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rtlct (隨順吧~)》之銘言: : 各位板有 你們好 : 想請教各位 問題 : 常見到的電線 有些是用PVC做成的 : 而PVC的原料為了看起來光滑常常會添加蠟 : 但是時間一久 或是 某種條件下會析出 : 為了不讓蠟析出只好在原料端看是不是能強制性的將蠟析出後再刮下來 : 再拿來用?? : 以上是陳述問題 : 問題一 : 是否能用丁酮將PVC中的蠟析出後,再做分離,這樣好嗎? : 問題二 : 析出蠟後想測量蠟的含量,不知道該怎麼將丁酮與蠟分離? : 問題三 : 是否有大大知道 測量蠟含量的正規分析方法? : 以上 請教告位 我的想法是: 假設說丁酮僅溶解出蠟,過濾之後, 回答問題二,再用減壓蒸餾的方式將丁酮與蠟分離 回答問題三,簡單點,用電子天平秤重 複雜點,若知道蠟的分子式與分子量,可用元素分析儀(EA) 僅供參考,若有高手有其他見解,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37.222
srtlct:謝謝 版友的回應 現在是因為想用試紙揮發後秤重...但會 04/06 23:32
srtlct:不會不準 或是有什麼方法,請問看看 04/06 23:33
YJM1106:用石英微天平 可以測到幾個微克(sample總量幾個mg當基準) 04/07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