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angAi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vania (夕照椰林雨灑芭蕉) 看板: ChangAiLin 標題: 半生緣??? 時間: Wed Jan 26 13:28:23 2000 這可能我個人的成見... 我也曾經因此和室友爭辯過一番.. 希望大家對我的想法不要太介意.. 第一次看半生緣時...感覺好失望.... 我覺得這不像張愛玲運用文字的作風.. 有許多小地方太明顯..太直接... 不須多說的說出來反而壞了讀者的興致.... 我深覺這是文學作品的大忌.. 因此我認為半生緣不像是張愛玲的作品 可半生緣有最完整的故事結構.. 是最能讓人投入的小說..... 其作意不在陳述一套理念或觀察 洋洋灑灑的...鋪陳出一曲感人的愛情故事..... 這是張愛玲的作品中僅見的! 電影的半生緣也讓我失望..... 對白不夠流暢..使觀眾有舉步維艱的感覺.... 演員的演技又生澀.... -- 半畝方塘一鑑開 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twbbs.org) ◆ From: synni.f2.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