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個問題想請問板上的各位 我的材料為Mg2Ni粉末 想拍TEM看微結構 不知道哪裡有可以接受磁性的TEM可以拍 另外還想請問若要拍TEM粉末要做哪種前處理 EX:壓成塊材..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144.198
pdunk:以前我們是用專用樹脂包覆後,再用鑽石刀切…效果不錯… 02/06 19:50
pdunk:不過這過程良率不高,可能要練上一段時間才行… 02/06 19:51
kjyao:確定只有Mg2Ni相 就可以拍了 如果有殘餘Ni 就不行 02/08 12:22
kjyao:我的有Fe取代 所以 想放棄TEM了 = = 02/08 12:23
yonlin:用epoxy包埋後拿去中興植病預約切片 那邊操作員很專業 02/11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