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a-Dram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父家母恐同= =" 家裡已經有人出櫃 但是兩位還是鴕鳥不接受現實加無法溝通的那種 平常喜歡看華麗的東西 昨天劇荒的時候 我一個不小心想到這部前陣子很紅 沒看過劇透跟劇情大綱就直接開給她看了 現在剛看到第四集 看兩位長輩在那邊討論女主角是誰 我才想說看一下劇情簡介 這才發現是耽改啊啊啊啊 嘎的 這年頭耽改越改越好,俺就是陳情令魔道死忠粉 但是對腐女們來說越改越好就意味著很忠於原著啊 剛剛已經跟他們說主角就是程商兩個男主角 講兩個男人間的"友情" = ="" 再稍微暗示這有點致敬霸王別姬, 目前他們是還能接受,很稱讚整體美術跟商的個性 因為剛好他們身邊也有個朋友是很娘很龜毛又唯美的男生 邊看就邊有話題聊到朋友也是這樣之類的 但是我就怕之後劇情感情線會不會越來越甜啊………… 囧 請問一下之後劇情對恐同來講會不會很明顯啊……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50F.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41.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589875341.A.400.html
siedust: 程商就是知己情啊!(認真) 05/19 16:12
siedust: 不是知己情,也是父子情,不用擔心XDDDDD 05/19 16:12
siedust: 而且鬢邊的內容很豐富,我覺得長輩們應該不會意識到是 05/19 16:13
siedust: 耽改。 05/19 16:13
siedust: 而且鬢邊和霸王別姬內容完全不一樣,等你長輩看到商細蕊 05/19 16:15
icion: 你不說 我不說 沒人知道啊XDD 05/19 16:16
siedust: 梨園拳皇那一面的時候就知道了XDD 05/19 16:16
lkkkim: 感謝 我放心了orz 05/19 16:16
siedust: 就堅持知己情,如果他們真有疑慮,就嘲笑他們想太多XDD 05/19 16:17
lkkkim: 我是有看到說尹正很喜歡張國榮,終於能演上相似類型的角色 05/19 16:19
lkkkim: 有圓夢感的說法,才跟爹娘這樣說,也是怕之後感情線明顯的 05/19 16:19
lkkkim: 話,有個名作在前面比較有心理準備啦XD 05/19 16:19
siedust: 可霸王別姬的蝶衣是喜歡段小樓的,這樣講不是會更添火嗎 05/19 16:23
siedust: 但程商兩人之間就表面來看,真的是知己情啊!和霸王別姬 05/19 16:23
siedust: 是完全不一樣的。 05/19 16:24
evitalee6937: 完全沒有霸王別姬的影子 05/19 16:36
stocksfor: 看到後面 我怕中國人會誤會「知己」的定義 呵呵呵 05/19 16:43
stocksfor: 為了要讓劇播出 知己的定義愈來愈扯 根本戀人! 05/19 16:43
siedust: 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想知己情的定義也是 05/19 17:50
siedust: 因人而異吧! 05/19 17:50
siedust: 我對程商情感的變化大概是這樣: 05/19 17:50
siedust: 純知己情→感天動地父子情→摻雜很多情感的知己情XDD 05/19 17:51
siedust: 程鳳台與商細蕊也是隨著時間在成長,自然兩人的情感也會 05/19 17:52
siedust: 跟著變化與成長,我很喜歡編劇這樣的安排。 05/19 17:52
Caninee: 陳情令還有摸一下抱一下的,這部完全沒有,我感覺就是程 05/19 17:52
Caninee: 商知道對方很重要,但不會像陳情那樣想要看忘羡多摸一點 05/19 17:52
siedust: 主要是程鳳台與商細蕊的眼神互動太棒了,光那個眼神, 05/19 17:55
siedust: 我就覺得兩人把什麼事都幹完了(笑翻) 05/19 17:56
siedust: 尤其是程鳳台的眼神,我記得中後期我看著程鳳台望著商細 05/19 17:56
