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各位前輩 我想在材料表面塗上高分子有什麼方法呢? 考慮的是物理吸附 因為材料已經準備好了 spin-coating是不是適合? 我有辦法經由表面改質(粗糙度)提升吸附的強度嗎? 網路上一些像是corona treatment的方法可提升吸附程度? 麻煩有經驗的前輩幫忙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5
zarya120:表面塗佈可以採化學或物理性吸附,可藉由 218.211.81.64 12/18 19:07
zarya120:spin、dipping或spray等方式導入,吸附強 218.211.81.64 12/18 19:08
zarya120:度跟所用高分子官能基以及待塗佈表面性質 218.211.81.64 12/18 19:09
zarya120:有很大關係,改變表面粗糙度也是一種方法 218.211.81.64 12/18 19:09
Navarro:謝謝!其實我查了很多方法但不確定高分子 36.224.58.149 12/18 21:20
Navarro:是否可用。謝謝你的回答 36.224.58.149 12/18 21:20
chenblue:的你條件太少了,你想要多厚呢,均勻度有122.116.220.201 12/18 22:28
chenblue:限制嗎?不然滴上表面手動讓wetting好一點122.116.220.201 12/18 22:29
chenblue:在等溶劑揮發掉就最簡單囉。122.116.220.201 12/18 22:29
Navarro:抱歉因為計畫還在撰寫中所以沒有提供細節 36.224.58.149 12/18 22:52
Navarro:我們也是用手動的方式先塗塗看 36.224.58.149 12/18 22:53
Navarro:謝謝你的幫忙 36.224.58.149 12/18 22:53
Navarro:其實我們也很想用化學的方式吸附但對基材 36.224.58.149 12/18 22:54
Navarro:的性質(他人提供)還不了解... 36.224.58.149 12/18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