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bearn@newsmth.net-SPAM.no (秉燭堂主),
看板
Chinese
標 題
Re: 求教強人
發信站
水木社區 (Sun Nov 4 14:00:35 2007)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歐陽修 《歸田錄》 “ 太祖皇帝 初幸 相國寺 ﹐至佛像前燒香﹐問當拜與不拜﹐僧錄 讚寧 奏曰﹕‘ 不拜。’問其何故﹐對曰﹕‘見在佛不拜過去佛。’” 【 在 nkymf (冰島漁夫) 的大作中提到: 】
: “趙匡胤去寺院謙虛地詢問過住持是否要向佛像下跪﹐老和尚的回答是﹕
: 現世佛不拜過去佛。
: 趙皇帝莞爾一笑﹐我看了也會心一笑。”
: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8.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