siedust: 蕊,我都超怕商細蕊承受不住裡頭的情意, 05/19 17:57
siedust: 因為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下去了啊(掩面) 05/19 17:57
siedust: 當然原PO依然可以向長輩堅持是知己情,沒問題的XDD 05/19 17:59
siedust: 知己情也可以叫人承受到不行啊,不然范張雞黍、高山流水 05/19 17:59
siedust: 怎麼來的?一個可以化為幽魂都要踐諾,一個可以為對方 05/19 17:59
siedust: 此生不再彈他最愛的琴。坦白講,知己情到了極至, 05/19 18:00
siedust: 遠比愛情更美好更純粹更令人嚮往,程商給我的感覺便是如此 05/19 18:00
NICKSHOW: 女主角是佘詩曼啊...不要自動忽略她好嗎XD 05/19 18:21
NICKSHOW: 這劇當正劇看完全沒問題 不像其他耽改雙男主要守身如玉 05/19 18:22
NICKSHOW: 我們有二奶奶的 05/19 18:22
siedust: 而且二奶奶愈到後面愈可愛呢!二奶奶也是重情重義的好女 05/19 18:29
siedust: 人,其實和商細蕊是很像的。我喜歡二奶奶管著商細蕊時的 05/19 18:29
siedust: 樣子,超像媽媽的XDD 05/19 18:29
siedust: 我覺得這也是鬢邊的特色之一,鬢邊裡沒有一個角色是浪費 05/19 18:46
siedust: 的,也沒有一個角色很平面。即使看似反派,卻也有叫人 05/19 18:47
siedust: 憐憫和感動之處。像姜家父子,像四喜兒。 05/19 18:47
siedust: 而且編導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利用少少的戲份,讓這些角色 05/19 18:48
siedust: 瞬間出彩。明明戲份這麼少,卻可以叫觀眾立即印象深刻, 05/19 18:48
siedust: 這不僅是演員功力了得,導演講故事,編劇寫故事,都要很 05/19 18:48
siedust: 強才行。 05/19 18:48
siedust: 像劉漢云,一段回憶戲,立即豐滿了他和寧九郎的過往現在 05/19 18:49
siedust: 順便加強了和齊王爺的三角關係(笑)。 05/19 18:49
siedust: 像四喜兒,望著商細蕊叫九郎,才幾分鐘的戲碼,媽呀, 05/19 18:50
siedust: 可以叫觀眾腦補幾十萬字的恩怨情仇啊!我超愛這種安排。 05/19 18:50
siedust: 編導沒有把觀眾當傻子,事事都要鉅細靡遺,反而透過留白 05/19 18:52
siedust: 使觀眾可以參與,自行豐富劇情。 05/19 18:52
siedust: 這樣反而使故事更加立體,更加迷人。 05/19 18:53
ccolorLing: 你不說 我不說 沒人知道 XDDD 二樓明智 05/19 18:56
NICKSHOW: 其實知己怎麼定義?是知己就不能有愛情嗎? 05/19 19:03
NICKSHOW: 對岸超多觀眾硬要跟家長強調兩人是兄弟是知己 反倒被懟 05/19 19:04
NICKSHOW: 回去 這兩人明明是愛情 我都看出來了你沒有嗎 笑死 05/19 19:04
Kamiyafan128: 當正劇看完全沒問題+1,不需要特別說什麼XDD 05/19 19:26
Kamiyafan128: 不過之前逛豆瓣對岸網友說家裡長輩有看出程商感情 05/19 19:29
Kamiyafan128: 但我覺得不用擔心,肢體上沒有什麼踰矩的情節..... 05/19 19:29
Kamiyafan128: 雖然我很希望有啦XDD但就如諸位大大說的,當兄弟情 05/19 19:30
Kamiyafan128: 父子情也說得通的 05/19 19:31
Kamiyafan128: 哈哈推i大的你不說我不說沒人知道XDDD 05/19 19:32
sleepsnow: 陳情令也還好啊~~我朋友用直男角度去看,他說很ok的~ 05/19 19:57
sleepsnow: 他完全沒有get到忘羨感情的點XD 05/19 19:58
siedust: N大那個懟回去的太好笑,搞不好長輩還會用看白痴的眼神 05/19 20:01
siedust: 看自家孩子,怎麼生得這麼鈍?XDDDDD 05/19 20:01
