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而且有時候為了取得別樣的韻味會故意寫成這樣
5.既合格律又不礙表情達意豈不是錦上添花﹕)
所以我們要盡量的對自己放高要求@@
【 在 CKPILOT.bbs@ptt.cc (新年快樂!) 的大作中提到: 】
: 1. 請問"擦"這個字是平還是仄呢?
: 2. 如果用台語念出來是仄聲 那就一定是仄聲嗎? 有例外嗎?
: 3. 注音的上聲和去聲字的平仄一定是仄嗎?
: ...................
--
誰教歲歲天涯信 寫入浮雲人不知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8.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