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wqq123 (雨天)》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Kaohsiung 看板]
: 作者: inhan (積極進取的小進) 看板: Kaohsiung
: 標題: [閒聊] 想徵求對蛋白質了解的板友
: 時間: Tue Mar 18 23:17:54 2008
: 主要想問問關於一級結構的問題
: 1.如果一個胺基酸只接兩個(或一個)胺基酸的話,我可以理解怎麼列出一級結構
: 那如果接到三個以上呢?
: 比方說:
: O
: |
: O-O-O (假設每個O都是個胺基酸)
: |
: O
: 那蛋白質序列要怎麼寫啊?還是根本不會有這種情形
H2N-CH(R)-COOH
這是一個基本的胺基酸
可以接的地方只有NH2/COOH
所以不會有你說的分岔的問題
另外我想你所謂的不同的蛋白質
大概就是一級結構不同(序列不同),才叫所謂的不同蛋白質
所以不同的蛋白質應該不會有相同的一級序列
但是同一個蛋白質,可以有不同的名稱
: sorry,我不是學生物和化學的,所以問題可能有點蠢
: 希望板友能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52
※ 編輯: kids513 來自: 140.112.41.52 (03/19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