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hemistry 看板 #1Dm1B-fr ] 作者: tizzychen (大笨鐘) 看板: Chemistry 標題: [實驗] 稀釋酸鹼 時間: Tue May 3 22:36:43 2011 Hello all, 小弟目前要洗新進的化學槽 硫酸 98% 30kg 氫氧化鈉 25kg 腦袋中大致的清洗順序為: 1. 吸槽內灰塵+清水沖洗 2. 氫氧化鈉+水 稀釋為5%,浸一晚 3. 酸鹼中和後排出 4. 硫酸+水 稀釋為5%,浸一晚 5. 酸鹼中和後排出 6. 純水沖洗 個人用品:護目鏡、乳膠手套、實驗衣、濾毒罐 請問流程中有什麼問題或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因為真的是有陣子沒做化學實驗了... 1.目前比較頭大的是,30kg 的一桶硫酸如何緩慢的倒入水中 2.用冰水或冰塊降溫,減少放熱是否可行? 3.硫酸和氫氧化鈉中和時,有什麼要注意? 先謝謝回答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45.2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45.250
dreamender:感覺都是很酸+很鹼,注意皮膚千萬不要碰到,另外最好戴 05/03 22:57
dreamender:口罩 05/03 22:57
girljuice:可以改用鹽酸 硫酸比較少在用了 06/30 21:52
girljuice:建議先把鹼倒掉在用酸洗槽 06/30 21:53
girljuice:硫酸稀釋建議先在外面取一些稀釋然後再倒入槽內 06/30 21:54
girljuice:如果用鹽酸的話 水準備多一點 直接到沒關係 06/30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