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 想請問化學出身的各位 有機化學該怎麼唸呢? 就是看教科書時都看得懂 但看完後各種反應在腦子裡就攪成一團了 整個就是想不太起來 好困擾 ~"""~ 請問各位在唸有機時有沒有什麼小技巧呢? 非常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210.39
yencq:了解反應機構與原理~~類似的反應都不用背~有機算有系統的 02/05 22:13
Lavender:不過例外還是很多 多唸幾遍每章後面一堆習題通通做 02/06 08:30
wuwubaba:多背 02/07 00:27
badiverson:前面到立體化學之前算比較簡單 到了立體化學會比較難點 02/07 00:57
badiverson:到了SN1 SN2 E1 E2 要好好學 後面的烯炔類跟四大天王 02/07 00:58
badiverson:反應有很大的關係 02/07 00:59
badiverson:然而四大天王反應機構還好不難 難的是要判斷使用何者 02/07 01:00
badiverson:這個就要靠自己做重點整理 或去多問老師啦~ 02/07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