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oCE (摳熙壹)》之銘言: : 有人說在美國化工起薪很高 : 這是真的嗎? 那在台灣呢? : 當化學工程師辛苦嗎? 都在做些什麼樣的工作? : 和化學系畢業的有差異性嗎? 國外起薪高不高我不清楚 我只有待過傳統產業 台灣傳統大型化工廠(台塑/長春/中美和/中石化/奇美實業) 碩士新人月薪起薪都有40k~50k的水平~ 上班時間一般都很正常(除非你輪班) 不要運氣不佳遇到啥經濟風暴年終領各三~四個月都很正常 但中小型化工廠變化就比較大(看自己有幾份料跟他談決定) 至於電子業 我沒玩過不是很清楚 化學工程師辛不辛苦我也不會回答 我曾做過研究員和方法工程師 做研究員時 當時在實驗室玩燒杯 化工的知識幾乎都用不上 整天都在想一些有機合成的東西及如何分析破解人家的配方 然後把配方交給老闆 看他想怎麼玩 不過我覺得實驗室的研究員化學系比較適合此工作 因為我的有機和分析實在爛的可以 當然也有化工人有機很強的啦 做方法工程師(類似現場化學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如下 一些設備 熱交換器換熱量計算 蒸餾塔分離效果計算 管路壓損計算 冷卻水塔效率計算等等 還有很多(只是我目前沒接觸到) 以上和化學通通沒關係 跟物理還比較有關係說 所以我還是覺得化學適合待在實驗室 化工則到現場報到 自己工作了兩年多 我還是覺得我比較喜歡做設備的計算 不過路怎麼走還是自己決定 希望有解答到你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242.65
cheerpolo:你的id很有意思^_^ 03/01 23:05
sigwa:其實總括來說..念化工就走產品銷售、現場人員或是設計端..不 03/01 23:08
sigwa:然就是賣雞排XDDDDD 03/01 23:09
OhMyAlex:賣啥雞排 要算雞排的熱傳嗎? 03/01 23:35
bla:老師都很愛考牛排香腸貢丸的熱傳怎麼算 03/02 06:29
kriz:記得要算雞排醃醬料時的質傳速度喔XD 03/02 12:26
JFNfrog:我比較喜歡有機XD 03/03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