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小弟想請教一個問題 如果有兩個散熱系統,一個採用三根8mm的導熱管,另一個採用四根6mm的導熱管 如果其他條件都相同的話 哪一個的散熱效果會比較好? --
pinkvirgo:大可再陰我 就把你吸光 哼哼
Darknies: 阿~~斯溝一捏 貝兒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171.243
YJM1106:算熱傳面積 一樣 所以是一樣的 114.32.140.100 03/07 19:18
Darknies:所以說..如果以電腦CPU散熱器來說. 61.219.171.243 03/08 11:42
Darknies:如果散熱面積是一樣的話..效果也是相同? 61.219.171.243 03/08 11:42
YJM1106:理論上是一樣的 你這又不是一般的熱交換器 220.130.162.53 03/08 12:53
YJM1106:一般的熱交換器才會有差異 熱導管沒差 220.130.162.53 03/08 12:53
dktju:理論上會有差別,還要考慮流動速度會不同, 211.81.52.248 03/17 14:49
dktju:管徑也不同,Re Nu 會導致coefficient 變化 211.81.52.248 03/17 14:51
dktju:不能只算面積。記得短粗管會有優勢,不確定 211.81.52.248 03/17 14:52
dktju:更複雜的還要考慮邊界層發展,那麼要看流体 211.81.52.248 03/17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