siedust: 其實孩子們很無辜啊,很多東西又不敢明講。 05/19 20:02
siedust: 然後推一下這個影片,不同人眼中的鬢邊不是海棠紅: 05/19 20:03
siedust: 表示鬢邊非常適合全家觀賞XDDDDDD 05/19 20:04
siedust: (我特愛那個弟弟視角,居然拍出了兄弟情耶XD) 05/19 20:04
chengung: 其實我在二刷時,我們家五歲跟三歲的兒子也跟著我一起聚 05/19 20:18
chengung: 精會神的看,然後對於人物之間的互動他們也覺得很有趣, 05/19 20:18
chengung: 也許長大後他們自己再看一次才會發現原來當初這齣的人物 05/19 20:18
chengung: ,不只小時候看的那樣“普通” 05/19 20:18
naofujiki: 可能要看觀眾看劇的重點放在哪裡。身邊有朋友著重主線 05/19 20:18
naofujiki: 劇情臺詞肢體碰觸,就沒往愛情解讀,但若看重細微眼神 05/19 20:18
naofujiki: 氛圍脈絡鋪陳,就會一直被餵狗糧。 05/19 20:18
chengung: 所以我最佩服的就是能拍出如此闔家觀賞卻又能夠各自解讀 05/19 20:19
chengung: 的好劇,實在很不容易! 05/19 20:19
naofujiki: 所以我一直覺得主角換人演絕對不會是現在這種效果。 05/19 20:21
siedust: 搉n大,鬢邊的主配角真的都選得好好,黃曉明和尹正之間 05/19 20:22
siedust: 的火花太燦爛!!! 05/19 20:22
siedust: 死丫頭真會選角啊XDDDD 05/19 20:23
infinity8: 我覺得鬢邊真的是一部蠻有層次的劇,除了程商的感情以 05/19 20:31
infinity8: 外,還可以同時欣賞精美的服化道跟有深度的劇本、台詞 05/19 20:31
infinity8: 安排,而且拍的也很有時代感,其實就藝術文化的角度來 05/19 20:31
infinity8: 看我覺得也很吸引人! 05/19 20:31
chengung: 重點是他有趣的、搞笑的片段都不冷場,連我們家小孩都能 05/19 20:33
chengung: 看得呵呵笑 05/19 20:33
siedust: 我本來以為民國劇應該都是比較悲情的,可是鬢邊其實很多 05/19 20:35
chengung: 雖說霸王別姬是經典中的經典,但裡頭有些片段(那些片段 05/19 20:35
chengung: 就不提了),即使是成人看了都還是覺得不舒服跟噁心(過 05/19 20:35
chengung: 於寫實),時代感太重,不適合闔家觀賞。 05/19 20:35
siedust: 情節都是比較歡快的,而且不是苦中作樂那種。 05/19 20:35
stocksfor: 知己情的定義我知道很多款 但之前看LIVE推文得知兩人實 05/19 21:41
stocksfor: 際上是照「愛情」來演的(不知是否有錯,請知情者指正) 05/19 21:42
stocksfor: 如果這部「知己情」不能用知己情來演 而要用愛情! 便代 05/19 21:42
stocksfor: 表知己情已經無法滿足這部劇的氣氛要求了…… 甚至達不 05/19 21:43
stocksfor: 到兩人之間的要在劇中表達的感情,才會用愛情來詮釋! 05/19 21:43
siedust: 先問一下樓上有看完劇嗎?有看完討論會比較清楚。 05/19 22:06
siedust: 兩位主演表示有看過原著,說照愛情演是觀眾的推測, 05/19 22:07
siedust: 兩位主演從來沒有這樣講過(如果有誤,請指正) 05/19 22:07
siedust: 所以怎麼去解讀兩位主演之間互動的感情,就真的是 05/19 22:08
siedust: 一千個觀眾心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了。 05/19 22:08
siedust: 況且,我真心覺得,感情的類型不是一刀劃下去就能分得 05/19 22:10
siedust: 清清楚楚的。就像我爸媽他們之間有愛情,可也有親情。 05/19 22:11
siedust: 硬要分只有某某感情,未免將情感看得太狹隘。 05/19 22:11
siedust: 所以我前面才說,我對兩人感情的理解是有變化的, 05/19 22:12
