃電魔神會有用吧... 08/10 14:54
Minihil: 台版弓射速1.5,不知道增強多少... ?都沒勇者玩了 08/10 16:24
Joshua0000: 增強的有限 沒暴擊+技能弱... 08/10 16:26
Joshua0000: 不過或許後來會出一些可以拯救世界的弓箭手吧... 08/10 16:28
lionheartmax: 等海風族長出來就知道弓箭手在這世界到底有沒有搞頭 08/10 16:36
Nuaaukw: 這世界的弓箭手不是負責/dance嗎? (誤) 08/10 16:39
dp44: 我台版本來想抽強運的 不過抽到龍殺+盲奶就開始了 08/10 16:43
johnnycgi: 雖然我很喜歡弓手,但是我還是要說對面一堆牛鬼蛇神 08/10 17:32
johnnycgi: 你拿弓怎麼跟人打 XD 08/10 17:32
lpdpCossette: 傳說歌姬作了最佳的示範 08/10 17:41
fearimba: 連賢者都說了不拿槍沒搞頭阿 08/10 17:57
lionheartmax: 傳說歌姬不是只有魔神戰才有搞頭 08/10 18:24
eo3xm6: 弓手是不是要等精靈島阿Y 08/10 21:41
deceaseslash: 我都用2戰2補 然後好友選戰 08/10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