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做實驗去分析粉體 拍SEM的時候觀察到一方形固體粒子 打EDX分析時發現很強的Zn訊號 以及一部分的 O訊號 個人覺得應該是Zn粉體比較合理 而學長認為這是ZnO 所以想來請教一下板上的先進是否有人有看過Zn粉體的形狀? 或是有其他方法讓我去分辨出這兩者?(比如說加溫到500度Zn會熔化) 謝謝各位 ~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38.77
bla:打WAXD看晶體結構? 10/30 20:04
bla:或是用TEM打ED? 10/30 20:05
DUGONG:XRD 一般加熱會把Zn氧化吧.. 10/31 01:34
a7776041:@@ 吃個搜主義 FT-IR不知道效果會如何 10/31 06:27
AQUAzero:Zn和O的比例呢?? 要燒 用氮氣去燒DTA應該還好啦 10/31 10:07
yvanne:FTIR我不太會用@@ 裡面的Zn粉體很微量 主要是Ag... 10/31 10:28
yvanne:其實這是逆向分析 想知道人家的產品裡面使用了什麼 @@ 10/31 10:29
nanokevin:以前看氧化鋅奈米線是長得像很多正方形連成一線 10/31 16:43
nanokevin:拿去打個XRD看結構最快吧 10/31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