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24228155 (LULU)》之銘言: : 在運用aspen plus想模擬 : propylene glycol monomethyl ether 與 H2O 的脫水純化 : 但若已知只有原料PM=0.9% H2O=0.1% : 且出來的成品必須達到PM 0.99%以上 : 想請問進料的溫度、壓力、屬性模式、板數、進料板數.....等等 : 該怎麼設定才好? : 網路上看到很多都是軟體的教學 : 但不曉得實際模擬這些參數該如何設定 : 想請問大家都是如何上手ASPEN? 先找出適合的熱力學模式(上網搜尋文獻或是去翻Dechema找實驗數據) 較常使用的有:NRTL UNIQFAC 等 進料的溫度和壓力一般是看進料的條件 你通常可以設定為常溫常壓 在ASPEN的介面中使用Rad-frac單元來模擬蒸餾塔 板數進料版其實一開始可以先隨便設定 (板數可以大一點) 首先是要讓ASPEN跑到你要的SPEC 蒸餾塔的兩個變數可以先選擇給塔底或是塔頂的出料流量和Reflux Ratio 開Tray sizing和Tray rating 再來開Design Spec來讓你的產物達到你要的Spec 最後進料版數根總板數通常會用最小年度成本(TAC)的結果來決定 你就像真的再設計工廠 用你單操所學過的東西 看文獻用著用著就會慢慢上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24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emEng/M.1399863149.A.298.html ※ 編輯: ghost17612 (114.24.241.99), 05/12/2014 10: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