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i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wqq123 (雨天)》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Kaohsiung 看板] : 作者: inhan (積極進取的小進) 看板: Kaohsiung : 標題: [閒聊] 想徵求對蛋白質了解的板友 : 時間: Tue Mar 18 23:17:54 2008 : 主要想問問關於一級結構的問題 : 1.如果一個胺基酸只接兩個(或一個)胺基酸的話,我可以理解怎麼列出一級結構 : 那如果接到三個以上呢? : 比方說: : O : | : O-O-O (假設每個O都是個胺基酸) : | : O : 那蛋白質序列要怎麼寫啊?還是根本不會有這種情形 H2N-CH(R)-COOH 這是一個基本的胺基酸 可以接的地方只有NH2/COOH 所以不會有你說的分岔的問題 另外我想你所謂的不同的蛋白質 大概就是一級結構不同(序列不同),才叫所謂的不同蛋白質 所以不同的蛋白質應該不會有相同的一級序列 但是同一個蛋白質,可以有不同的名稱 : sorry,我不是學生物和化學的,所以問題可能有點蠢 : 希望板友能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52 ※ 編輯: kids513 來自: 140.112.41.52 (03/19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