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各為板大 小弟下學期將要修單元操作,可是因為某些原因還沒修工數 想請問大家單元操作中比較會用到的大概是工數的哪幾個單元呢?? 想自己先惡補一下工數..怕到時後會跟不上 希望大家能提點我一下 謝謝大家的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3.29
orangeknight:PDE 02/03 03:51
orangeknight:不過你前置技能都要點到 PDE才能點 02/03 03:51
HanYangXD:非常謝謝樓上..感激m(_ _)m 02/03 04:01
HanYangXD:可以請問前置技能大概是哪些嗎..謝謝 02/03 04:03
Lavender:Fourier Transform 是肯定要會的... 02/03 09:02
did:單操跟工數的關聯應該不高吧.. 安心去修吧 02/03 09:04
did:微分搞的清楚微分 偏微分 全微分的意義跟式子就差不多了 02/03 09:05
did:我工數完全不行也撐過來了 我也是116化工系-所畢業 02/03 09:07
YJM1106:單操不是只要會畫圖跟加減乘除就好了?? 還是你說的是輸送? 02/03 12:10
did:116的單元操作通常是把單操跟輸送混在一起.. 02/03 13:34
HanYangXD:感謝樓上幾位!!所以我應該複習微積分嗎??還是念工數? 02/03 21:33
did:我是覺得微積分的比重會比較高 但都不是很重要... 02/03 21:45
did:單操式子表示的意義弄清楚就差不多了 02/03 21:48
HanYangXD:考試會很重計算嗎@ @??..我是怕數學算不出來 02/03 22:01
did:基本上計算多的都是open book 不翻書的都考觀念 02/03 22:47
HanYangXD:謝謝學長的指教^^ 02/03 22:54
twbeerbeer:要點PDE 先把ODE SL邊界值問題 FOURIER SERIES都點滿吧 02/04 13:36
hollejacklin:ODE點滿...就要點很久了吧 02/04 23:51
osbsd1:其實不用太難的PDE就OK了 物理比數學重要 02/05 07:19
spyguy:其實工數向量那邊還蠻重要的吧XD 02/06 19:19
HanYangXD:謝謝大家^^ 02/07 01:37
YJM1106:向量這玩意,我一輩子都學不會... 02/07 16:25
tiesto1114:借標題問一下 寫習題會很重要嗎? 我們要用的是Bird輸送 02/08 00:45
tiesto1114:如果可以的話順便徵個習題詳解 感謝<(_ _)> 02/08 00:47
Dola1003:輸送 Bird 單操 McCabe 化熱 Smith 化動 Fogler 全寫完 02/08 01:06
Dola1003:你就是神手了 有空在去寫成大愛用3W 還有Sander 02/08 01:06
kyz:McCabe的題目我覺得出很爛 去翻解答就知道 一堆自行假設條件 02/09 18:03
kyz:課本內容也寫得不清不楚的 02/09 18:03
twbeerbeer:McCabe大爛書~ 02/09 18:33
log100:廳樓上的準沒錯... 02/09 19:53
twbeerbeer:log100好酸喔~ 02/10 00:09
sandcaster:別說McCabe爛 那種題目出法才是最貼近工廠實際情況的 02/10 22:28
sandcaster:從事化工相關工作的人 除了林隆我還沒聽誰說過它爛的 02/10 22:28
twbeerbeer:大濫書~ 02/10 23:41
foil:那本書到了實際化工廠就覺得很實用 02/14 00:29
Numbbreak:同意樓上+1 02/14 18:05
claud1217:McCabe到工廠真的覺得好用,因為工廠裡很多需要假設! 02/22 10:57
foil:所以說,看到大家的推文,大概知道在學還是化工廠工作過 03/01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