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29 (小妹)
看板ChemEng
標題[材料] 請教關於無機螢光材料的選擇?
時間Sun Jul 10 22:30:59 2011
最近實驗遇到了一些困難 因為我不知道該用甚麼材料?
三個問題 想要請教一下各位朋友
1有沒有甚麼無機螢光材料 可以吸收波長380-400nm 再發射出可見光?
2螢光材料顆粒大(50nm)?顆粒小(2-4nm)?哪一種吸收UV的效果會比較好
3有沒有甚麼奈米級導電材料 類似像PCBM 具有很好的溶解性,很高的電子遷移率 ?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0.210
推 Sylovanas:(1)一大堆, 看你需求的可見光區間 07/18 23:46
→ Sylovanas:(2)顆粒不是越小越好 因為小到某程度會降低發光效率 07/18 23:48
→ Sylovanas: 不過確切大小(奈米尺度)...畢業後就忘了XD 07/18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