siedust: 從最初的純知己情,到後來摻雜了很多情感的知己情。 05/19 22:12
siedust: 程鳳台與商細蕊都遭遇了太多,他們對彼此的意義, 05/19 22:12
siedust: 若以「愛情」視之,未免顯得單薄。但若真的要明確定義, 05/19 22:13
siedust: 單單「知己情」又似乎不夠,所以我才會說摻雜太多情感的 05/19 22:13
siedust: 知己情。 05/19 22:14
siedust: 也才會說,他們的情感遠比愛情純粹、美好,令人嚮往。 05/19 22:14
siedust: 商細蕊活成了程鳳台夢想的樣子,程鳳台成了商細蕊一生追 05/19 22:16
siedust: 求的情義。他們之間千絲萬縷,單單一類型的情感肯定無法 05/19 22:16
siedust: 概括。而兩位主演豐富多層次的演技,也恰恰呈現了最豐富 05/19 22:17
siedust: 的情感互動,以至於我要為他們的情感下定義,太難了。 05/19 22:17
stocksfor: 沒看完不敢來推文 片中二奶奶合理化商老闆留在程家的過 05/19 22:21
stocksfor: 程實在轉的很硬 商老闆硬要留在程家其實我個人覺得那已 05/19 22:21
stocksfor: 經昇華為愛情 對方只要消失於這個世界上 商老闆就自我 05/19 22:22
stocksfor: 崩潰 已經不是知己的範圍了 我個人認為…… 05/19 22:23
siedust: 但如果從故事一開始商細蕊對程鳳台講的范張雞黍的故事 05/19 22:25
siedust: 做連結,會明白即使解釋成知己情也不突兀的原因。 05/19 22:26
siedust: 范張這個故事最後兩位知交是葬在一起的。 05/19 22:26
siedust: 而且是他們自己要求的。 05/19 22:26
siedust: 所以我之前的心得文有提到,編劇敢用范巨卿和張元伯舉例 05/19 22:27
siedust: 其實也滿大膽的,但既然是典籍裡有之,那麼自然不會有什 05/19 22:27
siedust: 麼問題了。(汗) 05/19 22:27
siedust: 結論就是,演員和編導詮釋出來的故事,在觀眾眼裡, 05/19 22:29
siedust: 就是各自解讀了。只要看得開心,什麼情感都無妨。XDD 05/19 22:29
cashko: 最近幫我媽找這部,我沒看,但她看了幾集一直問我這部是 05/19 22:44
cashko: 不是同性戀,一直說感覺男一男二是相愛?我才跑去打聽才 05/19 22:44
cashko: 知道原作耽美 05/19 22:44
Dalkichigo: 看完原po的文,深深覺得原po真是個好孩紙啊你辛苦了 05/19 23:03
naofujiki: 其實我不會覺得為對方發狂(受刺激發病)或願意付出生命 05/19 23:25
naofujiki: ,是昇華成愛情的象徵,那是默認愛情高於知己情的假定 05/19 23:25
naofujiki: 。我個人會讀出兩人間有愛情元素,反而是那些無法訴諸 05/19 23:25
naofujiki: 於口的曖昧情愫,隱約的佔有慾,模糊而莫名的閃避,藏 05/19 23:25
naofujiki: 在語氣或表情的一些符號。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換人演就 05/19 23:25
naofujiki: 不會是這個味的主因。 05/19 23:25
yinlai: 也推不是這兩位主角來演的話,表達不出那種感情,這部真的 05/19 23:29
yinlai: 令人感到餘味無窮… 05/19 23:29
siedust: 推n大,我覺得因為我們的人生經驗,能經歷到的情感就那些 05/20 08:27
siedust: 所以只能從這些為數不多的情感類型裡去抓一個最貼近程商 05/20 08:28
siedust: 的互動,因此容易陷入不是愛情就是知己情的二擇一。 05/20 08:28
siedust: 但事實上,往大了的方向看,人類的情感哪有可能如此簡單 05/20 08:29
siedust: 分類並定義呢?就像童年時想佔有好朋友,不要她跟別人玩 05/20 08:29
siedust: 的情感,只能定義為愛情嗎?我們也知道不可能。 05/20 08:30
siedust: 同樣的,程商之間的情感,也不是容易分類的,就看觀眾 05/20 08:30
