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你好,我有一個關於煮飯的問題想請教一下各位, 假設煮一鍋飯需要 X 單位的卡(熱能),如果分別用瓦斯、油、電去煮飯, 各分別需要多少單位的能源才能煮成一鍋飯? 可以自訂各種參數,我只想知道由不同能源達到相同目的各需多少單位, 或是再加上瓦斯、油、電當前大約市價,不同能源間煮飯的價差? 非常感謝各位的幫忙! ============================================================================== 今天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查了很多資料,考量到燃燒效率,以經濟考量而言, 目前得出的結論是:天然氣 → 電能 → 油(直觀的認為是最貴的) 如果我要做一台煮飯的機器,還是以天然氣最為經濟,請問各位覺得這樣的結論如何? ============================================================================== 糟糕,事情有點變化了,如果我用1度電2.5元、1公斤天然氣50元的價格, 這樣還是天然氣比較經濟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8.79
YJM1106:功課這樣做真的很沒有誠意 221.12.173.226 08/20 18:42
lucifer19:真的只能說 自己的功課自己寫 123.241.40.65 08/20 23:41
Seizi:噢,抱歉,我已經畢業了 114.26.175.181 08/21 01:22
Seizi:現在在做黑手,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114.26.175.181 08/21 01:23
Seizi:因為我以前是文組的,對物理化學的很不懂 114.26.175.181 08/21 01:23
Seizi:所以才來這邊求助 114.26.175.181 08/21 01:24
※ 編輯: Seizi 來自: 114.38.18.79 (08/21 16:00) ※ 編輯: Seizi 來自: 114.38.18.79 (08/21 16:00) ※ 編輯: Seizi 來自: 114.38.18.79 (08/21 19:30)
YJM1106:你去查每單位的LNG 電 油(重油、輕油?) 221.12.173.226 08/21 19:31
YJM1106:產生的能量單價 221.12.173.226 08/21 19:32
YJM1106:加上熱能利用率 可以得到比較準的數字 221.12.173.226 08/21 19:34
YJM1106:一般設計好的鍋爐 熱能利用率約85%左右 221.12.173.226 08/21 19:34
YJM1106:電能利用率會接近100% 221.12.173.226 08/21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