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e375 (...)
看板ChemEng
標題[問題]請問一題普化..(應該算物化= =??)
時間Thu Jan 20 16:48:45 2011
http://210.68.8.81/tw/ptc_9902ttl/doc/vfaerois/ifvoebfbob.pdf
Q24:當原子自發性生成穩定的雙原子分子時 則ΔH ΔS ΔG 分別為正值或副值?
(H S G上面有圈圈 打不出來 冏)
答案是:(4)- - -
想法
ΔH:放熱反應 => -
ΔS:自發 => + (是標準生成是只算原子ΔS=Q/T<0(放熱) ΔStotal>0 這樣解釋嗎?)
ΔG=ΔH-ΔTS (標準生成 T=298K=const ΔG<0 =>-)
是這樣嗎?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60.14
※ 編輯: shane375 來自: 218.168.60.14 (01/20 17:06)
推 brad12907:形成健放出能量- 排列組合變少亂度下降- 自由能- 01/20 17:42
→ brad12907:要用S判斷自發,你要注意條件,也就是"孤立系統"下>0 01/20 17:42
→ brad12907:其餘化勢也是如此,用G判斷需在定P.T 用A判斷要定T.V 01/20 17:43
→ brad12907:當然S用你所說的ΔS=Q/T<0(放熱)也是對的@@ 01/20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