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icegrass007@newsmth.net-SPAM.no (紫冰草*淡淡的秋天),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問題] 請問「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為」﹐如何發音﹖
發信站
水木社區 (Thu Oct 4 19:27:40 2007)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記得應該念二聲 【 在 cycuchen.bbs@ptt.cc (your choice, not fat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認為應該念四聲﹐
: 因為代表「為了」的意思。
: 可是認識一位中文系畢業的人﹐
: ...................
--
“你一定要記住”﹐聰明的狐貍說﹐“在秋天枯萎了的葉子﹐春天又會再生。”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61.14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