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H0205 (CHIH0205)
看板ChemEng
標題[問題] 關於四氧化三鐵的合成
時間Tue May 3 23:00:28 2011
利用Fe2+及Fe3+離子
在鹼性溶液下使離子過飽和產生晶核
形成黑色沉澱物即為磁鐵粒子(Fe3O4)
化學式總反應如下所示
Fe2+ + 2Fe3+ + 8OH¯→ Fe3O4 + 4H2O
這是利用化學沉澱合成法 所製備的
我想請問的是
加入鹼性溶液
為什麼不會形成Fe(OH)3或Fe(OH)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249.208
推 leox243:看來是要做磁流體... 05/04 11:12
推 peter80142:MINEQL畫畫看 05/05 00:31
推 lazyless:Fe(OH)3&2是過渡產物 此反應跟PH有決定性的關係 05/10 10:08
→ lazyless:所以合成時原則上要瞬間使pH大於13 這就有很多種方式了.. 05/10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