siedust: 用自身的經驗連結,想要怎麼解讀了。 05/20 08:30
blanklove: 程傷我很大部分都是溺死在雙方的眼神裡 05/20 09:03
blanklove: *商,若爸媽對眼神向沒那麼敏感及解讀的話 05/20 09:03
blanklove: 這部真的可以從頭到尾都用知音來形容 05/20 09:03
blanklove: 就像正鵝在直播中說的,愛不是只有愛情 05/20 09:04
blanklove: 原PO大膽地陪爸媽看吧XD鬢邊真的超級推,京戲頗美 05/20 09:04
chengung: 二奶奶把商留在程家一點也不牽強,二奶奶本身也是重情重 05/20 12:59
chengung: 義之人,尤其在二爺昏迷期間看到商那副模樣以及後來商肯 05/20 12:59
chengung: 不顧性命的去刺殺日本人,再到最後二爺的魂基本上也是商 05/20 12:59
chengung: 唱破嗓子給叫回來的,於現實二爺的救命藥是商坐牢不要命 05/20 12:59
chengung: 換來的,於虛幻二爺的魂是商捨了嗓子喚回來的。所以說, 05/20 12:59
chengung: 程家欠商老闆幾輩子都說的通。況且,商還是鳳乙的舅舅, 05/20 12:59
chengung: 這又是另一種情份了。 05/20 12:59
naofujiki: 推c大。范湘兒很有當家主母的大格局,她能在程鳳台缺 05/20 13:19
naofujiki: 席時出面震攝挑事者,接納她的婚姻是種合作夥伴關係勝 05/20 13:19
naofujiki: 於愛情關係,扭轉偏見對商的人格重新評價,看穿程商的 05/20 13:19
naofujiki: 羈絆最後施予助力。她有吃醋、撒潑、封建的一面,卻也 05/20 13:19
naofujiki: 有承擔、感恩、包容的一面,阿佘戲份不多但存在感十足 05/20 13:19
naofujiki: 。 05/20 13:19
chengung: “別說是二爺現在沒事,就算二爺有個三長兩短,我范湘兒 05/20 13:45
chengung: 也當的起這個家!” 05/20 13:45
siedust: 超愛二奶奶霸氣回應!我本來很擔心這個角色淪為花瓶, 05/20 13:50
siedust: 但到了二爺被古大犁囚禁,二奶奶智退那些來鬧的買家, 05/20 13:51
siedust: 二奶奶的形象瞬間就立體起來,果然是范家堡的人。 05/20 13:51
siedust: 也許她觀念傳統,但論手腕論氣勢,搞不好比二爺更強。 05/20 13:51
siedust: 而且她還重情重義,真看清人的本質,就不會拘泥於過去 05/20 13:52
siedust: 錯誤的看法。佘詩曼雖然是配音,但演技真不是蓋的。 05/20 13:52
chengung: 這齣我唯二沒那麼愛的演員就是古大梨跟鳳乙她媽,古演技 05/20 15:14
chengung: 還可以,但配音太出戲了,雖然可能是想突顯綠林女王的架 05/20 15:14
chengung: 勢,但太過刻意。而鳳乙她媽,演技普通又略嫌做作,尤其 05/20 15:14
chengung: 兄妹那場戲,有點毀了一鍋好粥,虧我們正正入戲入情,鏡 05/20 15:14
chengung: 頭一轉我眼淚就縮回去了。 05/20 15:14
doggov: 鳳乙他媽一直有一種"端著"的感覺,像是知道自己很美,隨時 05/20 17:51
doggov: 注意儀態但不融入戲,台詞唸唸就完事了... 05/20 17:51
yinlai: 想推s大對情感的詮釋,人的感情不能用二分法來解釋,我們 05/20 17:59
yinlai: 都是在人與人的各種互動中找到觸動自己的那一部分,如果硬 05/20 17:59
yinlai: 要分類,往往會錯過很多 05/20 17:59
siedust: 古大犁我可以,他和程鳳台在絡子嶺那場戲實在笑到我不行 05/20 18:24
siedust: 而曾愛玉我覺得最奇怪的是,他在北平和在上海好像兩個人 05/20 18:24
siedust: 所以她在上海出現時,我真的沒有認出她是曾愛玉,是變瘦 05/20 18:24
siedust: 了還是怎樣。但她對哥哥的感情我覺得還是能被打動的, 05/20 18:25
siedust: 只是力道遠不及尹正的商細蕊,尹正的演技太強大了,我完 05/20 18:25
