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E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hemistry 看板 #1KbOEhM3 ] 作者: Pelordxiu (阿皮呀) 看板: Chemistry 標題: [實驗] 請問索氏萃取一些問題 時間: Sat Dec 20 22:11:52 2014 大家好,小弟目前用索氏萃取管做實驗遇到一些問題, 想請教各位~ 小弟有先上youtube看過一些影片和查詢一些文獻過 但大多數都不是很詳細 小弟做實驗時,以乙醇溶劑來進行萃取, 乙醇的沸點大約78.4度C 小弟溫度設定為80度C(溫度有校正過) 但溶劑揮發速度真的是有夠慢... 看許多文獻溫度都是剛好設定在沸點處,並且只萃取了6小時(不然就是沒寫溫度) 小弟強烈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我是用電熱包+溫度控制器進行加熱的 但我溫度設定的比沸點高50度C 才能比較順利的回流、萃取 這邊請較有經驗的跟我說到底怎麼做比較好 因為我希望萃取設定的溫度越低越好,溫度太高會破壞裡面的有效成分 謝謝 有其他相關資料還有文獻可以的話請提供給小弟,謝謝 可能有人覺得為什麼我不問學長姐,但我剛好是第一屆QQ沒得問 身邊同學做得也不是這方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7.2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emistry/M.1419084715.A.583.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elordxiu (1.160.37.245), 12/20/2014 22:15:48
S8972616F: 你要提供多點情報,mass,volume, etc202.156.115.240 12/23 22:43
S8972616F: 萃取時間會因此改變202.156.115.240 12/23 22:43
Pelordxiu: 取10克物質,以250ml乙醇萃取 謝謝 140.124.50.222 12/24 17:15
Pelordxiu: 乙醇沸點約78.4度C,考慮瓶內外溫差 140.124.50.222 12/24 17:17
Pelordxiu: 請問大概設幾度比較好 謝謝 140.124.50.222 12/24 17:17
condition222: 90度差不多 180.176.171.35 02/01 22:41
good159456: 可慮試看看降低系統中的壓力 114.40.123.181 02/27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