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大家 關於甲苯與乙烷分餾這個實驗 我們測量蒸餾的量對溫度作圖 會發現 有一段溫度往下掉 然後就往上升 請問這是甚麼原因 希望大家給小弟提示一下 本實驗有用到蒸餾和分餾 這兩個步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7.18.82
wtp1022:這個是作業問題嗎?助教應該是要你們查資料想想吧? 10/13 00:47
wtp1022:不過提示一下:azeotrope(不過我懷疑這個組合會有嗎?) 10/13 00:51
wtp1022:你是不是把乙醇打成乙烷 乙烷常溫下應該是氣態的....... 10/13 00:52
wtp1022:不然就是你兩個混和物bp差太大 會分段蒸出 所以會看到溫度 10/13 00:54
wtp1022:會掉下去一下 不過你的待分離物真的很奇怪..... 10/13 00:54
hihaka2001:我們是用正己烷(液體) 10/13 18:23
jamie7724:挖賽~專業的一樓耶XD 10/14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