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31 (NORTHSTAR)
看板ChemEng
標題[材料] 請問有用過掃描穿隧電子顯微鏡的大大
時間Tue Dec 1 09:33:10 2009
請問一下有用過STM (scanning tunneling microscope)
你們的儀器狀況很穩定嗎?
我的穩定是指: 把樣品放進去掃描,不用經過多次調校即可得到清楚的原子級影像
像我這邊這台
已經連續三天都沒辦法看到原子影像了
謝謝大大的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7.184
→ kriz:我之前博班學長也是經常跟STM纏鬥...原廠來也是搞不定 12/02 00:26
→ kriz:找有經驗的人來幫你吧, STM真的不好搞 12/02 00:27
→ wucy:記得成大化學系林榮良老師他們有在做STM~ 12/03 17:03
→ wucy:可以跟他們學生討論一下看看~ 12/03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