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大家好 我是電信所的學弟 最近對於綠能相關的科技有很大的興趣 看了不少的相關書籍(但是有很多都是外行人充內行的媒體寫的 所以也不是很了解) 只是 乃至於綠能發電(太陽能 風能等等) 電動車 家用燃料電池等等的研究 我發現 發電系統本身固然不便宜 但是 儲能系統更是貴到讓人難以置信的程度 所以現今的發電廠都是在發電的同時 必須再10^-6sec之內用掉 因為儲電系統太貴了 而目前的電動車 馬力的問題已經逐漸解決(連電動跑車都已經出現了) 只是 電動車本身有50%的成本是在車子的電池 (一輛成本100萬的電動汽車 就有50萬左右是花在電池上 這也太誇張了吧...) 請問 電池等等的儲電系統 到底是貴在哪裡呢? 麻煩專業的版友們給我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47.15 ※ 編輯: Shauds 來自: 125.232.47.15 (11/04 13:47)
YJM1106:專利 11/04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