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hine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猜應該是成卷的竹簡的原因。 1. 出於長度的考慮﹐竹簡要橫著展開﹐所以要沿著竹片豎著書寫。 2. 邊寫邊展開的時候﹐因為未展開部分(圓柱體)是個障礙﹐而人用右手寫字﹐所以 未展開部分要放在左邊﹐並逐步展開。所以從右向左書寫。 【 在 Marzi (我是個粥客) 的大作中提到: 】 : 古代從上到下﹐從右到左的書寫習慣是怎麼形成的﹖ -- blog: http://lijy.yo2.net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1.99.222.*]