siedust: 全沒法不被他對妹妹的感情吸引。 05/20 18:25
nylecaleb: 完全認不出是曾愛玉+1 05/20 18:26
siedust: 北平那個曾愛玉歷經滄桑,怎麼到了上海卻變成小家碧玉, 05/20 18:27
siedust: 所以我當時有點錯愕,不懂為什麼這麼詮釋。 05/20 18:27
siedust: 直到曾愛玉離開上海,我還是不懂為什麼。照理歷經那麼多 05/20 18:27
siedust: 給人的感覺不該還是有點大小姐的模樣,應該更沉穩一點 05/20 18:28
siedust: 我疑惑的是這一點,但對於她對哥哥的情感,倒沒疑問。 05/20 18:29
NICKSHOW: 曾愛玉這段結束的也很牽強 05/20 18:29
siedust: N大說的結束牽強是指她去雲南這事嗎? 05/20 18:30
siedust: 就故事發展我是覺得還算合理,遠離是非之地嘛! 05/20 18:31
NICKSHOW: 是讓妹妹去跟一個假哥哥生活一輩子 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05/20 18:32
NICKSHOW: 尤其對方還知道 原來愛玉是個假妹妹 05/20 18:32
siedust: 我能懂耶,商細蕊是太愛妹妹了,捨不得妹妹得知她花了二 05/20 18:37
siedust: 年的付出最後為的是假哥哥,若是我,真的會崩潰(而且還 05/20 18:38
siedust: 因此生了一個孩子,曾愛玉又不愛范漣) 05/20 18:38
siedust: 而林丹秋大概是孤獨太久,有個人為他如此付出,他捨不得 05/20 18:38
siedust: 放手,再加上得知曾愛玉為他所做的,他更不可能講了。 05/20 18:39
siedust: (講實話) 05/20 18:39
siedust: 以商細蕊這種一條筋的腦袋,他可能也不會想太多,例如 05/20 18:40
siedust: 林丹秋和曾愛玉沒有血緣關係這樣生活在一起妥當嗎之類的 05/20 18:40
siedust: 問題。他單純就是希望妹妹未來好好生活吧! 05/20 18:40
siedust: 他也說了,曾愛玉真出了問題,林丹秋也別想活著。 05/20 18:41
siedust: 雖然北平雲南,鞭長莫及,但以商細蕊的性格,可難講。 05/20 18:41
chengung: 曾愛玉舞女時期說實話我沒什麼印象,就連生小孩那段我也 05/20 19:36
chengung: 是看過就忘,只記得哺乳那幕二爺有避開。我好像是二爺在 05/20 19:36
chengung: 車上跟蕊蕊說那是鳳乙媽時我才驚覺:她是曾愛玉!?那個 05/20 19:36
chengung: 舞女!? 05/20 19:36
siedust: 其實曾愛玉第一集就出現過,雖然我當時也沒印象XD 05/20 19:41
siedust: 後來她跟著范漣和程鳳台見面,昏倒後我就開始有印象。 05/20 19:42
siedust: 可能因為我覺得編導不會浪費角色,所以她的存b應該有其 05/20 19:42
siedust: 必要性。果不其然,她居然是商細蕊的妹妹。 05/20 19:42
siedust: 不過比起像四喜兒、劉漢云這類用短短戲份就叫人印象深刻 05/20 19:43
siedust: 的角色,曾愛玉還真的存在感不太高XDD 05/20 19:43
chengung: 而且我不小心看到她跟每個演員導演殺青合影的影片時,她 05/20 19:50
chengung: 一直強迫其他人說她漂亮、演技好,看著我都覺得尷尬... 05/20 19:50
blanklove: 曾愛玉是唯一令人尷尬的... 05/21 09:36
blanklove: 正鵝下部戲一念無間的女主角也是她...(掩面 05/21 09:36
goabao: 跟他們說不是每部戲都需要女主角的 05/21 10:06
siedust: 我以為一念無間的重點是尹正和佟大為?!XDDD 05/21 11:20
doggov: 借樓問一下,第20集程商去雲喜班找小周子的時候,帶路的路 05/21 12:16
doggov: 人是尹俊老師(配唱老師)客串的嗎??? 05/21 12:16
siedust: 回樓上,是的。 05/21 12:55
chengung: 是尹俊老師! 05/21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