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at82geth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開始連著開了兩三團飾品團 才開始慢慢的接觸到EZ 家裡其實是有印表機的 不過大家都說簡訊寄件很方便 前面幾團都都用簡訊快速寄件來處理 心得是... 雖然店員刷讀條碼很快 但是我站在機台前操作好久阿T.T 系統讀取數字又不太快速 而且因為當時並非用智慧型手機 結果我的手機在短短一周內湧進四五十筆我根本不會看的簡訊(我都把單號抄下來) 然後還要一筆一筆的刪除 ... 後來決定把噴墨印表機搬出來 列印了一兩張單 發現對我來說還滿方便的 不過 噴墨印表機大多只能在採取橫印的時候 列印的條碼才能正常讀取 團員用手key條碼號 也是超慢的 沒效率= =+ 一般列印單據也只能建立一筆 印一筆 所以要省紙的話還要自己手動轉方向...之類的 然後一筆一筆輸入團員的資料... ------- 後來呢!!! 發現原來EZ有匯款回覆系統 提供給網拍賣家使用的 測試一兩次的結果下來 大團來講 真的快滿多的 當然使用來說因為沒辦法像設定G單一樣這麼自由 還是有些缺點在 團員填錯的也不在少數(或是填完匯款回條就忽略不填...) 不過我認為匯款回覆系統有兩大優點 1. 可讓團員自己提交訂單 不需自行建單 減少主購手誤或者G單走山造成的錯寄 並且因為建單的時間分擔給各位團員 就算每人每單只節省一分鐘的處理時間 對主購來說就節省非常的時間了 而且EZ門市常常無預警的整修或因為暑假停業中 若使用此系統 團員可在選填收件店的時候第一時間知道並且更換收件店 2. 可一次性印單 訂單做確認之後 只要勾選全部選擇即可大量列印 當然也可大量簡訊寄件 不過我真的覺得簡訊寄件好累喔T.T 如果點選PDF列印並且到超商列印出來 1張紙最多可以印4張寄件單 而且不需在機台前面罰站!! 自己印的話就更方便啦 :D 在家裡貼好就行了 本系統也有開放給賣家自行建立訂單 如果覺得團員少自己KEY反而比較快的話也可選用 優點當然滿多的 因為我使用之後寄EZ件的速度的確變快了 也可能是分貨變快了(? 我的習慣是自己上網拍訂破壞袋 (兩種不一樣SIZE) 然後貼上寄件單 分貨裝入 再分次扛去門市寄件 輕鬆袋我反而沒用過XD" 因為我無法一次押2000元 匯款回覆系統也是可以開放選擇用寄送的 所以如果有主購想用這個來當作匯款回條也算滿方便的:D 應用的好的話 也可以填入訂單內容 使用寄件單明細列印 還可以不用看電腦直接看寄件單就可分貨了 但是因為EZ賠償上限為2000元(含運) 因此若是團員的匯款金額超過2000 就會被系統卡住不能繼續選 T.T純粹是要快速建單列印就沒這個困擾啦 http://tinyurl.com/d7yts5u 申請的方式也超簡單 ﹨(╯▽╰)∕ 這裡是小小的簡易教學 非常陽春就是了 ̄▽ ̄|| 因為只要一直照著點下去就好了XD -------- 最近列印單據有一個奇怪的現象 就是列印出來的姓名或取件店會變成亂碼 但是使用姓名手機查件還是查的到的 但不知道會不會因此EZ系統就通知不到團員( ̄□ ̄|||)a 因此就會要持續發信給團員做追蹤 怕團員自己不去查反而被退件了T.T 有沒有主購也有相同的問題呢?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85.107
lylith:推!! 我也是用EZ回覆+自己印,省很多時間 114.45.185.13 07/29 20:15
lylith:而且這樣團員也可以線上追蹤寄送進度! 114.45.185.13 07/29 20:16
hcw218:EZ回覆系統超好用!!!之前開團都用他!超讚111.255.156.215 07/29 20:20
minksable:讓團員自己填真的省時很多 而且不用擔負 114.25.2.173 07/29 20:27
minksable:填錯的責任 XD 不過上次有人提醒我會漏 114.25.2.173 07/29 20:27
olivia720410:已經用很久了,雖近最近都開直寄比較 59.126.165.72 07/29 20:29
olivia720410:少用,輕鬆袋的好處是...只有把條碼 59.126.165.72 07/29 20:29
olivia720410:上的寄件編號key入ez系統中,直接拿到 59.126.165.72 07/29 20:30
olivia720410:門市給店員刷條碼就好,不用再按機器 59.126.165.72 07/29 20:30
guessjo:我第一次開ez團就用它耶,不過我是自己建 114.37.201.150 07/29 21:00
guessjo:單,趁團員填好,衣服還沒到這段時間,有 114.37.201.150 07/29 21:00
guessjo:空就建,因為我都開小團,覺得很方便^^ 114.37.201.150 07/29 21:01
guessjo:今天上午才把回覆系統建好,下次就可以讓 114.37.201.150 07/29 21:02
guessjo:團員自己填囉~~ 簡訊寄件真的比較麻煩, 114.37.201.150 07/29 21:02
guessjo:閃光還因此不讓我開團>"< 114.37.201.150 07/29 21:02
star964523:推教學~~ 220.135.44.166 07/29 21:13
halufiBLUE:我男友已經放棄阻止我開團了XD 1.162.185.107 07/29 21:13
joycelch:我阿閃還在阻止我開團XDD 對了~我想問H大 118.168.94.225 07/29 21:33
joycelch:可以用破壞袋寄店到店~那金額怎麼算~這樣 118.168.94.225 07/29 21:34
joycelch:就不用買輕鬆袋了嗎?最近遇到的困難><thx 118.168.94.225 07/29 21:35
用破壞袋寄就都是50元的寄件費用 純粹是我覺得每次一堆包裹要找袋子很麻煩 有次被迫用用重複使用多次的塑膠袋(真的沒袋子了) 我覺得團員看到搞不好心情不會很美麗= =" 用破壞袋 貼單 用奇異筆做記號 封包 都很方便 size可以自己選 比輕鬆袋稍大一點的還滿好用 就算真的裝不下 我會把包裹分兩包破壞袋裝再用膠帶把兩包纏住合成為一包.. 如果買跟輕鬆袋一樣大的那真的不如用輕鬆袋就好 ※ 編輯: halufiBLUE 來自: 1.162.185.107 (07/29 21:41)
joycelch:原來是可以用的阿!!!(筆記)謝謝H大~~ 118.168.94.225 07/29 22:02
ozadrinktea:設定完成了 !!!! 以後可以用的到 XD 219.70.19.141 07/29 22:06
ozadrinktea:謝謝人超nice的h大 ~~~ :D 219.70.19.141 07/29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