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emist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小弟在這邊不是要問真空pump 是可以打空氣的pump 因為我在幫一間實驗室 set up合成所需的器材 由於他們的hood沒有內建的出氣口 所以流column要用外面的pump 但是他們那邊只有魚式pump 就是水族箱打氣那種 雖然這種pump要應付小跟一點的column可以 問題是他們的scale又要很大 要用的column很大 我用魚式pump 光packing大column就快一個上午.... 同樣的column我在原來的化學實驗室已經都流完去吃飯了 哭哭 所以想問有同樣經驗的前輩 有沒有推薦的外接pump出氣量比較強的 可以適合用來流大column 相信應該有一些半路出家作合成的實驗室也遇過類似問題 看是哪家廠商比較好或是哪一牌的這種出氣pump比較好 我在台大or中研院 再麻煩大家推薦了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1.239
tpo3:聽說有人會用氣體鋼瓶, 但是我沒親眼看過 05/09 11:47
FTICR:空壓機? 05/09 11:54
moonjay77:112不是可以接氮氣嗎?? 要找廠商裝喔 05/09 13:03
comt:112 的氮氣要收錢的 05/09 13:12
hept:雙進有賣組好的...你可以詢問看看 05/09 13:15
hadessage:空壓機條壓力就ok了阿 05/10 15:35
lorenzero:中研院可能有壓縮空氣館 05/15 12:42
lorenzero:鰻夠力的 05/15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