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的工作目前在審查液氨槽的安裝 我查了國內關於液氨槽安全的論文,有提到液氨槽洩漏時poolfire的預防 因此我也要求承包商要作poolfire的預防措施,ex:斜度地板 但承包商回應說,氨在常壓下為氣態所以洩漏時不會形成液池也不會poolfire 我覺得這說法怪怪的,氣化也需要時間 只要液氨洩漏速度大與氣化速度還是會形成液池吧?? 不知板上的專家看法如何?? 有無更有力的資料可以支持我(或是承包商)的說法?? 不吝指點,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83.138
YJM1106:我們公司之前幫中油做LPG儲槽,就有照中油 220.130.162.54 12/25 10:33
YJM1106:的要求 跟液體油槽一樣 該有的都有了 220.130.162.54 12/25 10:35
YJM1106:BTW 1966年法國Feyzin煉油廠火災 有一部 220.130.162.54 12/25 10:46
YJM1106:原因是歸咎於未做傾斜地板等防護 220.130.162.54 12/25 10:46
YJM1106:我想液氨跟LPG都是可燃物質 應該雷同吧XD 220.130.162.54 12/25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