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利用Fe2+及Fe3+離子 在鹼性溶液下使離子過飽和產生晶核 形成黑色沉澱物即為磁鐵粒子(Fe3O4) 化學式總反應如下所示 Fe2+ + 2Fe3+ + 8OH¯→ Fe3O4 + 4H2O 這是利用化學沉澱合成法 所製備的 我想請問的是 加入鹼性溶液 為什麼不會形成Fe(OH)3或Fe(OH)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249.208
leox243:看來是要做磁流體... 05/04 11:12
peter80142:MINEQL畫畫看 05/05 00:31
lazyless:Fe(OH)3&2是過渡產物 此反應跟PH有決定性的關係 05/10 10:08
lazyless:所以合成時原則上要瞬間使pH大於13 這就有很多種方式了.. 05/10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