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 現在做研究要做到流場可視化 探討的是在直徑為1.8mm,高為15mm的圓柱腔體內對流的情形 現在這個腔體用的是玻璃管 就是買一長條的內徑是1.8mm的玻璃管裁成一支支15mm的對流腔體 但是它很容易裂所以想說要換個材料 它需要 1.透明度高:因為是用雷射光打光,然後用攝影機拍攝流場流動 2.耐壓:因為夾合反應腔是用鎖的,就類似我們把檯燈鎖在桌角的那種機構 3.耐高溫:會加熱到將近100度 目前也只有想到epoxy或是石英而已 因為有考慮到若是內部的孔是在材料上鑽洞的話,那壁面會非常粗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40.98
Yamoto56:Polycarbonate可以試試看 Tg蠻高的 03/21 19:49
levenspiel:PI or PMMA 03/21 20:45
YJM1106:我的反應器可以耐壓7500PSI 他的視窗是藍寶石玻璃做的~ 03/21 21:06
YJM1106:(其實6000左右就會開始漏氣了XD) 03/21 21:07
cherry3741:好的,我會去找找看材料 03/21 23:22
Dicklen:PC吧 03/22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