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cheerpolo:換熱器是J tpye嗎? 11/03 22:25
cheerpolo: type 11/03 22:30
sigwa:不太懂樓上的意思..樓上的是TEMA用來分類shell&tube的分類法 11/03 22:38
sigwa:嗎??我這個是cross flow..應該不是用TEMA那套 11/03 22:38
cheerpolo:J type本身就是一種cross flow 換熱器內的流體流動有很 11/04 00:43
cheerpolo:多種形式 你的問題可以簡單畫一下圖示 較易清楚 11/04 00:44
其實我不太知道怎麼再更進一步清楚的表達耶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會跳針把我上一篇的問題重複的照講一遍= =" http://0rz.tw/KLMZX 這裡有個air cool heat exchanger的Flash 從第一張有個i的符號繼續往下按 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air cooler的構造與流體怎麼跑 不過這種air cooler大多用在液體與氣體的熱交換 大家都知道 液體的film coeficient會比氣體來的大 所以一般的air cooler會在跑氣體那側加fin 因為這裡的熱傳阻力最大 幹掉這個瓶頸提升的熱傳效果最好 可是我目前遇到的東西是兩邊都是氣體要熱交換 基本上兩邊的film coeficient都小 加fin那個意義與經濟效益就不大 所以就是用類似air cooler那種方式 只不過裡面用的就變成bare tube降子而已 這東西是真的比較少做到 所以我找不到一些設計要用的資料 目前就是用air cooler那招假設fin的高度是0 可以做是可以做 不過我想找到直接是針對這種case所寫的文獻或是書籍 然後我現在又把TEMA的standards拿出來翻 似乎沒有發現我要的東西 就再請大家幫幫忙了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