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ackywang045 (重返沒有煙硝的戰場)》之銘言: : 不好意思,雖然有查過一些資訊但還是不清楚! : 想請教板上的學長姐幾個問題: : 1.關於萃取,假設有50ml的萃取溶液,為什麼分5次 : 每次10ml會比一次50ml進行操作的萃取效果來的好? 這個牽涉到能士特(Nernst)分配律的問題 因為在操作萃取時,是利用萃取劑把我們要的溶質溶出(或帶走) 所以分開萃取的效率是比較好的 : 2.使用清潔劑時(如洗衣服),為什麼要搓出泡沫, : 網路上資訊好像有提到"乳化作用", : 不過小弟覺得好像沒什麼關係!? 這其實要看HLB的指數 但是近幾年的清潔劑已經盡量做到不起泡 也就是說 洗得乾不乾淨跟起泡的程度是沒有關係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53.2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