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作者
cowu (cowu)
站內
ChemEng
標題
[材料] 磁性粉體拍TEM
時間
Wed Feb 3 16:20:52 2010
有個問題想請問板上的各位 我的材料為Mg2Ni粉末 想拍TEM看微結構 不知道哪裡有可以接受磁性的TEM可以拍 另外還想請問若要拍TEM粉末要做哪種前處理 EX:壓成塊材..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144.198
推
pdunk
:以前我們是用專用樹脂包覆後,再用鑽石刀切…效果不錯…
02/06 19:50
→
pdunk
:不過這過程良率不高,可能要練上一段時間才行…
02/06 19:51
→
kjyao
:確定只有Mg2Ni相 就可以拍了 如果有殘餘Ni 就不行
02/08 12:22
→
kjyao
:我的有Fe取代 所以 想放棄TEM了 = =
02/08 12:23
推
yonlin
:用epoxy包埋後拿去中興植病預約切片 那邊操作員很專業
02/11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